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大二學生該如何自救?

時間 2021-06-09 05:56:39

1樓:段丞博

其實你趁著本科學材料多發幾篇sci,以後也很不錯的。

這是個機會。除了材料專業,很少領域能在沒有基礎的情況下發sci,還是影響因子老高的。

這其實就是你的自救啊!看問題要一分為二啊,小同志!

2樓:觀星人

說的好像你對什麼有特別的興趣一樣...不過也對,如果有的話,你也不提這個問題了。我不講你該學什麼,只是想讓你看看作家阿來的人生軌跡,他在《科幻世界》時做的如何出色,而他本人對科幻並沒有什麼特別興趣。

人這一輩子,指望事事都要你開心有興趣還給你錢,那真的是太難了。

至少你先想想你想幹什麼

幹一輩子的

能讓你覺得加班連續72小時還意猶未盡

沒有的話老老實實回去啃書

3樓:享受簡單

至於如何實現自我的「救贖」,我只是提幾點自己的想法:

首先,也如你所說的,對本專業毫無興趣,那大一對於成績前幾名的同學應該都有換專業的權利,這是你的機會,也是最好的機會,既然毫無興趣,那就換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說自己沒有喜歡的專業,或者是別人人云亦云的好專業就是自己喜歡的,那說明你不是不喜歡本專業,是不喜歡這種學習狀態和學習過程,還沒調整好自己。

最後,至於你說看到材料學子們「傷痕累累」,在某些方面確實如此,如工作環境、基本待遇、工作適口等,但這不只是材料學子,應該大部分工科都會面臨如此,工科故名思議就知道需要做什麼,材料也正如知乎所說,需要一直研讀,才會有較好的空間。相對於其他行業,材料的工資待遇不能說不好,屬於一般,你要了解材料,也不要人云亦云,但也要聽社會的心聲,我目前還是挺喜歡材料行業,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你沒有興趣,那就盡早做好其他的準備,如上面所說,但願你目前應盡早調整心態,找到自己喜歡的,為之付諸努力,相信會「自救」的。

結束語,來回答該如何自救這個問題,記住「上帝只救自救之人」。

被分到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該轉專業嗎?

天朝朝天笑 如果材料專業你讀了乙個二本的學校,那麼你就需要考研,上乙個較好大學的研究生或者博士生。否則你畢業待遇與材料專業研究生畢業的待遇會有很大差別。如果沒有這個傾向的話,你可以轉乙個其他的專業。當然,這個專業肯定需要更偏向於實際應用。現在師範專業畢業,找工作的壓力也比較大,不過相對來說會好一些。...

目前是大二普通一本,男生,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想跨專業考研,但不知道什麼比較好,能給點建議嗎?

已登出 慎重跨考計算機,你看看現在計算機考研的激烈程度都什麼樣了。就業比較好一點的,工科專業裡面有自動化 機電 通訊及相關專業,另外統計學和經濟類的也不錯吧。 依舊高中生 答主目前大二,也是材料專業,計畫考計算機 額,我是今年四月才下決定的,我現在所做的就是照著計算機學生的培養計畫學習,但不完全,目...

帝國理工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如何?

再補充一下,即是你對材料科學某個領域的研究很感興趣,也不建議你本科讀材料,本科讀個物理或化學,研究生轉來做研究都比材料系本科有優勢。不過現在各大系都在做材料研究,你也沒必要轉過來。本人帝國理工材料系大三剛畢業,為了防止得罪人就不實名了。如果你是想過來讀本科的話我非常不建議你來讀。材料系本身因為知識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