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在練我很擔心,氣功是真實存在可信不影響健康的嗎?

時間 2021-05-12 04:10:35

1樓:老吳和蘄艾

氣功導引術,是古中醫的一部分。是古代道士,修身養性,甚至修道成仙的秘密方法。

這種秘密方法幾乎失傳,他一般的傳承方式都是師徒口傳心授。

這練氣功的方法非常多,門派也非常的多。不好評價,你媽練的是哪一種?

判斷他對身體有害,還是有壞唯一的標準。是你媽練氣功之後身體,是身體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壞?

第2個就是切記你媽參加類似邪教組織,邪教控制進行違法犯罪的事情。

第3個不能搞封建迷信,

第4個不能花大額的金額去拜師傅。

有時間老人脾氣實在太倔,我們沒辦法。

他們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

2樓:asdsa76543

一、「氣功」講究「心平氣和」。二、練「氣功」也並不是幹坐在那一動不動一點力也不出,有時還是很費力的。所以,單從「練氣功」上講,確實可以強身健體,維護身心健康。

不過,如果方法不當,如果迷信什麼「大師」,迷信什麼「特異功能」,那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3樓:聽風不是雨

首先,這種情況我們叫盲修瞎練都是客氣的,簡直是在亂來。能不出問題就算運氣爆棚了,想要有益健康想也不要想。

其次,所謂氣功,只不過是某些人抽取丹道基礎理論,進行商業化包裝的結果,本來也沒什麼意思。氣功的氣,和丹道的炁,是完全不同的。絕大部分學氣功的人,都是被那些商業氣功師坑的不要不要的。

第三,正統丹道,雖有修命功夫,但不是為了強身健體而存在。同時門檻極高,不適合普傳。哪怕是最基礎的積精累氣功夫,對一般人都是很難做到的。

一般人沒有必要強行去學丹道功夫,哪怕是正統丹道。至於商業化的氣功,呵呵呵呵。

第四。對普通人,想要健康的身體,早睡早起,營養均衡,適量運動,多諮詢醫生,營養師,效果比打坐好得多。

4樓:路過

總有人不信邪,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氣功這種東西是隨便就能練的嗎?氣功確實是存在的,對健康肯定也是有影響的,像你媽那樣的已經練偏了,還是趁早收手吧。真正的氣功,遠沒有傳說中的玄乎,練起來很枯燥,進度很慢,一旦求快,遲早走火,而且就算你用正確的方法練上10年,也不見得比普通人強多少。

我有一篇文章是講氣功走火入魔的,給你媽看看,讓她回頭是岸

孩子每天在桌子上看網課那麼長時間,我很擔心他的頸椎,怎麼辦?

鐘文 最近這段時間接診不少這類患者了,因為很多患者在家上網課或工作,多是維持含胸駝背的坐姿,或者葛優癱在沙發上捧著手機,這樣子的不良體態過久,就容易誘發脊旁軟組織過於緊張,生理曲度變形,椎體失穩等一系列問題,造成脊旁軟組織疼痛不適頭暈頭疼胸悶氣短等症狀。所以經常建議這類患者 一,單一姿勢過久了,可以...

女朋友是美術生,暑假要集訓,我很擔心她,有什麼需要叮囑的嗎?女朋友挺漂亮,擔心有畫室男生打擾她。?

bxxttxx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集訓期間因為缺乏睡眠每天腦子裡只有趕緊畫完作業就可以睡覺,感覺就是為了睡覺而戰,根本沒有機會和時間去想這些,畫室裡大部分人都蓬頭垢面,直接踩著拖鞋就去畫畫了哈哈哈哈哈哈有這時間還不如多睡點覺 更別說畫室裡男生十個有五個是彎的了 竹林 卸腰大致可以分為兩步,宣...

同班同學是我同擔,心裡很矛盾,怎麼辦?

這種東西是沒辦法強加給別人的。舉個例子 前段時間被國內feng某飯圈學院,其風評被害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女粉飯圈行為。然而,我的一部分同學 校友 也許 並不知道此作被feng的訊息,乙個女生依然穿著印有其中角色的鞋子 她的確對acg不大了解,而且我也跟她不熟 乙個男生依然穿著印有全部角色的T恤,另乙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