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體》水滴的銳角轉向如此困難?

時間 2021-05-08 11:58:06

1樓:eagle774

這是個偽命題。

因為人都可以做到在直線運動中實現銳角轉向。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速度,假如乙個人全力奔跑能達到10公尺/秒,那他跑3公尺/秒的時候當然可以隨便銳角轉向。

2樓:飄盪在小漁村的農民工

轉向可以等效為做一定曲率半徑的圓周運動。

轉化為圓周運動後就比較容易處理了:

圓周運動達成的條件是需要乙個向心加速度,向心加速度與轉彎半徑及轉向時的切向速度的關係為

,a是向心加速度,v是切向速度,R是轉彎半徑。

作為慣性力的離心力表示為同向心加速度等大反向與轉彎體質量的乘積,因此,當轉彎體的速度和質量很大時,相同轉彎半徑下,離心力就越大,這就是高速公里設定速度上線的原因。

所謂「銳角轉彎」是形容軌跡構成了乙個銳角,而不是乙個圓角,因此,銳角的轉彎半徑可能趨向於0,分母趨向於0,那麼離心力自然趨向於無限大了。

想想就覺得不可思議

3樓:南瓜馬車

材料強度問題

簡單的想象一下就是你拿一塊豆腐,然後你做乙個銳角轉向的跑動,在你轉向的時候,很容易就會使豆腐變扁。但是你換成別的,就不會那麼明顯。速度越快,材料所需強度就越高。

4樓:塑料花

瞬間銳角轉向說明兩個問題:

1.在一瞬間有乙個相反方向的力產生,且足以抵消並超過當前慣性方向的動能。

2.這麼大的反向力不需要加速時間,發生時就直接達到超高速狀態。

就這,你說難不難。

為什麼三體的水滴不直接殺死羅輯?

東風不待荷花開 三體人害怕的是黑暗森林被人類知曉並利用。跟羅輯其實沒有私仇。當時三體人覺得封鎖太陽更有必要,雖然花個幾秒鐘殺個羅輯好像也不礙事,但這只是人類的想法。後來三體人被地球威脅多年,剛接管地球,三體人前腳還在地球搞治,安,戰,在澳洲搞人,相,食,本就是要衝著滅絕人類去的 這也不是和人類的私仇...

《三體》中為什麼三體世界沒有用水滴殺了羅輯?

乙個死鬼 因為咒語被發現了 從前文中我們可以知道,水滴能量已經不多了,而有一段時間它確實是朝羅輯去的,但是在過程中進行了一次急轉彎浪費能量,對三體來說這種惡趣味毫無意義。從後文我們可以知道,有人想起了180年前的那顆恆星,並聯想到了羅輯,在短時間內這個發現就幾乎傳遍了全世界,並且馬上全世界開始找羅輯...

為什麼三體中水滴不直接攻擊地球艦隊?

陳小胖 三千個戰艦都並肩子上了 都跑了兩艘 我指的青銅時代 直接上跑的更多 三體人是想打殲滅戰而不是遭遇戰 如果不是丁儀嗷一嗓子,水滴發動時間還可以更晚你想想,如果水滴被順利運到戰艦上,下一步大概率是運回基地展覽,到時候趁戰艦回港的時候再發動,把握絕對更大。六分儀功不可沒啊 只是烏七 我覺得吧,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