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全世界合力建造一台《流浪地球》中的行星發動機,將會有哪些難點?

時間 2021-05-06 08:15:15

1樓:範鷹

說實在話,我更關心的是流浪地球計畫實施的可能性。

按常理來說,太陽要發生氦閃是百年後的事情,且在氦閃前不會出現明顯徵兆。為了乙個自己這輩子都不會發生的災害,先讓全世界死掉一半多人(地球停轉導致的大氣流失和極端溫度),再冒著極大風險,賭上全人類的命運帶著地球逃跑,是何等的荒謬

我覺得大多數人情願快樂的死,也不願意痛苦的活,何況這個死還是在百年之後讓自己後代來承受。人類有多麼短視,我們自己都很清楚。

2樓:as藍月兒

10000公尺的建築直接不要想了

第一是高度問題,之前珠穆朗瑪峰因為擁堵死了人,也沒有救援隊。出發前寫生死狀,上了那個高度只能自己顧自己。

第二是建築問題。眾所周知現在的建築最高也就1000公尺出頭,國王塔什麼的往往後面都是靠塔尖混資料的。實用部分也就600公尺出頭。

差距十幾倍壓根就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直接的做不到,集合全國全世界力量也是白搭。日本4000公尺的那個什麼玩意來著,幾十年過去了至今仍然是ppt。

而且懂建築的都知道,1000公尺的建築和1001公尺的完全是兩回事,越往後對材料,對建築的要求越高,地基抗風抗震消防供水電梯全是問題,一步一登天。

這還是堆石頭的階段。核心部分:

1.可控核聚變,五十年再說。

2.發動機本身的公質或輻射,散熱,噪音,受熱膨脹。

3.發動機的轉向

3樓:suvan

我覺得一是結構問題,行星發動機太巨大了,其建設工程量大是一回事,問題是這麼巨的一坨鋼鐵放在乙個地下空空的地方(地下城),地面肯定受不住,更不要說那麼大的推力載入在上面,底層在結構上根本就無法做到支撐。二是重核聚變,電影似乎是這麼講的,目前聚變都是輕核聚變吧!發動機燒石頭是什麼概念?

石頭是什麼元素?起碼是矽吧!目前能做到的基本都是氫彈類似的氫元素的聚變而已吧!

另外地球上的通訊僅靠領航號就能做到全球覆蓋,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而且電影裡面看領航號是在地球的前面的,也就是發動機所在區域的背面,這穿透地球的通訊支援也可以說基本很難做到!

4樓:sdchm

從電影看,行星發動機應該也是採用的是動量守恆原理,什麼是動量守恆原理呢?

比如在一條船上,我們向後扔一塊石頭,船就會向前走,扔的石頭越大,速度越快,船獲得的向前的速度越大。

行星發動機的難點在於地球巨大的引力,就相當於在船和石頭之間連上了彈簧,不管扔多大的石頭,船和石頭最終都會被彈簧拉回原地

5樓:長夜

沒有難點,因為不可能。

雖然流浪地球計畫是科幻世界極為驚人的想象,但即使劉慈欣也驚訝於自己的想法,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人類有生以來,估計都不可能推動地球逃離太陽系。

人類太渺小了。

6樓:

唯一感覺可能建造如此巨大工程的可能就只有奈米技術了,能夠利用金屬無限複製自身再通過程式設計建造發動機可以通過微波進行無線充電和程式設計。聚變提供能量。

7樓:CMZakaOliver

首先,突破岩石核聚變這個技術的硬門檻就是個問題。

第二,人類能否齊心協力?現在人類沒有乙個共同的信仰,這是最致命的,也就是說,及時人類危機到來,人類能否合作仍然是乙個未知數。

第三,放在哪?用途是什麼?總不能是流浪地球行為藝術吧

8樓:只是石獅紙

今天上課,聽老師講過這個問題。

首先是赤道發動機,能把地球停止自傳,所需的能量巨大,會讓地球瓦解。所以安裝發動機是不現實的。

就算地球能停止自傳,根據計算,每十平方公里就需要一台行星發動機,不是在哪兒建行星發動機的問題,而是哪兒都需要。

況且地球表面情況複雜,真正能建的地方不及總面積的十分之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別說什麼在海底建,就根本不可能的事。

9樓:環 烯烴超人

講道理,連重聚變這種太陽都搞不定的東西人類都弄出來了,直接把不聽話的太陽炸掉自己造太陽不就好了,要什麼行星自行車2333

10樓:囹騎之殤

完全沒可能

第一可控重核聚變的實現遙遙無期

現在還在努力功課用氫就行可控聚變呢

第二結構強度

現在人類第一高樓不過1000多公尺

行星發動機11千公尺高,還是矮胖型的外觀

內部結構強度現在難以支援

發動機還在不算提供推力

地基的力學承重

基本不可能

11樓:林奇

大概需要300-400多立方公里的空間擺放它,建壁厚1公里厚的需要200多立方公里的鋼材以及合金一立方公里=1000×1000×1000立方公尺。一立方公尺鋼7.8t,也就是78億噸鋼一立方千公尺。

建乙個15600億噸鋼。而影片中有10000多個這種發動機,地殼的鋼鐵已經都採完也湊不齊***億噸鋼……

12樓:未知的紋章

重聚變引擎技術,眾所周知我們距離可控核聚變一直有50年zz問題,如何聯合全世界

巨型建築結構,11km高的巨大發動機,工程難度高於目前世界上的任何建築工程

材料科學,就設定那個推力來說,發動機自己沒有塌還能給地球推力,跟這種材料相比,我們目前已知的任何建築材料連豆腐渣都不算。而且還要有足夠的耐熱材料承受發動機口的超高溫……黑科技黑科技

13樓:shirley

看了一圈,還是覺得點亮人類基因改造的科技樹最現實。

不過小破球真的是寫給廣大理工科的情書,好多人從各自的工作研究領域開展論述,我設想了一下我能幹什麼,可能是行星發動機噴嘴的優化設計或者質能轉化傳輸系統的設計吧?

突然感覺自己也能耐壞了。

14樓:高雄

為什麼地球不斷有造山運動,最高的山才八千多公尺?因為地球實際就是個薄殼雞蛋,最外面是薄薄的地殼,裡面是半熔融狀態的上地幔(裡面還有固體,不過和這個問題無關)。就地球這點地殼厚度,再高的山就會把該區域的地殼壓的下沉一點點,下沉的部分會扎入地殼下的上地幔,被地下的高溫加熱融化,成為上地幔的一部分。

結果就是,山高到一定限度後,造山運動使上面高多少,下面就下沉多少。現在乙個比珠峰還高、還是鐵做的人造大山放在地殼上,恕我直言,這玩意兒分分鐘就沉進地幔了。

15樓:初學分布

第一,按照卡爾達舍夫文明分級,地球上的人類文明,還處於一型初期,而地球發動機很明顯屬於一型中後期的產品,這中間的差距還是很大的。

附,卡爾達舍夫等級。

型別I :該文明是行星能源的主人,這意味著他們可以主宰這顆行星以及周圍衛星能源的總和。

型別II :該文明能夠收集整個恆星系統的能源。

型別III :該文明可以利用銀河系系統的能源而為其所用。

第二,電影中的行星發動機,我覺得視覺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其將大量的設施放到了半空中,這是否必要,我的看法是,如果對這個行星發動機,進行模組設計的話,大量的設施是可以放在地面上甚至是地下的,比如發電裝置,物質前處理裝置,甚至加速器也要把主要部分放在地面或地下,真正需要高起來的是噴射器,這東西在我想象有點像乙個煙囪,也是乙個加速器,而且,十一公里也不高,為了減少對大氣的影響,這個煙囪還可以再高些。

第三,從建造來說,難點在於這個高出地面的噴射器,由於加速器其實是個大磁場,所以重量很可觀,以現有材料,肯定是不行的。我看樓下有很多人提到了鋼材,這個行星發動機恐怕無法用鋼材,鋼材密度太大,肯定不行的,估計要用碳纖維,或者其它種類的輕質材料。

第四,從必要性來說,將地球改造成飛船相當於給人類裝上了翅膀,這個意義是很大的,值得去做。

我專門寫了乙個可行性分析報告,在下面這個鏈結

如果現在全世界的人突然全部失去生育能力了,人類社會會在徹底滅亡前發生什麼變化?平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已登出 那麼問題來了,失去生育能力是指怎麼失去?兩種假設 1,人類失去了自然受孕的能力,但是試管嬰兒依舊可以合成胚胎,那麼人類現在的重點就是找到繁衍後代的方法,如果放棄其它科技的所有開發只關注於找到這個方法,就現在的科技水平和發展來看應該是問題不大的。那麼精 卵子庫將會作為新時代的產物被設計出來,人...

如果全世界都是infp,世界會和平嗎?

可能會比現在更和平,完全和平是不可能的。除非世界上只剩下乙個人。我感覺好多戰爭都是xntj 還有一小部分xnfj 發動幕後指使,然後xsxp負責衝前線送死。畢竟se高好鬥,加上xntj se te fi都高,就有強迫 利用別人實現自己的夢想的傾向。遇到意見不合容易撕逼 fi 動手打架 se 喜歡強迫...

如果全世界都是色盲,那麼會和現在有什麼區別?又有什麼影響呢

寒楓春曉 色盲,就是比正常的人類感知的顏色少 那麼如果全世界都是色盲,那我們和誰比呢?我們來個模擬,皮皮蝦。他有16種感知顏色的細胞,是名副其實識別顏色的動物王者。和皮皮蝦比,現在正常的人類其實都是色盲。OK,和皮皮蝦比,我們都是色盲 那麼,問題來了,你感受到有什麼影響了嗎?生活上有區別嗎?顯然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