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專業是幹嘛的,園林設計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6-07 20:28:08

1樓:甘凱銳

大家都眾說紛紜,其實並不太對。

這麼給到你說吧,園林專業就是做園林栽培、城市綠地規劃、工程管理相關工作的。而園林設計,這個【設計】就是按預期目的,制定解決方案的意思,題主就不要再去咬文嚼字了。

在大學本科專業裡,這個【園林】專業在【農學(09)】→【林學類(0905)】→【園林(090502)】類目下。學制4年,授予學位:農學學士。

開設院校有中國農業大學、西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昆明理工大學等,全國共有60多所高校,開設有本專業!

在一定的地域運用工程技術和藝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或進一步築山、疊石、理水)、種植樹木花草、營造建築和布置園路等途徑創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環境和遊憩境域,就稱為園林。

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園林植物栽培養護學、園林苗圃學、園林植物遺傳育種學、城市綠地系統規劃、園林設計、園林建築設計、園林工程、園林管理等。

更多園林設計相關的實踐課程,請參考:http://t.cn/RMH2TOA

2樓:南瓜精

園林現在大概分為三個方向:園藝、園林和風景園林。

園藝主要是是觀賞園藝、設施園藝、植物栽培養護和培育等,偏植物方向,屬於農學。

風景園林主要有園林規劃設計、施工等,植物涉及較少,偏規劃設計,屬於工科。

園林屬於以上兩者的中合,既有規劃設計,也有植物種植養護,但總體上偏植物,屬於農學。

3樓:沙子

首先就專業劃分來講,沒有園林設計這個專業,一般是園林和風景園林,前者多農學學位,多植物相關學習;後者多工學學位,多規劃設計學習。

然後你說的園林設計,這個並非專業類別,而是園林景觀行業、學校的工作、學習內容,所以與園林無法比較。

我們園林就工序一般分前期調研、規劃設計、施工圖設計、施工、後期養護管理等。你所說的園林設計一般就是前期規劃設計階段以及施工圖設計階段。

而就內容來說,園林設計包括植物設計、園路設計、地形設計、水景設計、景觀建築構築物小品設計、假山石設計、給排水設計、照明設計等內容。

總結。園林、風景園林是專業。專業內容主要包括調研、園林設計、施工養護、園林史等等,園林設計只是本專業的內容一部分。兩者不同類別,不可比較。

4樓:桔子

園林專業包括植物和設計兩個方向,偏向植物一些。園林設計雖然偏向設計但是也離不開對植物的了解,畢竟在園林設計中,綠化率是比較高的,而對於各種植物的了解可以做到更好的綠化效果以及設計的效果。

園林,園藝,風景園林,園林設計等等專業的區別?

唐問寧 園林 是針對景觀設計,側重在城市綠化 森林公園經營 房地產建設中進行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以及對園林植物進行繁育栽培 養護,將園林植物按照生態原則合理運用到所設計的景觀中,比如公園 小區 濱水景觀的規劃設計與植物配置。園藝 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 園林藝術 而實際上是 園丁的藝術 園藝專業針對果樹...

園林,園藝,風景園林,園林設計之類的專業有什麼不同?

蒼野餘煙 園林 植物配置和園林設計兩個方向 園藝 果樹 蔬菜和花卉三個方向 風景園林 工科園林,主要是景觀規劃設計,研究大方向園林設計 可能是從剛入學就確定好方向了吧,屬於園林風景園林專業常見於研究生 扣戈 園藝 不用多說了,是走植物方向的,培育研究等方向,這個專業是需要做實驗的,抱歉我沒太關注隔壁...

風景園林設計專業,專科院校,但學園林的專科文憑遠遠不夠拿去和別人競爭,有什麼建議可以提高自己嗎?

雅俗共賞 最基礎的,先來個專公升本吧,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本科起步的,沒有那個證能力再強大也不讓你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出來混遲早要還的。之前不努力,只能現在補回來了, 機智的鹹魚 專科的話,設計院去不了,一般設計公司也都要本科起步。在專業工作上,專科園林一般做現場施工,場地植物管理和資料員等,據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