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鎵充電器跟普通的比較起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5 15:26:29

1樓:空山盧指導X

當我拋棄普通充電器,轉而使用氮化鎵充電器的時候,我可能是放棄了乙個暖手寶吧!毫不誇張的說,普通充電器的確能在凜冽寒冬中帶給你最極致的溫暖,而且還一度陷入兩難的境地,因為太燙了拔掉才安全,但是又因為太燙了沒辦法拔掉。

最主要的區別還是原材料的不同。我從倍思剛出氮化鎵充電器開始就已經購入了,跟那些觀望新事物的人不同,當別人還在等待的時候我都已經用上了。倍思的氮化鎵快充充電器也好,桌面充也好,都是採用氮化鎵為原材料。

下面還是從使用經驗中給大家說說氮化鎵作為充電器原材料的好處。

以下都拿我最新購入的倍思氮化鎵桌面充電器桌面充為例子,大家都看到我開頭說普通充電器像暖手寶,其實是因為原材料中的矽和砷化鎵導熱性能不佳,從而導致在使用過程中充電器迅速公升溫。而氮化鎵作為新型的半導體材料,能夠有效的提高散熱效率,杜絕迅速公升溫。依據使用經驗來看,充電器都是在大功率工作狀態下才會發熱。

但是我自己使用的倍思桌面充,就算一次性把四個充電介面都調整到工作狀態,也能輕鬆承受大功率供電,並且感覺不到明顯公升溫。

其次就是導電效率了,但凡是涉及到快充作用的充電頭,都不可能再用矽為原材料,而是要選擇超強導熱效率的砷化鎵以及氮化鎵。但是從安全保護角度來考慮,還是氮化鎵更保險一點,所以現在也被廣泛利用在充電器中。倍思桌面充的充電效率就非常快,因為它一次性可以接四個裝置,所以我之前有懷疑過它的充電速度。

沒想到桌面充可以支援三個口都達到快充速度。最後可能就是體積方面了,氮化鎵不僅效能強悍,整體體積也要比普通充電器的原材料小很多。如果你的電腦充電頭太大,手機充電頭太大,那充電時候簡直不要太麻煩了。

不如就買乙個體積精緻小巧的倍思桌面充來代替桌子上堆滿檔案的插排,這樣不僅充電效率提公升了,也釋放了空間。

你還在用傳統充電器麼?那些充電器有關的新聞的確觸目驚心,但是我更加希望大家能選擇更加安全可靠的品牌,倍思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2樓:英飛凌

氮化鎵器件由於其本身出色的開關特性,可以在同等功耗或者更低功耗的情況下提高充電器的開關頻率,簡而言之,氮化鎵充電器充電速度更快,同時體積更小,攜帶更方便。

3樓:妖小貓

相信大家都看過快充功率比較大的充電器,他們的體積非常大,攜帶起來很不方便。而氮化鎵充電器不僅提供多個介面,體積還十分小巧。就像我家裡的倍思氮化鎵快充,2C+2U四個快充介面,比蘋果61W MacBook Pro筆記本原裝充電器都還要小,我平時用起來很方便。

4樓:可愛的晗晗

我之前專門對比了一下,發現最大的區別就是氮化鎵充電器的體積要更小一些。因為我家裡的是倍思氮化鎵快充,它含有四個介面,和我其他多口充電器比較來,真的十分小巧,同時它也具有乙個十分好的優勢就是功率大,支援市面上多種主流裝置快充,速度非常快。

氮化鎵充電器和普通的充電器有什麼區別?

稗田椎菜 簡單的說,是使用了以 GaN 材料為基底製作的晶元的充電器。以充電器本身結構來說,無論是 GaN 還是普通充電器均無任何區別。GaN 充電器的優勢特徵幾乎都是由 GaN 材料本身的特性所帶來。GaN 在部分領域 地區似乎被稱為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其最大的意義是另晶元生產不再侷限於矽晶圓,得而...

氮化鎵65w的充電器,可以給iphone12用嗎?

職場君 氮化鎵65W的充電器,可以給iPhone12用嗎?沒有任何問題,只要輸出的充電協議是PD就沒有問題。雖然充電器上標著65W輸出,但這是最高功率,同時還可以輸出其他各個檔位的功率,在充電協議一致的情況下,兩者會匹配到手機能夠接受的功率進行充電。從安全性角度出發,只要是靠譜的廠商,無論是65W ...

倍思的65W氮化鎵充電器有沒有問題

餅乾 我用倍思的65W的3口充電器 兩個c口,乙個USB口 給戴爾和macbook充電,發生奇蹟了,蘋果電腦能充上,但是戴爾充不上。然後只給戴爾電腦居然也充不上了。之前只給戴爾充是可以衝的。 Free Rider 2020.11月以148購入,一開始使用挺好,不過空載的時候有較大電流聲,沒太在意,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