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發現別人的優點,人們是不是更容易發現別人的缺點?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14:37:17

1樓:偶憐雙

我覺得你現在還年輕,現在的你,什麼都不缺,唯一缺的就是乙個為之奮鬥的目標,有時候給自己一點壓力,讓自己不要去想其他的一些雜念,20歲,可能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還沒有起步,你怎麼知道終點就一定不是美好的呢?可能剛出生的,你上天沒有給你安排乙個健全的家庭,但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只要你努力,你想要得到的一切,總有一天會達到,所以千萬不要自暴自棄,不要讓別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低自己,越是我們的出身不好,我們就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加倍的努力來變得更加優秀,來對得起自己這些年的努力,這個世界上比你命苦的人多了去了,你不算最苦的那乙個,所以我希望你能鼓起勇氣給自己設定乙個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慢慢的讓自己越來越好" QEB

2樓:

曾經上學在老師的指導下被全班50個人公開開批鬥會的人告訴你,是的。即使不是,也要找、創造出缺點來。

你的問題是兩塊吧,第一,這個世界還存在階級 ,發現缺點你才能上位。發現優點只是給炮灰們吃的糖衣炮彈。第二,人們需要安全,就不解釋了。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說的有些絕對了,但是我相信絕大部分人都沒那麼高的覺悟。求輕噴。

3樓:

不不不,我在上學的時候,學習成績尚可,和同學關係處得也尚可,所以一直是班委的一員,不過班委每學期都有乙個任務就是幫班主任給每個學生寫評價,這是我最發愁的乙個工作,因為評價要求優點缺點都寫,然而我在我眼裡別人都是優點,看不出什麼缺點來。然後每個學生(不止班委)又都要寫自我評價,也是要求優點缺點都寫,我也犯愁,因為我想不出來自己有啥優點……

是不是佛教徒比起道教徒更容易受到前世的業力影響?

空格 業力是啥,我們性命雙修的實在不能理解你們有啥好糾結的,天道是承負的,你死了就完完全全分解了,根本不影響,真正影響你的是體內的重濁,後天之濁氣,卻之自然輕快明麗,道人修道,日日如此輕快,何來的影響,修行方法就是錯誤,自然南轅北轍 yetting 佛教講究今生來世,今世的因來世的果,前世的因今世的...

唐刀用刀背攻擊敵人比起用刀鋒是不是更容易斷啊?

炸天幫葉良辰 這麼多年我還沒聽說過誰能把刀劍砍折的呢,當然,前提是真刀劍。那玩仍你換個角度想,那就是一根鋼條啊!厚度五公釐左右,寬度在三十公釐左右,長度九十公釐到七十公釐之間不等,你自己品一下,能砍折不? U235 你真的有信心甩斷或者砍斷一根 最厚處一厘公尺 寬度接近三厘公尺 雖然刃口薄一點 並且...

是不是長的醜的人更容易喜歡上別人?

長的醜的話一般就戀愛機會很少甚至為零。所以一旦有人對他示好就可能更容易心動吧。不過大多數人都有自知之明啦,我知道自己長的醜,所以別人對我好多半是處於朋友之情,就不會多想。 逐夢的風箏 不是的,這個不論美醜。真要論的話,以我自己來說,我覺得自己不好看,長得醜且個子不高,我不會很容易喜歡上別人,會總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