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藍光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05:16:39

1樓:王永

LED藍光的特點是:節能、壽命長、亮度高。其發光過程包括三部分:正向偏壓下的載流子注入、復合輻射和光能傳輸。

微小的半導體晶元被封裝在潔淨的環氧樹脂物中,當電子經過該晶元時,帶負電的電子移動到帶正點的空穴區域並與之復合,電子和空穴消失的同時產生光子。

電子和空穴之間的能量(帶隙)越大,產生的光子的能量就越高。光子的能量反過來與光的顏色對應,可見廣德頻譜範圍內,藍色光、紫色光攜帶的能量最多,桔色光,紅色光攜帶的能量最少。

由於不同的材料具有不用的帶隙,所以能夠發出不用顏色的光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2樓:劉岩松

LED藍光是由含鎵(Ga)、砷(As)、磷(P)、氮(N)等的一群化合物製成的。當電子與空穴復合時能形成可見光,因此,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器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發藍光的二極體就被叫做LED藍光,這種理論性的不好理解,你可以去燈飾城逛逛看看,工作人員都能給你講,比如十里河燈飾城、萬家燈火裝飾城等等都行。

3樓:劉延超

在使用LED藍光時,有可能造成藍光危害。藍光危害是指當藍光輔亮度達到標準規定的2類或者3類時,會在較短的時間或者瞬間對人眼造成的傷害,為了避免因使用高色溫富藍光的LED照明產品對人體健康可能存在不利的影響,室內LED照明產品的色溫不宜超過4000K,一半顯色指數達到80以上。室內照明應避免使用色溫5000K以上的LED照明產品,目前推廣低色溫LED產品技術和成本上已經完全可行。

OLED顯示器存在LED的高能藍光問題嗎?

SID 2016 三星展示更健康生物藍光OLED顯示屏 三星表示,常規LCD的光66 位於藍色光譜,常規OLED為其一半 32 而生物藍光顯示屏僅為6 既然說將來的產品會大幅降低藍光,說明現有的產品藍光量應該算高的。 chocker 高能藍光問題?正好相反,oled目前藍光材料是短板,壽命比紅,綠光...

光是什麼?物質還是能量?

光子的靜止質量是0啦,是一種玻色子,沒有質量只有引力。另外,描述這個現象的有個公式,在質能方程e mc2後面還有一項,我忘記是什麼了,但是跟光逃不掉黑洞有關,你可以再去查查。 雷公尺 都不是具有波動性的不一定是波 具有粒子性的不一定是粒子 就像六能被二整除但是六不是二 就像六能被三整除但是六不是三 ...

單色光是什麼?

呼正林 單色光,單一頻率 或波長 的光。不能產生色散。由紅到紫的七色光中的每種色光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單色光,它們都有相當寬的頻率 或波長 範圍,如波長為 0.77 0.622微公尺範圍內的光都稱紅光,而氦氖雷射器輻射的光波單色性最好,波長為0.6328微公尺,可認為是一種單色光。 daydayd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