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領域面臨著哪些挑戰和問題?

時間 2021-10-26 15:52:05

1樓:永無止境

人工智慧領域面臨著資料質量和成本的問題,這個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決。

根據南開大學原校長、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龔克在以「智聯世界·眾智成城」為主題的2021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的演講:

深度殘差收縮網路以及基於對比學習的自監督學習模型的推出也解決了資料質量和成本的問題。具體而言,深度殘差收縮網路通過注意力機制,可注意到重要的特徵,再通過軟閾值函式將不重要特徵置為零,從而加強深度神經網路從含雜訊訊號中提取有用特徵的能力;基於對比學習的自監督學習模型可使用大量無標籤資料進行訓練,解決了當前資料標註所需要的大量人力及成本問題。

解決資料質量問題的殘差收縮網路

深度殘差收縮網路的原始出處:

2樓:ejbiva

目前只有人工,沒有智慧型。以統計概率為基礎外加利用具備強大的浮點計算能力的機器窮舉,依靠人工標註來調整特徵引數,其實機器學習這個詞兒還比較靠譜,還遠遠不是什麼人工智慧。到處標榜自己是AI的就是故弄玄虛。

3樓:李澤健覆蓋論

人工智慧之所以達不到人們理想中的水平,遠遠不只是人工智慧技術本身的問題,而是人類所有的基礎理論都不支援:哲學、心理學、邏輯學、語言學、思維科學、數學、物理學……所有的這些基礎理論都不支援!就像想要造航母,結果卻沒有支撐造航母的完整的工業體系一樣——需要螺絲釘,造不出合格的螺絲釘,需要鋼板,造不出合格的鋼板……

當今我國面臨著哪些急待解決的社會問題?

內部主要是社會不平等問題引發的種種矛盾。包括經濟權力不平等 政治權力不平等 法制權力不平等 性別不平等 年齡段不平等 勞動權力不平等 社會福利不平等 地域不平等.具體點,貧富懸殊 權大於法 腐敗與黑惡狀況醒目 弱勢人口生存難 不合理應試教育 福利覆蓋程度有限 執法不嚴和法律漏洞 舊糟粕滲透 失業率問...

人類現在或可見的未來究竟面臨著哪些致命的危險?

judy 人類現在或未來所面臨的毀滅性危機,不是核戰爭,不是經濟蕭條,而是微生物 病毒!瞅瞅當下,14億中國人被困於宅中,每天都有上千人被感染,上百人死亡,好萊塢的災難片已經由虛擬變成了現實!我們經歷了Sars,又在經歷新冠肺炎,我們除了恐懼和作出犧牲之外,能不能不要再做蠢事,能不能拿出智慧型來,找...

人工智慧研究領域和程式語言研究領域有哪些相交之處?

Neural Networks,Types,and Functional Programming representations and types can be seen as the basic building blocks for deep learning and functiona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