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有可能超過高通嗎?

時間 2021-09-09 19:52:52

1樓:

作為乙個在聯發科和高通都工作的人, 我覺得聯發科超過高通的概率很小,從我的個人認知角度主要有以下幾點:

人力來說,高通的人員基本上是聯發科的8-9倍。我依稀記得我剛去聯發科的時候,聯發科只有一萬多人,我到高通的時候,高通是十幾萬人。聯發科的人主要集中在台灣,高通的人是遍布全球。

公司定位來說,,聯發科是乙個商業性公司,其目的是為了快速賺錢,不會去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研究沒有成熟的技術,只會在技術成熟之後直接切入,投入人力物力做出東西,快速賺錢。 高通是科研技術公司,他會投入很大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未知的技術領域,去研究最新的技術,去參與到協議的制定,去申請很多專利。 這也是為啥高通的很大一部分收入都來自於專利技術。

客戶群體來說, 聯發科只要針對大陸客戶,高通是針對全球客戶,這決定了高通的設計必定更複雜,來自大公司的技術驅動更強。不得不說蘋果和三星的技術比大陸強太多。

2樓:無產階級底層

目前沒可能,各大廠商對聯發科優化都不是太好,比較難調教。值得注意的是A78架構台積電6nm的天璣1200和A77架構台積電7nm的驍龍870效能差不多……(聯發科比較喜歡閹割快取,因為消費者一般也看不見)

而且聯發科高效能輸出穩定性較差(和廠商優化有一定關係)還有就是同代maliGPU個人感覺一直比Adreno差點(mali功耗高一些)個人感覺聯發科不怎麼向其他廠借鑑,(不和麒麟學著點)聯發科是堆GPU頻率,雖然效能提上去了但是更容易發熱功耗更高,高效能輸出穩定性不高。麒麟這邊是通過多核(堆核心)較低的頻率,獲得更高效能輸出穩定性。(主要是麒麟優化的比較好)。

希望未來聯發科可以和高通平起平坐,更希望麒麟可以浴火重生。

為什麼小公尺要用高通打壓聯發科?

用高通 買辦 用聯發科 坑聯發科害聯發科走不上高階晶元 想用麒麟又被罵的狗血淋頭想花錢買在一群人眼裡跟華為被迫白送一樣真難 社會主義接班人 這年頭造謠真容易!紅公尺note8pro用的是哪家的晶元?截止到4月18日全球銷量已3000萬台,幫發哥帶了不少貨吧!今年紅公尺10X用的是哪家的晶元?如果小公...

杜蘭特有可能超過科比嗎?

Junggy 先下結論有 杜蘭特目前硬榮譽 2 2 1 科比目前硬榮譽 5 2 1 能看出杜蘭特MVP和FMVP跟科比是打平的差距定格在3個老二冠軍。未來杜蘭特想超越科比需要做到以下幾個可能性 1 2個冠軍 2FMVP,就是4 4 1,那麼無爭議穩超科比,擠出科比守門員。2 2個冠軍 1FMVP,也...

高通驍龍460處理器和聯發科helio G25那個更好一些?

AiHaibara 原問題驍龍460更強 驍龍460 Helio G25 發布時間 2020Q1 2020Q2 工藝製程 三星11nm LPP 台積電12nm FF CPU架構 4 Cortex A73 1.8GHz 4 Cortex A53 1.8GHz 8 Cortex A53 2.0GHz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