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和微博的優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06:20:15

1樓:「已登出」

看到一起「微博執法」,挺有效率!

江西師範大學的幾名研究生室友花費近萬元打造了「仙女寢室」,但這種私自改造存在安全隱患。中國消防官方微博1月5日發現這一情況之後,微博喊話江西消防要求其盡快通知江西師範大學,進行現場核查。

江西消防官方微博在被中國消防艾特5分鐘之後,發微博稱「收到」,並要求南昌市消防支隊到現場核查。南昌市消防支隊收到通知後回覆「收到,立即到場核查。」

隨後江西師範大學經過核查整改,並將核查結果報告給南昌市消防支隊,南昌市消防支隊微博回覆江西消防及中國消防,表示已就地拆除相關宿舍改造設施,整改到位。

現在找純乾貨越來越難了……

2樓:高粱河ae86

以前在知乎免費學習知識快樂+興奮,現在的知乎天天推送瀉藥人在美國年薪50萬家裡大房子,給你推送過大的壓力完了讓你買知乎的課……適度的壓力給人動力,過度壓力讓人焦慮。

微博通過小時代一樣的環境讓人消費促進消費,知乎通過給你過度的壓力和焦慮讓你消費,這倆已經差不了太多了

更何況………像知乎使用者海賊王路飛一樣的老哥………

3樓:蕭爻

微博有狗頭(手動狗頭)

就我參觀過的,就是因為沒有狗頭莫名其妙打起來的不下上百起了

而且最強的是倆人吵了半天發現倆人說的壓根就是一回事

4樓:

知乎有一群很不錯的使用者,但是卻有一群腦子不太正常的zz策劃和zz產品,技術人員也不靠譜,但是畢竟大多數應屆,不噴他們了。

微博就是熱搜點進去前幾條永遠是營銷號,放個屁都有一群人給你贊,明顯不適合我這種想要安分的人。

5樓:

我個人感受到的優缺點:

微博優點:

1、相對而言可以表達更真實自己;

2、容納了一些(願意維繫的)人際關係;

3、能了解一些公眾人物的情況。

微博缺點:

1、對維繫人際關係作用有限;

2、404

知乎優點:

1、發現更大更有趣的世界,生活經驗、觀點的分享,還有專業人士的分享,比如博士等;

知乎缺點:

1、缺少微博上的follow的性質,我對關注的人的動態感興趣,但是知乎首頁的呈現不是為了follow考慮的

6樓:

我試著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並不代表我要回來~

我用微博五年,之後用知乎兩年,現在兩個賬號都屬於停更的狀態!

微博給人最大的一大感觸是快捷,字數限制在以內,重要的是對最新訊息的分享,像知乎這樣動不動就碼個幾千字,閱讀時間N分鐘,在微博是鐵定吃不開的~

微博還有一大特點是表面上的抿住!

之所以說是表面上的抿住就是微博因為人數眾多,只要你隨大流,你就沒錯,你就可以混在人堆裡聲討別人,只要你不是大V沒人管你,保證能拿對方的一滴血,對方只要在人數上落了下風基本上就無回天之力,乖乖被放倒~

知乎也有自己的一大特點是表面上的自由主義!

在知乎,一萬粉絲就敢厚顏無恥的說自己是大V了,在微博隨便乙個拍寫真的女孩子沒有十萬粉絲那都是個問題(當然,水軍和賣化妝品的號也佔很大比例)所以人多不多,相對而言不是很重要,只要你立場夠堅定,或者接飛盤的姿勢足夠優美,你也是你這個圈子裡的一霸!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但實際上,知乎從前年年底被兩次請去喝茶開始,也開始拉偏架,所以我認為,知乎並不是乙個講自由主義的地方,而是乙個講利己主義的地方!在知乎你可以自己的受眾不夠多,但是你要是為除自己或自己圈子以外的人說話,那這不是聖母婊就是深井冰!

我這人當初之所以離開微博無非是我受不了一大堆人烏烏泱泱的去擠兌一些藝人,我是那種看整人節目自己會覺得不好意思的人,所以我覺得這個受不了,大號不到5000粉絲的時候被小浪給刪掉了,我那個時候就想找個平台自由的說點心裡話~

我來知乎已經是14年底,可以說是知乎自由主義最後的迴光返照時期,但是隨著我說的越多,錯的也越多,接二連三的被人舉報,再加上知乎加強了學習,開始糾正「右傾」錯誤,我這種一準會劃到右派裡的人,也就沒心思再說什麼了~

如果你想在網上呼籲什麼事兒,我覺得還是用微博比較好,爭取大多數人,炒熱問題,你就能看到一絲曙光,知乎這個平台在這方面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但歸根結底,知乎也好,微博也好,本質上都是以民族主義為敘事主體的,都不是我嚮往的平台,我想要的平台,大概還沒出現吧,暴風雨的天氣裡打傘是沒用的,我們還是期待著天空放晴吧!

7樓:回眸看看自己

反正我玩了一段時間微博就不玩了,知乎我越玩越想玩,理由有以下幾點。

知乎一:大家都是為了知識來到這個平台。

微博一:大部分人都是為了利益。

知乎二:知識方面非常全面,畫面也簡單明瞭

微博二:亂七八糟的知識,畫面也是花花綠綠

知乎三:沒有廣告商亂髮廣告。

微博三:好多廣告商亂髮廣告。

知乎四:訊息不會亂跳。

微博四:開起來訊息亂跳。

知乎五:空間不會越佔越多。

微博五:空間越佔越多。

微博就一點好,就是很多人玩,想要了解的up主,明星都在裡面,不然真的不知道什麼好。

8樓:揚眉

微博就是可以隨便說,放飛自我,我去了看不慣就是戒了好幾年的髒話也是刷刷的,知乎呢大家還是比較認真說話的,所以即使看不慣我也不罵他們~

9樓:盯襠貓

你們都沒有看到本質吧

貼吧我發表乙個話題大家補充然後扯遠

知乎我發表乙個話題扯遠然後大家補充

微博明星發表話題二愣子們扯遠

針對的方向性不同知乎貼吧是看別人給答案微博看別人給出的答案

10樓:陳潛龍

知乎用了幾年了,畢竟知乎是技術交流平台出身,這樣的出身就已經預設了乙個尊重客觀的理工科基調,這裡面理性思考佔主流,至於一些魚龍混雜的東西主要是知乎擴大使用者群以後出現的,但個人感覺這些資訊並沒有撼動知乎主基調。微博沒用過,應該比知乎更開放更花哨一些吧

11樓:

知乎的好處就是學歷可能比只混微博的高一點,可能真有點芝士,但是流氓到哪都是流氓,只是知乎上的有知乎做掩體,顯得比較高階一點,是個有知識的流氓,本質沒區別,包括大v。

知乎三觀正?並不覺得。包容不同的三觀?稍微好那麼一丟丟吧,1和1.5的區別

明顯的好處就是可以匿名,誰讓我慫呢

12樓:酥同學

知乎緊跟熱點的速度也太慢了。

河北分數線虛高這事!微博熱搜已經掛了乙個小時了。

知乎還沒有成氣候的熱帖。

想找個理性分析的地方都沒有…

13樓:阿卜杜拉

知乎:浪費了大量時間,但學到了兩句話,1.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2.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扯淡。

微博:浪費了大量的時間…

知乎使用者的缺點是什麼?

我有個疑問是,為啥大家都對匿名回答的答案有敵意。準確來說是槓 每次在看答案,作者都要解釋一下匿名原因,要不就會被懷疑答案的真實性。可答案的真實性跟匿不匿名關係不大啊,如果作者想,ta完全可以設乙個有關人設的賬號,這沒啥難的,只不過麻煩了點。知乎本來是乙個解答的平台,著重點應該是答案的真實與準確,再者...

為什麼中醫在微博和知乎上被黑的最嚴重,是知乎能人多嗎?

貓郎君 現在知乎的主要群體是在校大學生和讀過大學的城市打工仔,這兩個群體本身就沒有太多有價值的知識和經驗提供給大家,知乎純變成了他們自己自娛自樂來滿足虛榮心的乙個表演舞台,基本上相當於乙個知識類的快手,所以中醫被黑也就很自然了,因為中醫在他們眼裡是落後產物的代表嘛,批判中醫既不需要懂,也能讓自己顯得...

WiMAX 和 LTE 的區別和優缺點是什麼?

梁陽 簡單地說說吧 1 WiMAX,它的標準是由IEEE制定的 LTE,它的標準是由3GPP制定的 以上兩點,基本的協議都是不一致的,但據說隨著時間的發展,會做到平滑的互操作。2 WiMAX的目標是 寬頻實現移動化,前身是WLAN。LTE的目標是 移動通訊實現寬頻化,前身是GSM WCDMA H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