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複式住宅跟工業風樓梯不能相容嗎?

時間 2021-06-07 05:43:47

1樓:彩兒

不是說工業風樓梯和普通住宅不能相容,就算題主想要風格個性化或者設計感超強一些的樓梯,也要根據家庭的實際情況來做選擇。對於有老人又有小孩的家庭來說,樓梯的安全性肯定是要擺在首位的。太高的台階容易讓人失去平衡,樓梯之間的扶手空隙大小也是要深思熟慮的,畢竟誰都不想看到小孩調皮把頭塞進扶手裡或者攀爬樓梯扶手發生意外吧?

(除非不是你親生的)

2樓:秋田狗的日常

雖然我家不是複式也用不上樓梯,但是看到這麼特別的標題還是點進來了。同坐標深圳,深圳那些大型家居建材廣場或者連鎖商場裡面都有樓梯的專賣店啊。我家為了買個好的吊燈、兒童床、沙發、茶几,幾乎跑遍了深圳的樂安居百安居國安居,還有那個八卦嶺建材街五方市場什麼的……說到樓梯的話,我記得樂安居裡面室內樓梯的店會比較多一些,目測有好幾十個品牌專櫃吧。

題主可以帶上家人去慢慢挑,應該是可以定製的吧~

3樓:

居然想在家裡做玻璃的樓梯?建議還是不要,一是怕小孩調皮(怕碎);二來也怕太滑,老人可能會踩空。題主還可以考慮下其他結構的樓梯啊。

1、混凝土結構

混凝土結構的樓梯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樓梯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堅固耐用還防火、成本也低。

畢竟家裡有老人也有小朋友,選擇混凝土樓梯走起來會比較踏實,不容易出現踏空。

2、鋼木結構

鋼與木的結合,一般是踏板用的實木,欄杆和扶手則是鋼和木相結合。比較牢固而且款式也比較多,但是可能走起來就沒有混凝土那麼踏實。

3、實木樓梯

木材在感覺會會比鋼鐵或者混凝土更為溫暖一些,也更具有大自然的氣息,腳感也最為舒適。就像你家人說的看起來高大上,但是實木樓梯耐磨性比較差,而且後期保養維護的費用也比較多。

4、混合結構

如果題主要搭配家居整體風格又想追求設計感,可以考慮混合模式。比如混凝土加實木加玻璃加鋼製欄杆的,或者實木加玻璃的。這種設計最大的好處,一來保持了樓梯較為踏實,不易踩空;二來玻璃容易清潔且看起來更為明亮;三來再也不用擔心小孩會把腦袋伸進欄杆裡拔不出來了~

4樓:Gemini囡

現代簡約風格的複式住宅,家裡還有兩位老人家還帶個小孩,個人感覺太個性化的鐵藝樓梯或者玻璃樓梯都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吧。其實也不一定非要裝那兩種,如果從造型上看,個人覺得下面幾種樓梯應該會比較適合題主的家庭。

1、直梯:這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樓梯形式。在造型上面是最為簡單的樓梯樣式,有一種直上九天的感覺。直梯的簡單直接,節約空間,它加上平台也可實現拐角的設計。

2、弧型梯:整個以曲線的造型出現。弧形樓梯不僅美觀、大方,而且可以設計得很寬敞,也適合家居空間比較大的。

弧形樓梯具有其它沒有的優勢:沒有直梯拐角那種生硬的感覺。弧型梯是在所有樓梯中行走起來最為舒服的一種。

3、轉角樓梯:我一直覺得轉角樓梯可以很有風格,在轉角兩面牆上貼些個性的畫或者裝飾品。

住宅跟公寓有什麼區別?

朱憨憨的日常 特別專業的區分的網上帖子裡面都有 小的時候,自己想要乙個小公寓,不需要多大,有自己的乙個窩就好。後來慢慢長大,聽說了很多,公寓小產權 商水商電 管理差 無法落戶 不好出手,覺得能夠買住宅還是買買住宅,小一點也可以的 現在又看了很多,憑藉自己目前的水平,將來只有老破小和公寓兩種選擇 現在...

美國普通居民住宅都是安吊扇的嗎?

吊扇和空調沒關係。空調一直開著,吊扇未必 吊扇更多是一種裝飾。只有兩個場合開的略多 冬天,開放式那種,會樓上熱,樓下冷,需要開。賣房時,空調短期沒法把全屋製冷,或者製冷達到均勻,要開。 塵世庸碌人 你的觀察沒有大錯。美國確實很大,不能說都,但吊扇確實非常常見。而且不同於國內常用的三葉吊扇,美國大部分...

普通居民住宅,有哪幾道防線保證居民免受觸電的危險?

太立鎖 張工的回答比較全面了 我重複2點 1 使用符合國標的空開 並且要帶漏電保護 至少至少總空開必須帶漏電保護功能。2 接地 安全無小事 改造電路和安裝時務必請專業水電工 家裝行業水電不分家 所以叫水電工而不是叫電工 把線路和接頭等全做得規範 這樣用電才安全。另補充一點 由於工程行業的低價惡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