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怎麼誕生的,平行宇宙是否存在?

時間 2021-05-05 15:08:35

1樓:雨小天

平行宇宙是指從某個宇宙中分離出來,與原宇宙平行存在著的既bai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平行宇宙概念的提出,得益於現代量子力學的科學發現。在20世紀50年代,有的物理學家在觀察量子的時候,發現每次觀察的量子狀態都不相同。

而由於宇宙空間的所有物質都是由量子組成,所以這些科學家推測既然每個量子都有不同的狀態,那麼宇宙也有可能並不只是乙個,而是由多個類似的宇宙組成。

平行宇宙是指從某個宇宙中分離出來,與原宇宙平行存在著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在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們的宇宙以相同的條件誕生的宇宙,還有可能存在著和人類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歷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著跟人類完全相同的人。同時,在這些不同的宇宙裡,事物的發展會有不同的結果:

在我們的宇宙中已經滅絕的物種在另乙個宇宙中可能正在不斷進化,生生不息。有學者描述平行宇宙時用了這樣的比喻,它們可能處於同一空間體系,但時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在一條鐵路線上疾馳的先後兩列火車;它們有可能處於同一時間體系,但空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時行駛在立交橋上下兩層通道中的小汽車。

在2023年的科學人雜誌裡,有一篇由美國宇宙學家Max Tegmark寫的關於平行宇宙的專文,在文中他將平行宇宙分成四類:第一類:這類的宇宙和我們宇宙的物理常數相同,但是粒子的排列法不同,同時這類的宇宙也可視為存在於已知的宇宙(可觀測宇宙)之外的地方。

第二類:這類的宇宙的物理定律大致和我們宇宙相同,但是基本物理常數不同。第三類:

根據量子理論,一件事件發生之後可以產生不同的後果,而所有可能的後果都會形成乙個宇宙,而此類宇宙可歸屬於第一類或第二類的平行宇宙,因為這類宇宙所遵守的基本物理定律依然和我們所認知的宇宙相同(以上「一顆球落入時光隧道,回到了過去撞上了自己因而使得自己無法進入時光隧道」詭論的平行宇宙解決辦法屬於此種)。第四類:這類的宇宙最基礎的物理定律不同於我們宇宙,而基本上到第四類為止,就可以解釋所有可能存在(也就是可想象得到的)的宇宙,一般而言這些宇宙的物理定律可以用M理論構造

存在平行宇宙嗎?

dancing.淺秋 如果平行宇宙存在,那麼當我們做出決定時另外乙個平行宇宙就會做成不一樣的決定。那那裡的宇宙是瞬間形成的還有和我們的時間一樣?如果是瞬間形成那麼怎麼證明我們不是瞬間形成的?如果不是瞬間形成的是慢慢的演變如何證明我們不在演變的過程中?一切都是確定的嗎?拋乙個硬幣正面朝上的機率是50 ...

平行世界是否存在?你相信某個平行宇宙中有著另乙個你嗎?

趙家輝 平行宇宙沒法解決乙個邏輯上的問題 就是乙個不存在於我們世間的事物或資訊是怎樣對我們這個世間產生影響的如果他能影響我們這個宇宙,或者說能讓人類探測感知到,而人類探測的手段就是檢測乙個事物的 存在 與人類手上的檢測機器發生作用從而檢測出這個事物的 存在 乙個事物 存在 是需要載體的,而同時這個事...

宇宙中存在平行空間嗎?

攵多萄 當時上小學,大概十二歲。我和我爸跟了乙個旅遊團,那個團都是我爸學校同事。我們去山西五台山那一圈旅遊,有七天行程。山西那邊還挺多廟的。有一天下午,去乙個廟,有兩個和尚坐在門檻上,乙個數錢,乙個數票,手飛快地舞動。我站在最挨門前的地方,突然乙個恍惚,我看到我們的旅遊團在前面走了 都戴的是橙色的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