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員如何成為質量工程師?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6-08 12:02:27

1樓:情緒溫馨

現在這方面的書很多啊。掌握9000體系,能夠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落實為工作細則。

感覺企業特點擊擇質量控制工具,並且形成企業內部通行的規則。

2樓:[已重置]

首先,有質量工程師這個說法和職稱嗎,我不清楚。我因為做體系的原因,接觸過很多質量人,做的最高的崗位也就是生產副總,當然自己做老闆的例外。從我的專業來說,質量人才因該首先了解產品以及上下游產品本身,然後是相關標準的熟悉,再高者就是管理層面的。

像ISO9001體系管理,當然這個體系,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用的好的,大有裨益,不會用的,也就廢紙一堆。

3樓:青菜蘿蔔耗子湯

質檢員和質量工程師完全就是兩個概念,但是質量工程師必須懂得質檢,因為質量工程師必須懂得廢品率控制。不然廢品多了老大會要你拿話來說的。不知道貴公司用的是哪個體系,個人認為如果題主想從事質量工程師,先學會B版。

雖然馬上C版就出了,但是作為純小白來說B版入門是個不錯的選擇。

學會了質量體系基礎知識後,首先把學歷公升成本科,然後去考個內審員資格證。公升本科是因為有些質量工程師入職要求是本科,內審員雖然沒有多大的作用但是這是做質量工程師必備的證書。有了這些後,如果有貴人帶你入行最好,沒有的話就在網上投個對工作經驗經驗沒有要求的質量工作,有幸入職就好好跟著師傅學就是了。

另外,站在HR的角度來說,題主要做好乙個心理準備。質量工程師跟機械設計師一樣,需要漫長的工作經驗去熬。現目前的環境是,除了大型工廠和國企,一般的中小型企業對質量體系工程師並不是那麼重視,基本上都是質量部部長一手把體系工作做了,其他的人全部是質檢。

所以我估計題主有很大的可能性即便投了質量工程,也依然會讓你進去後做質檢。偶爾會讓你幫忙做些體系的工作。過程控制這些題主暫時不要想。

灌句沒有作用的雞湯:麵包會有的,愛情也會有的。

當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題主就可以開始著手準備考外審員資格證了,這才是真正有用的乙個證。當你拿到了這個證後,題主就可以去投認證公司的工作了。如果有幸可以進,抱著謙虛新手的心態,好好學。

工程出現質量事故了,質檢員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songon 直接用案例說明,下面是清華附中案子的法院判決,你的責任比照施工員差不多了。不過單位工程質量即使有點問題,一般也不會那麼嚴重,不然,工程界的人直接就能把班房塞滿 一 一審法院裁定 實控人 1 楊澤中 實控人,任商務經理 判處有期徒刑六年。施工執行方 2 王京立 執行經理 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怎樣成為乙個質量工程師?

了解相關標準 ISO9000是基礎 然後再了解更專業的標準 汽車的IATF16949,VDA6.3,QSB 等等 船標或者軍標也都也相關專業技術要求還有就是學會和能夠靈活運用工廠的管理技巧方面,精益生產 5S等等 學習相關的質量工具MSA,SPC等等再然後就是專業性的實習和操作學習和練習質量手法 再...

質量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哪個前景好

Diamond 不清楚質量工程師。但很明顯程式設計師這項工作的技術含量比質量工程師要高大上很多,而技術含量越高,市場勞動力價值就越高,相對吃香 嵌入式Linux 這個很明顯了,質量工程師可替代性太高了 我們公司最近幾個同事在考慮招人,根本就忽略了這些邊緣化的崗位,剛出社會找一些具有技術挑戰性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