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點一直不停地跳,會不會因為地球自轉而改變位置?

時間 2021-05-13 01:02:34

1樓:

會,本科理論物理典型例題。

不過偏移量非常小。在赤道位置起跳0.5公尺的話,每次會偏西約31微公尺,跟跳起高度的1.5次冪成正比。

引動軌跡是這樣(地球作為參照系,起跳速度100m/s,不計空氣阻力):

直觀理解也簡單。向上跳起,距離地心距離增大,角動量守恆,角速度減小,所以會「落後」於地球的自轉。

2樓:b站阿呆哈哈醬

不會,你跳一輩子都不會,你跳動的勢能的確可以產生一點能量,但是,1,你不是同時跳起

2,大地太廣闊了

so,你跳動的能量會被分散,不可能對地球產生影響。

建議你去看看《what if》,上面有一些對這個問題的解釋

3樓:三歲

忽略空氣阻力,不會,因為牛一。

哪怕你的速度是法向的與下一瞬間的地球表面運動方向不相同,但是這個差距太小基本可以忽略,所以你運動方向大致與地球自轉方向一致,所以原地落下。

考慮空氣阻力,會。

因為阻力會帶給你加速度,與運動方向相反,一定會改變你的運動速度從而影響落點,雖然不多但架不住你一直跳。

人要綁起來,一直不停地被撓癢癢會怎樣?真的會狂笑窒息而死嗎?

會吧。之前乙個比我壯挺多的人就是,坐我胸口上,然後乙隻手抓我兩隻手腕,另乙隻手撓我。本來他就重,我使出渾身的力氣才能勉強呼吸,一撓我我就沒力了,眼看著胸口被他坐下去了,怎麼吸氣也吸不上來,挺生不如死的。 那年高考結束我就被我表姐撓得住了院,她老不停地撓,我笑的特厲害氣管像是硬生生摺疊起來,大量氣流一...

請問和乙個不停地清嗓子的人長期相處是什麼感覺?

一地雞毛 我男朋友 最近越來越頻繁了一小時咳咳的小聲清嗓子要清幾百次 每次我都會說他真的好煩哦尤其是我每次都快要睡著了他的那種聲音又把我拉扯回來很煩每次都想踹爆他的頭 所以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他通知什麼噴霧劑有沒有什麼用啊 路燈上的資本家 我已經受不了了,我同事這種就是有毛病,每天不停的在嗯 哼 嗯 我...

如果乙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不停地變換語言環境,那麼 18 年後,會怎麼樣?

我不想說這個人會在語言上有什麼建樹或者什麼別的。我覺得如果真有這麼乙個人大概會很難過。十八年過後他就沒有家了。我知道這個點很奇怪。但是看到這個題的時候我下意識就是這麼想的。都說有熟悉鄉音的地方才是故鄉,乙個人要是流浪了十八年,哪都待過哪都待不久。什麼語言都懂個皮毛但連句話都說不利索。這個人的生活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