OLTP與OLAP 在真實環境下是否能夠共存?

時間 2021-06-03 21:09:01

1樓:竺子

萬用的東西都不好用...

我會從DW建乙個CUBE、乙個DM(如僅放一年資料)

統計分析用CUBE,一般查詢用DM,不得已才去DW(嫌慢就花錢加裝置),萬般不得已才去OLTP查詢,畢竟OLTP的主要任務是T(交易),

2樓:零五

一般這種系統會有資料庫熱備的,如果沒有,那就別想了,查詢統計必然影響正常的操作,如果有熱備,就在熱備上做查詢統計的應用,當然在查詢統計應用裡面不能做對熱備資料庫的增刪改。另外,你這個需求提的就很奇怪,即使是從熱備取資料,也只是將其作為乙個資料來源,真正做統計還是要從資料來源取出資料後,生成CUBE,然後展現,如果是直接用SQL查詢統計,那就是土方法,長遠了必有後患。

3樓:郭忠明

基本上,效能要求高的話,首選KV資料庫,上億倒也不算什麼大資料,關鍵看每條記錄的長度,定製資料庫或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另外,如果可以全部放記憶體中的話,一些記憶體資料庫也可以滿足要求。推薦乙個記憶體資料庫,haisql-memcache,時延小,效能高,支援32張資料表,高併發微秒級資料庫。

4樓:申礫

可以試試 TiDB,適合儲存海量資料,另外由於支援分布式計算,並且優化器做的不錯,對於不少 OLAP 查詢響應時間比較快。適合你所說的海量資料、實時寫入實時查詢的場景。

5樓:Jamie往往

我很好奇這到底是怎樣的乙個業務需求。對於實時性要求高的資料庫做頻繁的統計操作,絕對是悲劇。建議按照業務種類或者使用者屬性進行分表、分庫設計,減少資料量及查詢統計頻率。

6樓:張延俊

一般oltp和olap的資料庫配置會有很多差別(索引策略,事務級別配置等等),如果你的需求方連備庫都不願意搭建的話,那只好把所有索引建在一起,損失一部分oltp語句插入和更新的效能;把各種資料庫配置設定為優先保證oltp。至於olap的需求選擇在伺服器低負載的時段進行,比如凌晨,同時在進行olap查詢的時候做好監控,保證oltp語句的阻塞或執行時間低於效能閾值,報警了及時kill,資料統計盡量按照主鍵或索引分段拉取。

至於分割槽什麼的要根據不同的查詢語句來看,根據我的經驗,你可以選擇乙個時間欄位分下,一般olap的需求都是按照時間來分,這樣效果會稍微好一點,但是不會太多。

最後,還是建議你說服你的需求方搭個備庫,哪怕有個效能低一級的備庫,很多事情做起來也方便很多。

在嘈雜的環境下如何學習?

沒有這個鏈結解決不了的噪音。 手些一 贊同高票答案 嘈雜環境對學習效率是有影響的,但並不大。真正讓我們感到惱人的,其實是自己的心理因素。自從知道了這點知識之後,我就有意識地讓自己在嘈雜環境中學習。然而事實上,並沒有經過多少真正的鍛鍊,我就已經可以在嘈雜的環境中有效學習了。所以,真正在平時妨礙我學習的...

STL多執行緒在linux環境下效能急劇下降,求解答?

用排除法 1 先排除多執行緒的問題。方法 在兩台機器上分別用單執行緒測試。2 排除檔案讀寫問題。方法 將taskThread裡面的任務替換成其它的純計算純記憶體操作。 egmkang wang 為什麼C getline讀取速度比C readline讀取速度慢這麼多?如何提高?egmkang wang...

在地球上,水在真空環境下會蒸發嗎?

奇多多 這就要提到水的相圖了。所謂的 相 一般可以直接理解為固液氣 體 三相,還可以加上不常說的等離子相。通俗理解就是物質的一種物理狀態叫做相。相變就是從乙個物相變為另乙個物相。每種物質都有特定的相變曲線的。上面是乙個簡略的水的相圖。這個圖表示 日常生活溫度附近 0 100攝氏度 當有液態水存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