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al的東西太不靠譜了,為什麼千萬年還沒被進化淘汰掉?

時間 2021-06-07 14:52:51

1樓:

首先吐槽這個問問題的方式:

1、網上很多針對女性的攻擊——樣本範圍不清晰。

2、花痴等等說白了就是女人比男人更加情緒化——證明過程呢?實驗設計呢?實驗呢?

3、情緒化是個明顯的弱點——在沒有得到確立的論據上進行進一步推理,跑得更遠了。

為什麼人進化成感情的動物,我大概能想到這幾條理由:

1、進化所追求的是個體及其親屬繁殖的利益,或說「基因的利益」,不是人類這個物種的利益。所以本能會包含許多損人利己的傾向。

2、把人類塑造出來的環境,與現在我們生活的城市或鄉村環境有很大不同,所以我們的本能常出現「錯位」。常見的例子:在非洲草原上醣和脂肪是稀少而且必需的東西,我們進化出了喜歡甜食和油膩食品的本能,但在現代社會裡,這些東西多到不健康。

3、進化不能建造空中樓閣,我們的大腦是建立在我們的祖先,連同我們的祖先的祖先的祖先……的大腦基礎上的,感情是大腦處理資訊並命令做出身體反應的原始方式,從爬行動物(它們差不多只有「恐懼」一種感情)沿用至今,我們的進化不能跳開這一步。

4、許多時候,感性的策略其實是大腦在意識層面之外進行運算,之後得出的最優解,這個運算未必普適,但比邏輯推理要快得多。額葉受傷的人可能會失去感情,但結果是他們連晚飯吃什麼都無法決定了。

推薦閱讀:《慾望的演化》、《象與騎象人》。

代運營真的太不靠譜了 沒給錢之前我是大哥,給完錢之後代運營是大哥!你們有踩代運營的坑嗎??!

大魚夢飛 關於代運營我感覺,我感覺我們碰到的代運營姐姐還是責任感很強的。我們是做阿里國際站的,因為業務需求,平台增加,需要代運營,就經過熟人介紹了乙個代運營的姐姐。在這個過程中,我真的感到姐姐很負責任。平台有些問題,姐姐都是追著趕著讓解決。記憶很深的一件事情就是,平台報名了阿里的活動直播,不能曠播的...

23歲了想成為一名演員是不是太不靠譜了 希望明星們能來說說自己成名的經歷?

南笙 一模一樣真的,從小一直都有這個夢想,可是後來好多的無奈,被現實打敗,可是現在21歲了,真的不想放棄這個夢想,我想去努力去嘗試了,準備去追夢一場,不論成敗不論結果,只是不想讓自己後悔,就當做體驗。可是現在毫無頭緒,最簡單的途徑好像就是去當群演了。有夢想的姐妹朋友們,可以一起相約一下,一起聊一聊,...

為什麼感覺大學的同學關係太不純粹了?

江湖夜雨少年遊 我感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要彼此真誠,平等與人相處,不必抱有過多的期待,也不必過分冷漠,至少你自己可以做到對待友誼更純粹一些 蒔夏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方面的純粹。不過確實每個人的心思都很重。都大學了,每個人都基本上很成熟了,誰不想抓住機會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呢?你不想嗎?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