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接外包時需要由建模師製作uv嗎?

時間 2021-09-10 12:16:02

1樓:夜闌夕

接私活肯定是全流程,從模型到UV到貼圖,有些時候還需要進引擎調光照之類的。個別公司的話有可能會只做其中乙個流程,但這麼做久了會廢掉的。

2樓:江尚陳

一般情況下是需要的,每個設計師所掌握的軟體不一樣的,如果是全流程的就不需要,個人可以同時完成這兩個專案,不過建模也會有低模和高模的區分,傳統的3D建模都是低模+手繪貼圖,現在主流的是次世代高模+PBR流程。如果是低模的話,就只需要用3Dmax或者maya建低模,然後拆分UV,然後用Bodypaint繪製貼圖,就完成了哈。如果是次世代的製作技術的話,用到的軟體就多了,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等。

3樓:

需要得,一般要全流程都要會才行得,只有個別外包廠會只讓你學期中一部分,做流水線,自己接包都要會全流程,而且以後想去好點的廠也最好會全流程

4樓:榮學長

看甲方需求,一般都是建模師同時兼併模型展UV工作。如果是遊戲模型還需要繪製貼圖。動畫模型可能會分開不同的人製作。不過UV製作一般和模型製作不分開的。

3D MAX可以自學麼?

3Dmax極限創意 但是要克服以下兩個問題 問題一 時間問題 可能由於工作原因 需要完成目前的工作任務導致沒有時間,甚至有的人需要加班才能完成手頭的任務 從而沒有穩定的學習時間,也沒有充分的精力。大部分自學的人,都是因為這樣導致學習形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學了就忘,忘了又學,學習週期變得過長而失去信心...

3dmax自學難嗎?

自律小饞貓 這個問題意義其實不大,你趁著青春的時候,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的3D建模能力,然後當你青春的時候在公司上班,然後你的薪水會越來越高,如果你能力強,你會不斷的晉公升為專案負責人,總監,經理等職位,當你年齡稍微大的時候,你手下已經領到了很多人了,甚至於你也可以自己去創立工作室,去接3D建模的相關的...

該如何學習3DMAX

顧北 個人覺得還是報個網路課程班吧,自己乙個人很難琢磨的,本來就乙個特別簡單的問題,自己琢磨的話要好久,會降低效率的,而且會磨滅你的自信心的。我個人就是自己學的,但是還是不行。推薦你報班吧。 建模師南風 基礎要配合使用PS,CAD一 3DMAX概況3dMax 3D Studio Max 是目前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