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認為「 恐龍 並沒有存在過,2023年發現的其實是古代大型原始鳥類的化石」?

時間 2021-06-01 06:04:38

1樓:提莫西

恐龍一詞的意義是人類定義的。其實按照當年的分類方法,如果當時發現了鳥和恐龍之間的關係,倒是真有可能將發現的新物種(當然已經滅絕的)命名為鳥。事實上我們也將一些已經滅絕的鳥歸到鳥裡了,如黃昏鳥。

那樣的話很可能將所有獸腳類恐龍都算鳥。

但很可惜的是,我們先發現(現代意義上的發現)的是鳥臀目、鳥腳類恐龍。雖然帶著鳥字,但實際上和鳥差距甚大。並且恐龍一詞問世以來就帶著已經滅絕的意思(然而實際上並未滅絕)。

隨著發現的化石越來越多,我們逐漸發現了恐龍和鳥的演化關係,但這個時候恐龍一詞的概念已經深入人心,所以也就沿用下來了。而如今這個困擾又回來了,新發現的一系列證據顯示,實際上我們很難區分鳥和恐龍的界線。這就說明我們關於鳥和恐龍的類別劃分不是那麼科學。

但這個困擾對學術界沒什麼影響,因為它該是什麼就是什麼,本來鳥就是恐龍,沒必要加以區分。

跳出這個問題,實際上恐龍是否出現過,作為乙個事實,無論如何稱呼他們(那是你們人類的事),他們肯定是存在過的。目前的劃分是否很科學,其實無所謂科學不科學,客觀上講,確實可以給他們起一些其他名字使之不像現在這麼容易讓普通大眾產生誤會。

2樓:肥羊

按照目前的知識來看,並非所有恐龍都進化成了鳥類,所以這種表述應該是不準確的。

另外,這種文字遊戲其實沒啥意思,不然我們也可以說,現在根本沒有各種生物,只有一堆堆高度進化的社會性菌群。

CaBrCl可不可以存在

Espilce 從熱力學以及晶體結構的角度分析的話,前面的大佬已經解釋過了.但是有一類類似的物質,我們一般稱其為多鹵化物,有些多鹵化物是可以含有多種鹵素離子的,比如二氯碘鉀 KICl2 不過這類多鹵化物中的不同鹵素一般具有不同的價態,如上式中碘為正一價,氯為負一價,故像CaBrCl這種兩種鹵素都為負...

觀念可不可以超然於物外存在?

什麼叫做 超然於物外 舉乙個例子,我相信你的女友是乙個美女,但是很不幸,你沒有女友,那麼 你的女友 這個觀念是不是超然於物外存在了?畢竟甚至它並不指稱任何實際存在的物件。但是按照這種說法,所有的概念都是超然物外的,孔子死了吧,所以孔子是乙個超然物外的概念,你說有孔子?你把他的遺體拿到我面前來呀,沒這...

沒有計算機基礎可不可以學習SAP HANA

易小A 本人覺得HANA主要特性在於 記憶體計算 計算引擎 行列混合儲存 MPP.等 有一定Oracle資料庫基礎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如果你沒有計算機基礎,我理解為沒有資料庫基礎,學HANA還是有點困難的 1 雖說Oracle和HANA很多地方相同,但也一些不同之處,例如 Oracle的空函式N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