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乙個程式設計師而不是碼農?

時間 2022-01-12 13:12:02

1樓:人類觀察所主任

我覺得這問題有點扯淡。

研發工程師 = 程式設計師 = 碼農。

如果你是在正式的工作場合,比如崗位介紹、企業宣傳。那必然都是稱之為「研發工程師」。

如果是在非正式場合但是也比較正經,比如相親、向家裡人、網路用詞介紹。稱之為程式設計師更容易理解。

所以何必再辭藻上區分的那麼清楚呢?

引用呼蘭的一句話「大家都是狗,你這是幹啥呢」。

我覺得你更應該關注

初級工程師 T3

中級工程師 T4

高階研發工程師 T5

資深研發工程師 T6

的區別。

不要讓行業卷在這些無效的意義上,有目標的提高自己,把精力放到正確的事上。

2樓:圖靈程式設計師諸葛

成為一名優秀的碼農,至少要避免出現下列問題

1、沒有明確的目標

心中沒有終點目標,那就只會隨波逐流。如果你想在軟體開發的職業生涯上獲得成功,那麼你需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你應該有堅實的目標——在某個時間段內的首要目的——明確定義的目標。

2、不投資於非技術和「軟技能」

軟技能對我們的程式設計生涯非常重要,而不僅僅是那些大多數程式設計師重點關注的技術技能。我們得時常與人打交道,所以人際交往能力是必須的。

此外我們也不能忽略健康以及經濟因素,如果忽略它們的話也同樣會導致失敗甚至是毀滅。

總而言之,不管你做的是哪方面的工作,軟技能幾乎總是比硬技能、技術技能更重要——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3、不專業

專業化。為自己選定乙個方向,然後專心致志地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但這並不意味著你無需具備廣泛的知識基礎

4、沒有自我教育的規劃

很多程式設計師都沒有任何形式的自我教育規劃。如果你還沒有用於學習和提公升自我技能的規劃,那麼是時候為自己制定乙個了

程式設計師為什麼叫碼農?而不是碼工?

貫耳症 工人生產的產品 這個破東西沒啥稀奇的,我一小時能做一百件 農民生產的糧食 這可是我辛辛苦苦這麼久才得到的成果啊,來,我的寶貝兒,親乙個 幼稚!程式設計師工作的能力不提,其職業的根本性質,比農民工還不如。因為農民工的職業週期高達15 45,而程式設計師的職業生命週期?除了佼佼者,一般是23 3...

碼農(不是程式設計師)改行可以做什麼?

巧克力 建議把職業寫出來,不然沒人知道你是幹嘛的,不好給你建議 大體上我認為的 找到你現在從事這個崗位的上一級崗位,為上一級的崗位做準備,需要什麼就學什麼,跳槽就有機會了 如果不跳槽也有機會,只是這要看你的上一級有沒有空位 百里瀲長 我之前樓下大爺和大媽推個燒餅攤乙個月賣一萬多塊錢,後來攢了錢租了門...

新手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而不是乙個碼農?

奧古斯巨集 有乙個小故事 工地上有三個人在搬磚,有人問他們在幹什麼?第乙個搬磚的抬起無精打采的臉,沒好氣的說,老子在搬磚!他問第二個搬磚的說,你在幹什麼。搬磚的彬彬有禮的回答,我在蓋一幢房子。他又問第三個搬磚的,你在幹什麼。搬磚的興高采烈的告訴他,我在蓋世界上最漂亮的大廈。先不管這個故事是否雞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