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大一女生 想再了解下就業問題 一般都是從事什麼工作呢薪資待遇怎麼樣呢?

時間 2021-05-11 23:56:23

1樓:ZFY-三年

我是學能源材料的,以後的就業方向多是太陽能光伏企業或是鋰離子電池方向,薪資處於中等,做的比較好的年薪在12-14萬之間,比較辛苦。

2樓:百里東風

得看你具體是什麼專業了,一般高分子方向的工作比較好找,畢竟現在都有以塑代鋼的趨勢,另外塗料、橡膠、纖維這些都是在高分子領域內的,無機和金屬的企業個人見得不多。但是本科畢業的話好像對你的專業不會限制得太死,材料相關就行,當然如果企業本身做高分子的,那肯定是偏高分子的offer概率高。做化工的通常都要下工廠,相對比較艱辛,工資增長的周期長,所以幹我們這行必須有耐心,不能老是拿搞計算機搞金融的什麼去比,根本沒法比。

3樓:加什麼班

目前研究生二年級,即將畢業,看了一波工作並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比較對口的應該是工藝工程師,材料工程師什麼的吧。說白了,就是工廠裡生產線主管。

前幾天突然決定要就業,本來是打算讀博士的,結果被實驗虐殺兩年,撐不住了,也不想再耗時間了,毅然決然跟導師表白了態度,說打算找工作。結果剛參加了一場招聘會,就覺得倍受打擊。招聘最多的就是電子、通訊、計算機、軟體工程等等的網際網路熱門專業,我就默默排到了一家半導體行業的公司面試那裡,整隊都是男的,就我乙個女的獨樹一幟,哈哈,到我了,好激動,大聲地說出自己要面試那個工藝工程師的崗位,結果那位女的HR看了我一眼,說,我們主要還是傾向於物理、微電子這些專業的,材料也涉及,但是你能接受倒夜班嗎?

我想了下,說也可以吧。問她多久倒一次班,她說四個月吧,還問我能否接受到非上海工作嗎?……結果就是不打算去了唄。

現在還沒有好的就業方向。

4樓:123

我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大二暑假後就是大三的女生就讀於山東某某學院 ,當時是調劑的過來了,這個專業薪水不高,女生是不會去工地的,但是可能會在實驗室之類的。勸你早點轉專業吧或者跨專業考研,之前有機會轉專業但是放棄了很後悔。我打算考研了希望去好一點的學校。

不適合女生,不適合女生,不適合女生。

5樓:我看可以

材科是基礎性長線專業,其夠檔次的工作是典型的學歷高消費,畢業不想改行的話,本科生通常只能從事與材料有關的銷售或輔助性崗位。想做技術,就必須讀博,而且最好是名校或者海外的博士。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大二學生該如何自救?

段丞博 其實你趁著本科學材料多發幾篇sci,以後也很不錯的。這是個機會。除了材料專業,很少領域能在沒有基礎的情況下發sci,還是影響因子老高的。這其實就是你的自救啊 看問題要一分為二啊,小同志 觀星人 說的好像你對什麼有特別的興趣一樣.不過也對,如果有的話,你也不提這個問題了。我不講你該學什麼,只是...

帝國理工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如何?

再補充一下,即是你對材料科學某個領域的研究很感興趣,也不建議你本科讀材料,本科讀個物理或化學,研究生轉來做研究都比材料系本科有優勢。不過現在各大系都在做材料研究,你也沒必要轉過來。本人帝國理工材料系大三剛畢業,為了防止得罪人就不實名了。如果你是想過來讀本科的話我非常不建議你來讀。材料系本身因為知識領...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哪所大學強?

材料評估A類在讀說一句,有科研夢,家境可以的話,就來吧,如果你上學是為了補貼家用,就慎重吧,付出和回報不是太成正比,如果不信可以實踐一下 Yiellow 那些十幾年前忽悠我們的老師說學個理工科 機械,材料,土木 的專業以後找工作不發愁 像計算機,會計,經濟,金融之類的學的人太多了,就業都飽和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