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講授物聯網

時間 2022-01-17 09:10:52

1樓:合宙Luat

合宙Luat:合宙Luat | 通訊小姐姐講物聯網,解讀萬物互聯的秘密

2樓:合肥萬物以網科技有限公司

摸魚時間

一般物聯網架構中分為四層,分別是終端層、通訊層、平台層、應用層。那麼可以分不同層開展開講解物聯網。

終端層就是硬體裝置,能通過感測器採集到資料,以及接受到指令執行執行器。並且通過LTE、WIFI等通訊模組來向通訊層發起連線並建立通訊。這裡面就涉及到電子、感測器、通訊等方面知識。

通訊層就是維護多個終端裝置的接入、連線以及資料通訊等。例如我們早期使用nio和netty來建立tcp server,之後改用MQTT搭建伺服器,這裡就主要是網路通訊方面的知識。

平台層這一塊比較模糊,主要是以資料儲存和訪問為主,另外還存在事件資料需要分發,我們使用MySQL的集群和RabbitMq。這層還是以資料庫、訊息佇列等方面知識。

應用層就是具體的應用開發,常規的微服務架構,這些網上就資料比較多了。

3樓:菠蘿卜

是講網路,這裡的網路不單指網際網路。

物聯網主要還是體現在連線網路上,萬物互聯,連線是基礎。連線可分有線接和無線連線。有線連線網路有很多,如485,CAN,KNX,HOMEBUS,LONWORKS,乙太網等等。

無線連線網路也很多,如Zigbee,Ble,Lora,433,Nbiot,wlan等等。

4樓:panzer

巨集觀上,從接入技術區分,WiFi,藍芽,zigbee,NBIOT,無線流量(無線流量和NB技術的區別自己要清楚把)幾種接入方式的優略,適用場景,利弊。

業務場景上,家庭(智慧型家居、家電),個人(可穿戴裝置、各類共享交通工具、車聯網),企業/政務(貨櫃、綜治、指揮城市)應用的對應實際產品自己要能舉出例項吧?

這幾點講清楚,後面就是這個行業裡面產業鏈上下游,各家扮演的角色,發展方向。

最後,常見產品至少要能舉出個十多種來吧,理論知識控制再40%範圍內,剩下就全是產品了。

高階的話,雲、網、終端、應用、服務,你得懂一些,邊緣計算和集中計算的好處各是什麼,對應產品?(佳明和華為手錶就是最明顯區別)

再高階一些,對於個人和家庭來說,智慧型類產品可以擴充套件一下生態的概念,不過生態要講清楚不容易,需要演講者對產業有一定的認識了。

這些都能講清楚,那基本可以讓聽眾有個大概的概念了。

5樓:a尋

講授?什麼意思,就是簡單的介紹物聯網這個名詞的概念的話可以主要從實際應用來介紹。如果是系統的給學生講物聯網可以先從一些通訊的基本知識來講,然後到協議,然後每個協議層的詳細介紹,其中每乙個協議層要穿插具體的應用,比如說講到無線感測網你就可以講一點zigbee,lora等等。

最後介紹一下物聯網的實際應用,比如車聯網、智慧型家居其中所使用到的物聯網技術。

6樓:紅帽

講授物聯網,首先硬體和網路是基礎部分,先讓學生了解相關硬體和網路基礎知識,比如各類晶元、感測器、顯示屏、通訊協議等,再高階綜合講授整體物聯網的綜合實現。再有就是講授的PPT設計的好不好也是影響講授的效果。

7樓:悠居分布式全屋新風

以提高裝置系統效能的物聯網會倍增裝置功能,起到1+1>2的作用。如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

裝置分布在全屋各個房間是新風源分布於各個房間,電力載波聯網集成為物聯網全屋新風系統整體執行。

至少帶來如下好處:

1、安裝便捷、系統效果有保障。

壁掛空調孔新風機共享空調孔,智慧型變頻排風共用衛生間排風道,室內外通風免打孔。裝置分布全屋聯網智慧型同步執行,新風源分布全屋各房間,既沒有管道影響風量和效果,也沒有管道汙染,既不需要管道、吊頂工程和費用,也不需要專業安裝工程和費用,裝修後多久都能安裝。

2、智慧型管理室內空氣質量,除甲醛等汙染更精準、更節能。

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依據實時監測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異味等裝修、家具、生活汙染,調整用純物理過濾方式,將CO2低、氧氣足的室外空氣淨化至霾表測試PM2.5顯示0,即室外空氣汙染物全部趨近於0的潔淨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的速度,達到抑制室內空氣中的甲醛、苯、TVOC、氡氣、浮塵、塵蟎、異味等裝修、家具、生活汙染的目的。

室內空氣中常見的十幾種汙染物都不超標,

實現全屋空氣整體好,奠定品質生活基礎;

全面解除空氣汙染物對全家人健康的危害;

裝修後馬上住新房,早享受,還有機會賺或省幾個月房租;

新房裝修後空氣潔淨度持續好,幾十天的汙染物累計數量,也不及未使用系統的1天汙染物數量

當然有利新房美顏保鮮、歷久彌新!

8樓:愛抱樹的球球熊

講授…定義開始吧,我個人覺得可能從巨集觀到微觀,好理解…不然聽的人也不太理解這個具體的概念。因為物聯網他就是個概念…

我將要成為一名高中物理老師,請問講授高中物理課程在佛教看來算是傳播邪見嗎?

玆心非心 如果說佛教是佛的教育。佛是什麼?無上正等正覺!佛是實語者 如語者!佛說的一定是真諦!那麼佛說的一定符合科學的 偽科學除外 符合真理的。高中物理它只是科學的真理的一部分,更是基礎。基礎打不好,怎麼談得上有成就呢?比如 經藏說五明在菩薩中得,但有人就說菩薩們不一定會五明。反問乙個真理,菩薩不如...

如何學習物聯網安全?

你要學習物聯網安全,首先你要了解物聯網安全都涉及哪些內容,具體要有哪些操作。通俗來講,所謂的物聯網安全更多是依託於硬體方面的安全,他需要你涉及系統的底層原理層去發現和解決問題。在安全領域裡有乙個底層資訊保安方向不知道你聽沒聽說過過。它所涉及的內容和物聯網安全學習所需要的知識比較接近,你如果學習的話可...

物聯網工程咋樣?

學到教育 物聯網工程是個很系統的高階IT學習過程,最基礎的就是要掌握C語言。物聯網是乙個多學科交叉 應用複雜的專業領域,是現在企業中最為緊缺的人才之一,眾多的高薪高企都在尋找優秀的物聯網相關軟體開發工程師,而且這類IT人才的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1年左右的工作經驗過萬輕鬆,當然,這些所有的前提就是要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