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佛教徒比起道教徒更容易受到前世的業力影響?

時間 2021-05-05 11:49:32

1樓:空格

業力是啥,我們性命雙修的實在不能理解你們有啥好糾結的,天道是承負的,你死了就完完全全分解了,根本不影響,真正影響你的是體內的重濁,後天之濁氣,卻之自然輕快明麗,道人修道,日日如此輕快,何來的影響,修行方法就是錯誤,自然南轅北轍

2樓:yetting

佛教講究今生來世,今世的因來世的果,前世的因今世的果,去塔爾寺看到那些虔誠的信徒拿著自創計數器不停的跪拜,身旁散落的乾糧和腳上破洞的襪子讓我尤為深刻,也許是為了子孫築根基也許是為了消除今世的孽障。受母上大人的影響,我也是乙個出門帶著護身符遇廟都會拜害怕都會講阿彌陀佛的入門級信徒,也一直相信著守恆定律萬物皆有因果,多做善事準沒錯。(附一張塔爾寺的喇嘛)

3樓:範同

可以做一下大樣本雙盲對照實驗,前世業力一樣的,信道教和佛教各100人,看他們的今世。

佛法有三種說法:性命雙修福慧雙修悲智雙修

抄襲一段: 呂洞賓:「只修命,不修性,此是修行第一病;但修祖性不修丹,萬劫陰靈難入聖。

」金庸《天龍八部》上面鳩摩智練少林72絕技,,即是只修命,沒有注意心性的修持,最後差點喪命,掃地僧說:「每一項絕技,必須有相應的佛法來加持」既是性命雙修。

您認為該項實驗的結果會如何呈現呢?

耶穌是不是佛教徒?

如是我聞 通過佛學與拜上帝教的比較,顯而易見耶穌學過佛。耶穌的理論完全就是唯識裡的理論。它的方法的核心是 運用逆熟習氣染汙阿賴耶識 希望人們通過一世的染汙,使人們的善果疊加,以便死後化生天人。可是天人還是得死,這一點耶穌並不知道,它覺得天人就是最純淨的歸宿。 林振聲 當時印度婆羅門教一家獨大,沙門教...

淨土宗佛教徒的「回極樂世界老家」之說,是不是受摩尼教影響?

尚和遊雲 忽然想起一首佛偈 我有一間屋,父母為情蓋,惶惶幾十載,漸覺有損壞,本想拂袖走,是涉有憎愛,一朝屋塌倒,從此兩無礙。這世上活著的人都是注定要死的。告訴你還有個極樂世界存在,是否比告訴你死後永珍歸空更溫馨些呢? 話說 這句話難道不是因為淨空法師那幫人才起來的口號嗎 歷史上讓我聯想到的不是瑣羅亞...

不是佛教徒,但是想在家擺個佛像保平安,是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彌勒佛,如來,少林寺高僧該放哪乙個?

行有心 首先說一件小時候的靈異事,那是讀初二的時候,每個星期天騎車去學校,然後將自行車寄存的學校旁邊的房舍裡,女主人和我是本家,她是一名佛教徒,我從小就是右眼看不見,有一次上學的路上發癢,紅通通的很嚇人,到她家之後,她看到我這個樣子,說你是不是很癢,當時我一直忍住不去揉眼睛,我說是的,然後她說我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