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積體電路方面的問題諮詢?

時間 2022-01-16 08:52:36

1樓:花生

一定要考個好點的學校,東南,成電,西電,復旦之類的,至少要弄個211之類的。

前端一般是數字前端,後端就是APR (自動布局佈線)。

積體電路目前分為數字積體電路和模擬積體電路2大類,不是數電和模電,跟大學裡學的數電和模電不同。

數字積體電路的設計一般是先研究演算法,寫RTL code, 驗證, 綜合,再驗證,自動布局佈線,check timing.

模擬積體電路,現在沒有純模擬的了,一般是模數混合,主要方向包括ADC,DAC, PLL,DLL, serdes, power IC 等,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需要了解的知識很多,電路,layout, PCB,package,工藝流程等, 要有人帶,一般混個3-5年,才能真正按照自己的想法做點東西, 模擬IC 工程師需求人數不多。

要真的想學,可以考慮數字IC, 坑略多。

2樓:熱那亞的咕咕鳥

最好是西電、成電、東南復旦等名校。其他的杭電也還可以吧,再就沒有了。設計是前端,版圖、驗證等是後端,

因為訊號分為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處理這兩種訊號的分別是模電和數電。模電裡面根據訊號的頻率又有具體分類。你現在對所謂專業還沒有認知,也許只是看了些軟文,這或者可能家裡某些人茶餘飯後的調侃。

關於聽力方面的問題?

英語思維 乙個單詞導致一整句話不理解,是很正常的。尤其是你大腦盤旋在那個似乎知道,又似乎不知道的詞彙上,從而導致更大的部分沒有聽清,因此因小失大。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刻放下。中中國人學習英語,當語法問題解決後,單詞就是最大的障礙,因為我們的單詞量太小了,也太水了。我們所學的單詞絕大多數都是蜻蜓點水,都只...

關於學習方面的幾個問題。?

理想之光 其實我是和你一樣的人,總不能在第一時間像一些反應快的同學一樣報出答案。但是我只能說,反應快不一定學的好,也許有人報出了答案就忘記了,但如果你這時候沉下心來,記住了知識點,你的學習比別人就更踏實了,雖然平時默默無聞,但會在測驗或者其他地方展露出來。這個時候的快感可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靜下心...

最近看到關於許多擇偶方面的問題,感覺自己嫁不出去了,是我要求太高了嗎?

軌跡 第一,彩禮問題,沒有嫁妝 第二,房子問題,可以考慮出裝修家具這些 第三,家務做飯不太會,那就是完全不會,婚後還要工作,家務AA制唄。結果 一般人沒希望娶你,條件好的看不上你。 張三李四王二麻子 親,好好讀書,自己掙錢,財務自由了,戀愛也就自由了!婚姻問題無非幾種 財務糾紛,感情糾紛,父母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