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馬雲 馬化騰 雷軍,劉強東,李彥巨集,他們之間的差距在哪?

時間 2021-06-09 10:43:25

1樓:牢哥

接一樓的答案,詳細分析一下雷軍和劉強東。

小公尺和京東的成長速度都非常快,都是在行業裡有大佬(蘋果之於小公尺;新蛋、噹噹、蘇寧之於京東)的情況下,用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更優秀的商業模式去擊敗競爭者的典範。

雷軍和劉強東都把團隊建設當做公司最重要的事情來抓。雷軍說:創立小公尺一年間最難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人。

劉強東則表述:京東唯一的資產就是人,京東能成功的唯一因素就是我們的團隊。

雷軍和劉強東都把使用者體驗放在第一位。當使用者體驗和獲取利潤相背離的時候都會選擇支援使用者體驗更好的選擇,而不是獲取利潤更多的選擇。

小公尺和京東的員工對公司都很認可。這個在大陸的民營企業中並不常見。員工對公司的事業認可,帶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認真工作和用心服務,而不是摸魚,工作效率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我一般看公司內部人的評價,是通過微博,b站,脈脈,知乎等平台進行觀察。我觀察發現恆大地產的名聲很臭。我覺得偉大公司的基礎是公司員工的認可。

我接觸的絕大多數民營企業的員工和公司老闆的願景都是相背離的。老闆是想少發工資、多賺錢,員工則是想少出活、多拿工資。但是小公尺和京東不是這樣。

公司創始人用自己的願景和價值觀把員工團結的很好。公司的願景和價值觀,老闆很相信,自身在踐行,因而也會影響員工。老闆畫出來的大餅,不僅好看,而且能夠帶領員工去把它實現。

他們為什麼能團結和帶領員工,不是因為他們能忽悠,而是他們有超越利潤之上的追求。劉強東和雷軍都把京東和小公尺,當作自己要做的最後一家公司,對公司的發展,投入了自己全部的心血。

小公尺和京東都把利潤壓得很低,做最髒、最累、最苦的活,為社會創造價值。讓薄薄的利潤率,巨大的投入成為後來者難以逾越的壁壘。

雷軍、馬化騰的風格都是極度保守下的極度冒進。不願意做教育市場的第乙個人,喜歡在大方向相對明確、風險可控時,加速打磨產品,急速推進,而面對乙個全新的業務時,決策就會變得克制和謹慎。

2樓:曹嵛翔

馬雲2023年出生,2023年建立阿里巴巴;

雷軍2023年出生,2023年建立小公尺,建立小公尺之前在金山工作16年。

劉強東2023年出生,2023年建立京東,但是建立之初主要銷售光碟,因為2023年非典爆發,2023年「被迫」涉足電子商務。

雷軍和劉強東都是普通出身,個人最佩服雷軍。

如何看待馬雲公開diss劉強東故意隱瞞戀情並嫁禍馬雲造謠一事?

就上週?這位又出來說啥五險一金的事兒了。不是我說他,如果京東的定位是三通一達這種物流快遞公司,那顯擺顯擺也就算了,畢竟不是啥公司都交這玩意兒。但,這家好像是上市的大型網際網路公司吧?中國頂級網際網路公司有乙個算乙個,還有誰會以給員工交五險一金為榮還出來顯擺的? 抖個機靈,估計結樑子可能跟這個有一部分...

劉強東和馬雲,誰才是最好的領導者?

遊寧國二級心理諮 劉強東。因為馬雲擁有乙個真正意義上自購自由的靈魂,這樣的人一旦達到他的年紀逐漸大了起來,就會忍不住返璞歸真。但劉強東不一樣,他認為自己擁有著他必須要得到的自由,但實際上他是乙個被死亡焦慮牽制的人,出軌和婚前財產的處理就很可見一斑了。而且他還年輕,精力旺盛,必定可以一直往前衝。但遺憾...

馬雲 馬化騰 雷軍三個中最喜歡哪乙個

私心而言,最不喜歡馬雲,不是說他不厲害.我就是不喜歡那種滿嘴跑火車的人,這其實跟他就是個學英語的文科生有關係,不談學歷高低,雷軍確實是本職人員,大學就是學計算機的,跑火車肚子裡也有料,但是馬雲總喜歡給你灌雞湯.現階段而言,雷軍比起兩馬還差了乙個量級,未來達到兩馬水平也很困難,畢竟小公尺是做實業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