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貓 變成老虎 變成被雨淋溼的狗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5 12:41:27

1樓:

一起認識10000個梗,這是第27個。

梗學小師妹問:「貓老虎被雨淋溼的狗狗 」是什麼梗?

梗學大宗師答:「貓老虎被雨淋溼的狗狗」是指一種成年人的愛情告白套路:吸引、崇拜和憐愛。

成年人在愛情中勾引喜歡之人的套路通常有三種:

變成欲擒故縱的貓貓,變成充滿獨佔欲的老虎,以及變成只在特定的人面前撒嬌的狗狗。

這個梗出自日本作家阪元裕二的作品《四重奏》,原文為: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

成年人請直接用勾引

勾引的第一步拋棄人性

基本上來說是三種套路

變成貓變成老虎變成被雨淋溼的狗狗」

「貓、老虎、和被雨淋溼的狗狗」都是代指。

因為這段話很文藝很有腔調畫面感強烈,用動物代指人也十分浪漫,因此被廣大網友們喜聞樂見常常引用,認為這就是成年人的愛情套路。

摘錄部分網友對這個套路的解讀如下:

變成貓:貓貓是最懂得撒嬌和勾引的動物。

變成老虎:老虎是王的代名詞,來自王霸道寵溺和君王嬉戲,驚喜不驚喜?意外不意外?

變成淋濕的狗狗:可憐巴巴讓人心疼憐愛。

怎麼樣才能把貓變成自己的

Lydia 有愛心的同學們!想養貓,首先要考慮好幾個問題 1 這只貓是你個人來養還是整個宿舍集資來養?2 無論是個人還是同學們一起,是否能夠保證有足夠的錢,不間斷的給貓咪提供吃喝拉撒?貓糧 貓砂盆 貓砂 餵食盆 喂水盆 驅蟲藥 疫苗 絕育 生病看醫生 貓玩具等等,每個月至少留出800元左右給到貓咪的...

玄離是如何從狗哥變成阿根的?

烏拉蘇木 關於李清凝的死,猜測 借火巖 閉關,看得出老君有很深的悔恨自責。理解這個自責是關鍵。我覺得他的悔恨不在 無能為力 而是一些陰差陽錯 他本可以阻止的事情。為什麼沒有阻止,是純粹他自己的原因。那只能是作為神唯一的弱點 在愛情上的愚鈍。對於其他方面無懈可擊的神的設定來說,這個破綻讓刀趁隙而入。這...

如何看待一談戀愛就變成舔狗的女生?

不食糖醋 這個問題真的問得讓我覺得很好笑。請問您知道 舔狗 的正確意思嗎?對方對自己沒有好感,還一再地毫無尊嚴和底線地用熱臉去貼冷屁股的人,才叫舔狗。所以,如何看待一談戀愛就變成舔狗的女生,這本身就是個偽命題。那不叫舔狗,那叫對喜歡自己的人好,ok?你想問的,應該是如何看待一談戀愛就失去自我的女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