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體》中的三體人生活環境如此惡劣,技術水平卻遠遠領先人類?

時間 2021-05-06 06:04:18

1樓:汪乙己

我只想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2樓:牧歌先遣隊

假設我們一百萬年後可以飛出銀河系,也就是說系外文明只要比我們先發展一百萬年就可以來到地球,一百萬年對於宇宙來說,就是一秒

3樓:Pinky

補充乙個我認為的因素之一,他們的生育方式,是兩個人結合後產生幾個小孩子,並且擁有父母的部分記憶。那麼,他們的牛頓、愛因斯坦生下的孩子不用重頭學就繼續父母的事業。

4樓:AreYouKiddingMe

三體人是思想透明的,這一點佔了很大優勢。

沒有溝通成本,沒有私心。人類如果也是思想透明的,辦事效率,科技發展速度會快幾十倍。

人類現在溝通成本巨高。肚子裡想一套,嘴上說一套,而且說話寫字還慢,還詞不達意

5樓:小透明

好像三體文明是勻速發展,而地球文明是加速發展,這也是智子出現的原因,所以三體科技遠超人類的最主要原因是,三體文明時間上遠超地球文明,但即使是這樣,三體人仍認為三百年後(三體飛船到地球是三百年吧?)會被吊打……

6樓:梅正經

惡劣的環境造就了更大的生存壓力,生物為了生存下去需要更快的進化。

例:同一品種的兩隻狗,乙隻野生長期缺乏食物,乙隻家養食物充足,兩隻狗搏鬥的話野生的勝率更高。

在進化出智慧型以後,越高的生存壓力,攀科技的速度越快。例: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科技發展速率都遠超之後。

人類在獲知三體人存在以後,科技發展也有明顯加快。

《三體》中,為什麼三體人不建造地下城?

淹死的一條魚 我記得原文說三體星原先有十乙個行星。前面的十個都因為三體運動掉進三個太陽裡面了。只剩下這乙個。早晚也會進去的。所以不得不遷移。 johnny zhang 就像你引用的那樣,大金字塔的作用和地下城,其實本來就是相同功能的。金字塔保護不了的東西,地下城也夠嗆。尤其是後來的大撕裂,多深的地下...

《三體》中,為什麼三體人沒有選擇在地球發展?

格拉摩根伯爵 因為 死線 打擊 你應該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使用超大功率曲率引擎 就叫死線引擎吧 的飛行器,飛到太陽系製造 死線 一次發射多顆,彼此之間的航跡形成擾動,死線會迅速擴散成光墓。三體既然發展出曲率驅動,就應該知道 死線 是怎麼回事。三體第二艦隊沒有死線引擎,因為後文中提到過,人類用天文望...

遊戲玩家如何看待《三體》中的 三體 遊戲?

是柚子不是柚嘰 首先,三體遊戲嚴格來說不算是遊戲,更像是大型魔幻科學體感互動舞台劇 技術上,就算三個太陽只是貼圖,用墨子的望遠鏡看到的影象之真實也令汪淼震驚,別說V裝具,就是單單模擬太陽運動的隨機性有些電腦都帶不動 汪淼只是在遊戲中沿劇情走,包括像秦始皇,牛頓 都是遊戲的演員,馮諾依曼的中國笑話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