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領域都有哪些著名的獨行俠?

時間 2021-05-29 22:42:20

1樓:蕭半楊

Gerard 't Hooft,一直極度傾佩特胡夫特卓越的頭腦,哪怕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的群體中,他依然光芒萬丈。

嚴格意義上說,他倒不能叫獨行俠,不過除了和導師Veltman以及politakov的部分合作,在很多領域的貢獻常常是單槍匹馬。

2樓:大理想家

說個有點偏題的,卡文迪許。

可能你對這個名字不太熟悉,但是萬有引力定律你肯定知道。他在實驗室裡面測出了地球的重量,得到了萬有引力常數。但是這只是他眾多任務作中的小小的一項。

在卡文迪許的年代,也就是18世紀,只有有錢人,只有貴族才有資格搞科研,不像現在,窮人和富人都可以去實驗室搬磚。因為出生於權貴家庭,他有錢研究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完全不差錢,哪像現在,搞科研總是愁經費。

但是卡文迪許這個人非常靦腆,容易害羞,害怕和人面對面打交道。這就沒辦法了,他和別人交流只能用書信。他和家裡的管家都是用書信交流你敢信?

因為他太害羞了,根本沒法和人打交道,就乙個人悶在家裡搞科研,不怎麼和別人交流。但是自己乙個人搞,也搞出了不少重要的結果。

比如他在世的時候就從空氣中提純了氧氣,確定了空氣中氧氣和氮氣的含量和比例。證明了水是一種化合物。這是他發表的結果。

但是實際上,他早就得出了電荷與電荷之間作用力的平方反比律,還有電勢的初步概念,電勢與電流的關係。但是人家就是不發表,只是寫在小本本上記了下來。人家不圖發文章去申請經費搞大新聞,人家就是純粹的科學家。

所以卡文迪許是科學史上著名的「獨行俠」。他去世以後,把自己的遺產搞了個卡文迪許實驗室。卡文迪許實驗室位於英國劍橋大學,是世界的物理殿堂之一。

卡文迪許的名字將會被每乙個物理學工作者所銘記。

3樓:koushuangjiu123

其實koushuangjiu123也不想充當獨行俠,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真正的願意和koushuangjiu123合作,原因是他們有很多很多都是以私人的名義想和koushuangjiu123合作,特別是有個別上級領導,也被koushuangjiu123拒絕掉了,可是,koushuangjiu123真的想和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光謙合作,但是,卻意外的被王光謙把koushuangjiu123給拒絕掉了,那就讓王光謙後悔一萬年!!!這是koushuangjiu123釋放出去最自信的訊號,你看koushuangjiu123的人工改造氣候,人工控制氣候,人工設計氣候,人工規劃氣候,人工管理氣候,人工空中水網,人工空中水庫,在學術領域,屬於不屬於乙個真的獨行俠?

4樓:遠處群山

這個問題怎麼少得了庫爾特·哥德爾(Kurt Gdel)呢,哥德爾單槍匹馬證明了不完備定理。

愛因斯坦說過:「我自己的研究沒啥意思,我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和哥德爾一起下班回家」。

乙個很有意思的事情是,如果你在google學術裡搜尋哥德爾2023年那篇文章的被引用情況,你會看到許多傳說級人物——圖靈、明斯基、馮諾依曼、Tarski、Ebbinghaus、Penrose、Bourbaki(虛擬人物)等等。

5樓:神秘博士DoctorWu

哈。又是誰妖得我?

超導的意見今年已經成功剛到Nature期刊主編那裡了。這樣就坐實了,不怕事後又發現咱們早前都預言準確了。Science也收到過稿件。

准許不准許發表是一回事。事後抄襲勞資的稿件,又是另外一回事,你們都見證哈。

如何看待獨行俠隊在 2019 20 賽季的前景?

洛池不見青春色 很難。乙個上賽季倒二的球隊,多了乙個大傷過的全明星,三個替補級別的球員 按季後賽球隊標準 在普遍招兵買馬搞軍備競賽的西部,是很難有什麼質變的。快船火箭湖人爵士掘金勇士這幾個基本穩進季後賽。馬刺開拓者紙面實力不比小牛弱,但是論比賽經驗,陣容默契程度,完勝小牛。另外還有太陽,國王這兩支球...

如何看待東契奇赴獨行俠的前景?

雷健輝 歐洲球員在nba有混的好的,也有混的差的。d77的比賽還沒看過,等新秀年過半再說吧。如果球隊給予無限球權練手,球員自律向上,我還是謹慎看好的。看了集錦,說模板是納什的不准,明顯是乙個會投三分的基德。能否把三分球能力再提公升乙個等級,在當今的nba很關鍵。ps 我是司機球迷,11年奪冠我可以吹...

快船季後賽首輪再次面對獨行俠,今年兩隊誰的勝算更大?

京城的十二月 斯洛維尼亞天才球員 盧卡東契奇 他是一位非常全能的球員,能從一號位打到三號位,甚至還能客串大前鋒的位置,基石型的球員,球場指揮官。選秀報告這麼描述他。新魔術師盧卡將帶領達拉斯走向繼德克之後乙個新的紀元。未來的mvp和fmvp。持續進步的盧卡在等待乙個時機,或許下一年獨行俠就會一躍而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