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星衛星上用力跳起能落到火星上嗎?

時間 2021-05-06 08:26:35

1樓:typhoon.wolf

火星的衛星圍繞火星運轉的速度都是數公里/秒級別,並且基本上是圓形軌道。

人奮力一跳的速度就算是 20 公尺/秒吧,並且不考慮在火衛的重力下減速。

你從火衛執行方向的尾端以 20 公尺/秒的速度跳出後,你相對火星的速度立即將為 (數千公尺 - 20 公尺) / 秒,你進入一條遠火點在火衛軌道上、近火點比火衛軌道點麼一點點的橢圓形軌道。

當然,如果你的彈跳能力逆天,在從火衛的尾端跳出後所降低的速度足夠把軌道的近火點拉低到火星大氣層內,之後火星的大氣阻力可以幫助你進一步減速。

如果你經歷了一次或多次大氣減速而沒燒成渣,恭喜你達成從火星的衛星上跳到火星的成就!

2樓:yelone

那肯定不能落到火星上,用腳所產生的向火星的力度太小了。

火星衛星繞著火星公轉速度v,火星和衛星之間的萬有引力F, 軌道半徑r, 速度和萬有引力大小事正向關係。

萬有引力公式我忘記了,簡化一下 F=μv/r 圍繞火星公轉的衛星速度越快所需力越大,運轉軌道半徑越小,這裡忽略質量因素。

那個衛星本來就以很高速度在運轉,你的速度跟衛星是同步的。你往火星方向彈跳形成速度v1加上對火星重力加速度v2,以及跟你繞火星公轉速度v,的向量和V。粗略計算你基本上以V的速度繞著火星公轉。

你這一跳,估計你可以靠近火星一兩公里。

如果地球的衛星是火星會怎樣?

星凡 月亮和地球距離比較接近,當兩個天體相距較近時,運動的慣性使它們相互背離,萬有引力使它們相互靠近。最終它們就相互繞轉,即兩者都繞著它們的共同質心旋轉。而地球質量比月球大得多,兩者共同質心靠近地心,一般就認為是月球繞地球轉,反之如果月球質量大地球會圍繞月球旋轉。還有一點月亮的自轉與公轉的週期相同,...

殖民巨型氣態行星的衛星與殖民火星等行星相比,有什麼優劣?

我認為星際文明應該是朝著行星 空間站 艦隊的方向發展。剛開始出於對於行星生活的依賴以及對地球的歸屬感,人類會花大量資源在火星和木土衛星的表面建立殖民地,甚至改造當地的氣候環境以達到人類的生存條件。同時人類會開始以空間站的方式在太陽系擴張,開採資源,這些人會告別行星表面生活。行星人人口多,初期財力和武...

在火星上打高爾夫會是什麼樣子?

Johnny 首先我們平時學的運動學方程無論是在地球還是宇宙上其他某個地方都是適用的。火星表面重力加速度g約為3.711m s 2大概是地球的38 不考慮空氣阻力以及伯努利效應的話直接套用公式H V0 2 2g 可以得出在火星的話球的飛行最高點約是地球的2.6倍,滯空時間也是2.6倍所以橫向位移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