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在python3環境下安裝PIP的問題?

時間 2021-05-31 18:19:03

1樓:

./configure --prefix=/opt/soft/python --with-ensurepip=install

沒人這麼用? 編譯安裝Python的同時就直接就把pip安裝了啊。

2樓:網聚金水

/usr/bin下的各種鏈結

(我因為裝了anaconda3,所以正常來講,pip和python都會從anaconda3的資料夾下呼叫)

3樓:zeusho

直接發我寫的文章。一鍵指令碼哦

4樓:

我今天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centos6.5公升級python3,python3安裝在/opt/python3目錄下面。

裝完之後使用pip3 install

的時候提示「command not found」

修改了檔案頭為#!/usr/bin/python也不起作用,最後在stackoverflow上,看到有人的安裝步驟中有「設定軟鏈結」這個步驟,試了一下:

ln -s "/opt/python3/bin/pip3" /usr/local/bin/pip

再執行pip install pymysql已經可以正常使用。

希望題主能夠解決問題:)

在Python3中builtins模組與當前正在執行的主模組是什麼關係?

coder dh C Users LENOVO In globals Out get ipython exit quit i ii iii i1 globals module dict 6 dict,i7 globals dict 在第 1步中沒注釋的那行,我們可以看到 builtins 這可以解釋...

你看好 Python 3 嗎?

令狐蔥 不管看好還是不看好,都得追隨Python 3的腳步吧?看看官網上的說法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Short version Python 2.x is legacy,Python 3.x is the present and future of the langua...

Python3新手爬蟲求教?

henryPKU 如果想簡單快速上手,選個爬蟲框架就行了,scrapy 六的飛起,中文文件也很詳細。爬蟲框架用多了自然而然就有了深刻理解,而且自頂向下,會比直接寫爬蟲達到更高的抽象層次 不吃夾生飯 我也是一開始接觸到py3,隨後再py2.7,現在因為工作又繼續用py3。一開始,明白最基本那幾個庫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