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低素質使用者湧入知乎後,原本的正常使用者會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16:54

1樓:默默瘋狂

當我點了十分鐘的遮蔽問題後,我不知道該幹什麼了…各種雞毛蒜皮的事都要問,各種明星都要怎麼看,各種它不愛我怎麼辦,各種怎麼找炮友,wqnmlgb

2樓:阿扣

人家知乎也要賺錢也要生存的,就你們那麼點高素質人去玩,那知乎這個平台意義是什麼?給你們這些所謂高素質者當雷鋒?放眼望去,相比很多平台,知乎相對還是靠譜的。

你要人家玩小眾玩情懷,可這能當飯吃嗎

3樓:demon08

哈哈哈最讓人覺得搞笑的地方就是知乎一大錯覺:我們是高智商高素質。

高在哪?童瑤詐騙的時候詐的都是誰?低素質使用者群麼?故事會海賊王火的時候誰是主力?低素質使用者群是麼?

丟人都丟到微博上去了哪來的優越感呢?

4樓:鄧琰

個人認為不是使用者應該怎麼辦,而且知乎應該怎麼辦。

有容乃大,林子大了,當然會有各種各樣的鳥。在叢林裡,物種之間是沒有規矩可言的,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好在來知乎的都是人類,可以制定規則。知乎有拉黑、舉報這樣的功能就是用來遮蔽那些低素質者。當然,這樣的措施雖然有,但遠遠不夠完善。

正常使用者和有高質量乾貨輸出者是希望有良好的氛圍和秩序的,這樣的環境才能更有效率的汲取和分享。噴子可不管這些,他們不需要良好的輸出環境,只要能噴出來就行。所以節點在這裡!

我覺得知乎很有必要建立如同各大銀行或者支付寶那樣的信用體系。在知乎應該稱為友善度和話語權重。每個使用者都可以對其他使用者進行舉報和友善度評級,由知乎來監管執行。

當某一使用者友善度低於限定值後,該使用者將在知乎失去話語權。使用者提問時也可以限定回答者的友善度。

這樣或許可以實現低素質者將很快被系統和正常使用者抵制出局,保持知乎良好的交流氛圍。

5樓:

劣幣驅逐良幣,不僅平台,各行各業都這樣,如果不想成為被驅逐的劣幣,要麼成為最頂尖的良幣,擺脫金字塔底端以及中部的劣幣;要麼成為劣幣。

一點鬱悶的見解。以上。

6樓:

首先,從積極的角度思考,我覺得這反應了知乎作為乙個社交平台已經達到了相當的影響力。但是,凡事都有兩面性,誠如我昨晚看到一篇文章,哀悼微博已經淪為營銷號的工具。但是,我覺得知乎不至於此,因為它已經擁有數目龐大的原生使用者。

而且,我也相信知乎不會妥協改變它的設定。另外,我覺得知乎應該多一些寬容。雖然說知乎都是精英交流平台,但是我們要容納春花秋月的同時,也能容納下里巴人。

在我看來這各人投其所好並沒有什麼不好呀。況且知乎也能百花齊放,雅俗共賞。至於那些真的是「低素質使用者」的人,我們有這個甄別能力,也不會去追捧,不會受到干擾。

希望知乎能越來越好。∪ω∪

7樓:文玩匯

他們大多題目很明確、問題描述很詳細,自己對於自己的問題的確也很迷茫,三觀以及知識結構都有年齡和地域的限制。

可能他們就屬於題主說的低素質使用者嗎?

但是我還是盡可能認真的回答他們的問題

告訴受家庭束縛的女子要勇敢反抗,但是也不要貿然去大城市,防止被騙

告訴受愛情背叛的痴男要依法離婚,但是也不要做的魯莽,在小城市裡面難看

告訴高考前的孩子不要打擾自己愛的人,因為高考或許對家境殷實的人無所謂,對於另外一部分卻至關重要

因為他們有眼界、地域、教育的侷限,知乎是他們來開啟視界的一扇窗戶,我們要做的難道不是在他們開窗的一瞬間得到新知和善心嗎?

至於噴子和反智使用者,我覺得每個論壇發展到最後都會大量湧入,管理員無能為力的同時也需要他們在裡面完成自己的KPI。

至於老使用者,拉黑他們唄~

8樓:騰天

」大量低素質「我不敢贊同。但進入許多大忽悠倒是真的。

我覺得關注的人質量高一點就沒啥太大影響。偶爾會有自己答案被人噴的情況,但不上心也就沒啥關係,而且偶爾閒了炸一下噴子也很好玩兒。

另外我發現自己點反對的權重還挺大,看到不靠譜的回答反對一下基本都能乾掉,就跟piu piu piu打野鴨一樣挺爽。

不過專欄文章無法反對,看到好多忽悠的,也只好不管了。

9樓:傅紅雪

比方像我這樣,非常不友善。能拉黑盡量不廢話,能罵人盡量不講道理。

為什麼我這麼不友善?

因為我沒素質。

你們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我覺得我沒有這個本事,更沒有這個必要,所以確實還是直接不友善,最開心。

10樓:

尤其是那種計程車話題,譬如時事政治、新聞熱點之類的,誰都能上來插兩腳。這群人長期習慣於「太長不看」,要是太長還看的多半是肉段子或者標題黨大新聞。

未經嚴格學術訓練的大腦讓他們不具備處理大段文字的能力,邏輯鏈條稍微一長,他們就受不了。於是斷章取義,就乙個點無限放大,拿來說事。

要麼在下面陰陽怪氣地搞事,要麼在下面義憤填膺地叫罵,要麼還發動群眾來批鬥。

有的還自作聰明建了乙個收藏夾,專門收藏他(她)不能理解的答案觀點,自以為自己很高明,其實看了一下那些答案,理中客的佔絕大多數,正好反映了他自己的無知和愚蠢。

作為正常使用者,要意識到這樣乙個現實:貼吧已然衰落,人群不會憑空消失,自然會「能量轉移」。要用看待貼吧水貼的心態看待奇怪的回覆,不要與其爭論,更不要試圖說教,避免衝突,節約溝通成本。

如何看待如今戰鎚圈內大量湧入低素質人群的情況?

誠老師 玩個戰鎚還出優越感了?戰鎚第一天來中國的時候就對新人極其不友善。整個圈子的氛圍基本上是一種高冷唯我獨尊的狀態。真正樂於陪伴教導新人的大佬很少。至於題主的低素質人群觀點表示十分反感。順帶一說老玩家凹規則,輸了就翻臉,塗裝鄙視鏈,中文規則鄙視鏈更不想細說。注 入坑時間03年。 以前只看這個問題,...

知乎使用者普遍是高學歷,高素質的人嗎?

王老師 源起於我發了篇影評,確實寫得爛,然後那個影評號叫 灝哥電影 認錯字正常,北大校長也有讀錯的時候,開口噴 一急眼就咒人,這就太丟臉了。最後,灝讀HAO,不讀YUAN 前者或許還有點符合,後者純粹是放P。知乎一些大學生動不動就在上面要對人傳授 人生的經驗 尤其是一些涉及大廠和996的話題,看著我...

如何看待知乎使用者質量越來越低的現象?

無用閒散人 作為知乎和B站的老使用者,雖然被禁了不知道多少個號,還是很替知乎惋惜的,最終沒有形成類似B站的氛圍和文化,而變成了老使用者唾棄的大雜燴。眾所周知,知乎的開局是非常好的,經歷了幾波風潮,老使用者裡的內容輸出者紛紛出走,只是乙個開始。事實證明,乙個高地,一些人不去占領,就會有其他人占領。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