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開發和敏捷專案管理,是否適用於製造類企業?

時間 2022-01-05 12:35:24

1樓:劉子涵

題主你好,說說個人看法~

敏捷專案管理是否適用於製造類企業需要看情況而定:

專案特徵,是一次性產研專案還是需要持續調整、響應市場的長期專案,敏捷專案管理更加適合需要調整、迭代的第二種情況。

專案計畫是否明確,如果需求明確且驗收標準清晰,調整幅度較小,用傳統專案管理思路就挺好;

是否能夠形成自組織團隊,如果不能,能否形成矩陣式專案團隊,至少不要作為職能式存在,不然太難推行敏捷;

具體還得看是哪類製造業的哪類業務,是新產品研製還是舊產品線的優化;

其實不一定要套用敏捷的專案管理方式,先由敏捷思維,從流程簡化,賦能團隊入手,從減少冗雜文件和會議入手,在這個過程中培養團隊成員的默契性;此外專案交付看是否能採用試點式,先初步交付後續調優,實現交付--迭代--再交付的模式(當然,不要超過時間、範圍、成本的約束性目標)

2樓:Bruce Talk

如果是生產製造階段,技術已經固化到流水線,這時候你不需要敏捷,更多的可以參考豐田的精益思想部分。而在產品研發階段,不確定性很高,這時候可以考慮用敏捷思想響應變化。

3樓:滴滴答答

敏捷開發適用於任何行業。它與行業無關,它更多是提供一種思想層面的東西。你可以了解了解廣州錦高科技,他們的團隊實力很強,很多資深工程師,敏捷開發自然也做得很好。

什麼是敏捷和敏捷開發?

專案管理高階 關於這個話題已經有了很多解答,下面是PM圈子網http www.pmleader.cn 的解釋。首先,敏捷開發是一種過程控制論,通俗的說,就是一種做事情的方法。1.它適用於軟體,因為軟體是軟的,可以改。要是硬體,改起來就沒那麼方便了 2.它適用於客戶不知道自己要啥的情況,其實,這樣的客...

scrum敏捷專案管理怎麼樣?

儲茄 Scrum作為一種專案管理方法,已經幫助數百家公司成功走出困境,高質量 快速地成功交付軟體產品。Scrum是管理複雜專案的簡單方法,它的魅力在於規則和實踐方法數量較少,簡單好用,容易上手。但與此同時,Scrum的簡明性往往又使新手在不知不覺中重拾傳統專案管理方法和工具。使產出成果縮減。在實際專...

軟體專案的敏捷開發適合國企嗎?

張晨 哈哈哈,什麼是敏捷開發?先交付什麼,再交付什麼,然後交付什麼,到達這個里程碑之後再如何規劃路線圖,其中從設計到開發到測試到運維所有的崗位如何規劃等等等等。咱們大部分企業怎麼做敏捷?讓市場 需求 設計 測試和運維都玩兒蛋去吧,塗塗改改一張草圖,下週就要這個效果,程式猿,給老子上!請記住,敏捷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