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家庭WIFI無縫漫遊?

時間 2021-12-21 03:17:43

1樓:頂尖網路

有線無縫漫遊組網:最穩定的方式還是通過佈線來進行無線覆蓋,那這種情況下多台無線路由器怎麼做到無縫漫遊呢?

操作其實挺簡單的,我們還是以上面的例子來說明,第一台無線路由器A連線好光貓、設定好寬頻賬號密碼撥號,確保A已經可以正常上網了,A的預設管理ip位址是192.168.1.

1、DHCP分配的網段是192.168.1.

2~192.168.1.

254,子網掩碼預設是255.255.255.

0,設定無線功能的時候,2.4G和5G,分別設定,SSID、密碼可以隨意,加密方式也預設最高即可,但是無線通道這一項,預設是自動的,我們把它手動固定一下,路由器一般可以檢測周圍通道的占用情況,我們選乙個佔用率比較低的通道,比如2.4G選擇通道2(盡量在1~6之間,這是為了後面設定的其他路由器錯開通道)、5G選擇通道149(常見路由器的5G通道區間是149~165,但是只有5個,5G訊號同頻干擾一般比較小,任選其一即可),最後儲存設定,重啟生效。

接下來我們設定第二台無線路由器B,我們把路由器B的管理ip設定成192.168.1.

2(必須改,否則後面會衝突),注意,把B的DHCP功能關閉掉,然後設定無線功能,2.4G和5G的SSID、密碼、加密方式,我們都設定成跟路由器A一模一樣,通道這一項我們也要手動固定,但是通道要跟路由器A錯開來,比如2.4G選擇通道7(盡量在7~13之間選擇乙個佔用率比較低的)、5G通道選擇165(跟路由器A錯開就行了),最後也儲存,重啟生效。

接下來給路由器B插上網線的時候,注意要把從路由器A分配過來的網線插到路由器B的LAN口上面,這是因為路由器B的DHCP功能是關閉的,手機連線到B以後,要從上級路由器A那裡獲取ip位址才能上網,如果按標準的接線方法插到WAN口,那就徹底不能上網了。

按照上面的方法,根據你需要無線覆蓋的面積大小,你完全可以繼續增加無線路由器C、D、E等等,設定方法完全一樣,主要就是把管理ip跟前面已經部署好的路由器錯開、關閉DHCP功能、SSID及密碼一樣、通道手動固定並與之前的通道錯開、最後把網線插到LAN口裡面,就完成了。

這樣設定完成以後,使用者拿著手機在不同的位置之間走動的時候,就可以做到不同路由器間無縫漫遊,只要你的無線路由器和手機效能都OK,幾乎是察覺不到這種切換的,日常使用非常的方便。

160平如何實現全屋WIFI訊號覆蓋?

這麼大的面積和題主對網路的需求,建議使用AC AP組網,可以做到全屋覆蓋和漫遊。 小怪愛搞智慧型家居 推薦ac ap的方案 每個房間裝個ap 客廳裝個ap 房間面板ap,客廳吸頂ap 具體可以看看 小怪 小怪的裝修筆記 設計篇五 無線網路方案全屋wifi ap ac 時間你別走 我建議直接用AP A...

如果沒有WIFI,如何實現智慧型互聯,智慧型家居是不是離不開WIFI

其實WIFI在整個智慧型家居系統中佔到的比例真的很少,WIFI大部用在你移動裝置 如 手機 與這個智慧型系統之間的互聯,而這個系統內裝置之間的互聯其實很少通過WIFI 除了純WIFI智慧型系統外 現在市場上算得上穩定的智慧型系統,物與物之間的通訊可以分為有線和無線,無線包括zigbee等 而有線系統...

家庭貧窮的人如何實現夢想?

李李李 似乎是很久之前的問題了,現在我和題主面臨一樣的問題,想出國讀研,家裡沒錢。和家裡也說過了,也被罵過了,可是很想堅持自己的夢想,所以想自己賺錢,靠自己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想和父母一樣,生活在小縣城裡,只夠溫飽,想擁有更好的人生 要是我是你的話,就努力鍛鍊身體,學會打扮自己。提公升自己的氣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