閘流體整流器的原理和整流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6-09 08:16:40

1樓:星星海

閘流體整流方式從分類上說為半控整流,當然也有二極體不控整流和IGBT的全控整流,後者代表了當前最先進的整流技術。

所謂相控整流就是通過控制閘流體的觸發延時角來將交流的電網電壓整流成直流電壓。閘流體屬於半控器件,加上觸發訊號開通之後,需要借助電網電壓進行反壓關斷。

上圖為三相半波整流,Ug為導通訊號,觸發延遲角為0,ud=1.17*Ui*cos(a),其中a為觸發延遲角,Ui為電網相電壓的有效值。

上圖為單相半波整流,可以看出,單相半波整流效果完全沒有三相半波整流效果好,因為前者乙個週期內只有乙個波頭,後者有三個波頭。

當然與之對應的是單相全波整流和三相全波整流,較半波整流稍微複雜,但整流效果更好,因為乙個週期內的波頭數是半波整流的兩倍。

關於閘流體相控整流的原理差不多就上面這些,如果應用到實踐中去的話,還要注意觸發訊號的同步,閘流體的驅動,閘流體的選型等問題。

建議參考經典的電力電子教材《電力電子技術》王兆安,裡面有更加詳細的介紹。

直髮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小小怪同學 電路狗跟大家科普一下,分分鐘解密直髮器的工作原理!以前我看過乙個老電影,那時候的女孩子為了美,把煤鉤子 鐵筷子加熱,把頭髮燙成乙個小卷,看著美美的。其實現在的直髮棒就是這種方式的加強版,通過發熱電路,把熱量傳導到鋁板 陶瓷板發熱頭髮,讓頭髮加熱 軟化 冷卻,這樣頭髮既可以拉直,又可以拉捲...

htc vive控制器的原理是什麼?

三點 頭動跟蹤是VR頭顯非常重要的技術指標。要做到頭動跟蹤,最傳統的方法是使用慣性感測器,就像我們每日都用的智慧型手機那樣。但是慣性感測器只能測出轉動 繞XYZ三軸轉動,稱之為三個自由度 無法測量出移動 沿XYZ三軸移動,另外三個自由度,合起來稱之為六自由度 另外一點,就是慣性感測器的誤差比較大 想...

限流熔斷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 簡單介紹 限流熔斷器是電力系統中十分常見的保護裝置,由於其能夠比斷路器更迅速地切斷電路,因此在電力系統中很廣泛地用於保護發電機 變壓器等裝置。長這樣 高壓限流熔斷器一般為圓柱型,外面是陶瓷外殼,中間為陶瓷七星柱骨架,熔斷器的熔體通常為數根併聯呈螺旋狀環繞在骨架上。2 工作原理 高壓限流熔斷器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