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結婚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22:41:37

1樓:行走江湖小郎中

結婚就是為合法同居簽個具有法律效益的合同

同居時間長了就是結婚。男女雙方領了結婚證,那就是為合法同居簽個合同,以此來為同居新增法律保護效益,這就像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結婚也是如此。兩個人感情深了就會在一起睡,睡的時間長了就是夫妻,睡的時間短那叫試婚,甚至是約pao。

不願再一起睡了,那是感情破裂了,兩個人要分開睡那叫分居。如果辦了離婚證,那就叫做同居合同失效,也就是離婚。

2樓:lin

結婚是什麼,關鍵看你找的另一半對不對!三觀契合就是互相尊重扶持的最佳搭檔!如果看走了眼,和另一半三觀不合,那就是跳進了火坑一般的生活。

3樓:碧水幽冥

婚姻淺顯層面解釋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但為什麼要婚嫁?難道僅僅為了後代?這只是因素之一,還有本能慾望,之二,所以,婚姻實質是基因層面上,要複製繁殖自已存活下去,加諸在交配欲上腦的男女們身上的陰陽互補。

4樓:呆呆

情感需要,合作下能夠共同的生活的更好,讓對方成為更好的男或女人吧,其他的東西都不靠譜,說大點的話就是心靈的共同成長,來共同面對以後的歲月,如果不是這樣,真的要請大家想清楚。

看到朋友某某結婚生子、父母的催促、以及內心的煎熬和嫉妒,這些都不是結婚的理由,如果乙個人心靈足夠強大,不去占有和依賴別人自己就能過的更好,我真沒有太多有益的建議了……祝好

5樓:費費

結婚是告訴你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結婚是爬山,有人覺得累,有人覺得風景挺好;結婚是賭博,能讓你變得更富有或貧窮;結婚是吧乙個人的孤獨冷清變成兩個人的,結婚是抱團取暖;結婚是你不再年輕;結婚是領悟更多的滋味兒

6樓:無聊

其實說白了,結婚就是兩個家庭,兩個生存環境,或者夫妻雙方的多個家庭環境的互相補助,形成乙個受到老一輩影響的,全新的生活環境。

7樓:守候

結婚就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在這種生活中去解決一些瑣碎的事情,互相去磨掉各自的稜角,變得互相包容與理解,從而增添彼此的感情,最後組成乙個和和美美的家庭。在這個美好的家庭中與自己最愛的人和自己寶貝共度餘生。

8樓:Weirdo

我覺得用靈魂契合來講實際太過飄渺。

那麼結婚到底為什麼?很簡單的兩個字,束縛另一半。結婚是兩個人合理合法的在一起,結了婚的兩個人都有義務只忠誠與對方。

當你愛乙個人,結婚是把她束縛到自己身邊讓他人不再覬覦的合理合法的方式。

什麼生孩子共同生活都是附加的自由的條件。結婚唯一的目的就是讓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合理合法的彼此忠誠於對方!

9樓:三分鐘熱度的HH

如果你遇到合適的人,結婚大概就是你現在很多要做的事情都有人可以一起,你的快樂有人分享,有的憂愁有人分擔,那個人成為你的依靠,而你也是Ta的依靠,你們可能不久有乙個四腳吞金獸,你們手忙腳亂的為ta付出一切,看著ta長大,參與彼此的人生。

如果你遇到了不合適的人,一地雞毛,日子一天天,忘記了最後一次最暢快的笑是什麼時候。

10樓:王潤之

和愛你並且你愛的人,一起走下去。享受每天起床都能看到她(他),享受著身邊有乙個對你噓寒問暖的人,享受著每天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對你指手畫腳的耍小孩子脾氣的那個人,享受著有暴風雨摧殘你的小家的時候有個堅定不移的站在你身邊陪你一起渡過難關的人。當你在外邊受了委屈後,回到家有人給你安慰和溫暖。

當你有了成績後,回到家有人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你和鼓勵你。慢慢的相互扶持建立自己的小家。慢慢的變老。

你的身邊不會在孤單。這就是結婚的目的和意義。

11樓:無妄九歌

母胎單身,沒法想象現實中戀愛的樣子,可能是還沒有開竅,只有在面臨「我需要」的時候才會迫切的想要乙個男朋友甚至組建乙個自己的家庭,覺得喪偶式育兒也沒問題,只要錢到位。不過大概就是兩個家庭的互動,按部就班的社會常態,兩個人之間和則更好不和也可以相敬如賓甚至離婚的樣子。

12樓:該使用者想不出名字

未來的漫漫人生長路,可以有個人相互扶持、相互陪伴的走下去,所有的困難因為兩個人在一起而沒有那麼困難,所有的快樂因為兩個人在一起而變成雙倍的快樂。

13樓:安欣

結婚就是兩個相愛的人,注意噢!是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在同乙個屋簷下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油鹽醬醋,然後把愛情變成親情+愛情+友情的開始。

14樓:羅加明

結婚就是男女雙方在法律界定中,兩個人合法地成為彼此的配偶,組建乙個新的家庭,在風雨同舟中同生死共患難。

結婚也意味著單身的結束,不再是乙個吃飽全家不餓;不再是可以躺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孩子;不再是可以流連夜場徹夜不歸的浪子;不再是可以隨時來一場說走就走的詩和遠方。

有了另一半與你睡在同一張床上,在同一口鍋裡吃飯,褪掉浪漫的戀愛晚禮服,面對鍋碗飄盆的交響曲,面對柴公尺油鹽醬醋荼,面對雙方的父母和那些七大姑八大姨。

結婚也是婚姻雙方的命運共同體的開篇,名種雞零狗碎的家事,各種追名逐利的得到與失去;名種日常生活的磕磕碰碰。

結婚就要做好贍養父母,撫育兒女的責任的開始,一邊努力工作賺錢養家餬口,一邊迎接各種世俗的險惡和善待。

結婚也促使你要學會欣賞自己另一半的優點,包容他或她的缺點,要學會:"床頭吵架床尾和",要在相互尊重,相互幫助中為這個家庭的和睦營造良好條件,在風雨連綿中過著細水常流的日子,攜手走過未來的日子。

15樓:小魔王i

有乙個姑娘曾經嫁給愛情選擇遠嫁,後面輸的一敗塗地,整天就是帶孩子婆媳關係後來跟她的先生三觀不合導致最後離婚爆發了,最後她淨身出戶什麼都沒有得到

16樓:丹丹

結婚,就是你把原生家庭給你的三觀全部摧毀了。你要自己學著堅強,重新構建乙個新的世界。

你不想改變自己的世界,那就不要結婚。因為,不是你乙個人不想改變,你的另一半更不願意改變。

不改變行不行?

不行,人一定要過這個坎。不論是誰,都是逃不掉的。就像渡劫一樣,運氣好,來的早,你在年輕的時候頓悟了,看開了,想明白了!那麼,人生必是坦途。

如果你不想去觸碰,掩耳盜鈴的繞開了,這個考驗不會饒過你,他會在你之後的日子裡繼續出現。而下一次到來,比第一次到來更加痛苦。越拖到後來,事情越是絕望,以至於吞沒你所有的希望,在你年老的時候摧毀你的世界。

沒有經歷過生死的考驗,那個坎過不了,治不好,忘不掉,拖著越久越是痛苦。

結婚,就是有人陪你過這個坎兒。婚姻就像乙個炸彈,一瞬間摧毀一切。你是選擇重建,還是選擇離開,都是不同的結果。

婚姻,就是讓我們更早面對生命裡的那個劫數。學會重建自信,重建三觀,重建心底的道德秩序。

你可以不結婚,但是,這個劫數,你得自己扛下所有。

17樓:Grace

我覺得婚姻的意義:是兩個人結伴同行,一起進步。把自己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

重要的是兩個人是否成為彼此的精神伴侶,

我覺得這點比任何都重要。

18樓:你值得

我是個話比較多的人,他是個願意好好聽我說話的人。我大概有點偏題了。但是我只是想要和這個願意好好聽我說話的人在一起一輩子。

19樓:Niclas

大家覺得為了什麼不重要。

你覺得為了什麼,才重要。不要騙自己。不要不接地氣,不要高估和低估自己。

所以,其實只有你自己能回答。最後要問自己,不要欺騙自己。

20樓:布布咔

是一種身份的增加,責任的增加,和對方一輩子嘻嘻哈哈做著無聊的事,老了還有個人讓你開心的人。人生路漫漫,總要有個知心人。要看好人哦

21樓:哈哈

婚姻,就是一場對未來的賭博,也是一場經營。

婚姻絕對不是靠感情就能走到最後的,但也是需要有感情做支撐的。就像蓋房子,感情只是乙個框架,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是房子中的一磚一瓦。

框架和磚瓦,缺一不可

22樓:樂享人生

從父母長輩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就是傳宗接代,延續香火;再有就是讓你有個伴侶照顧,他們即便百年後也心安了。從自身出發乙個是解決生理問題,乙個是解決精神問題,作為乙個正常人,各種需要可能都有,不想孤單寂寞冷的度過後半生,就是要成家立業。從旁人的社會的角度出發不結婚給人感覺你這個人不正常,沒有社會責任感,總之到什麼年齡辦什麼事吧!

如果選擇不結婚,可能是受到某種因素的影響,經濟壓力,童年家庭陰影,感情傷害等等多種因素影響,我認為還是要好好調整一下,能結婚有個伴侶總比乙個人生活的要好很多。

23樓:coco

婚姻本應該是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相互扶持,共同養育子女,在漫漫人生路不那麼孤獨,但幸福的婚姻少,多數人會失望,特別是當今社會,男人比女人還現實,能吃軟飯堅決不吃硬飯,而有擔當的男人越來越少,甚至有的男人情商極低,說話能噎死人

24樓:約瑟王

為了祖國的下一bai代為了讓du苦逼的生活增添一zhi些樂趣為了讓自己,為了他人dao而結婚吧結婚的真正意義,zhuan只有自己經歷了才能知道其中的含義就如做銷售,銷售不單單是把產品推銷出去,業務員跟客戶之間的關係也不僅僅是利益關係,一張紙的關係(合同),這其中包含中客戶對你的信任和你所承載的乙份責任! 結婚應該也是一樣吧!不是一張結婚證的關係!

其中包括了你所承擔的義務和義不容辭的責任!

25樓:郝剛

有乙個故bai事,說有乙個父親在忙,他du的小孩來找他玩,zhi他沒耐心,便將一dao張雜誌上的世界zhuan地圖撕shu碎讓他玩拼圖遊戲,說玩完了就陪她,但是沒過一會兒小孩子邊說拼完了,父親認為不可能,結果一看竟然沒有錯誤,原因是小孩子拼的是地圖背後的人像,多以所以很好拼。

核心意思是「當那個人對了,世界就全對了」,如果你找的那個人是對的,那麼結婚就是你想象中的那個意思,要是找的那個人不對,那麼婚姻就牽涉到很多東西,給雙方父母東西錢財的多少,過年去那兒過,雙方父母誰給的錢多等等之類的了

26樓:小阿姨

往大了說,結婚是為了維護社會的穩定。婚姻的本質是一種社會契約,在古代是風俗,在現代是法律,其源頭是將不一定具備親緣關係的人類組合成乙個家庭並進行繁衍,從而達到社會結構穩定的關係。我們提倡個人,但是實質上社會是以家庭為單位而存在的,沒有婚姻,就沒有家庭,沒有家庭,就沒有穩定的社會。

往小了方面說,結婚也許有很多很多原因。

為了愛情:這也許是為什麼結婚最浪漫的說辭了。兩個人因為彼此相愛,所以決定相守一生,共同分擔彼此的喜怒哀樂。

為了責任:也許你們沒有彼此相愛,但是卻有了你對於對方不得不承擔的責任。也許是無奈,但是敢於承擔責任的你也是勇敢的。

最後,也是最現實的原因,就是為了.......把送出去的份子錢收回來。希望看了這篇的人都可以因為愛情而結婚

誰能告訴我,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小巷獨清 活著的意義?我不經意見想起了那麼乙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需要沿著要走的路走下去,這樣我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誰知道呢?我們窮極一生不正是為了找到這個答案嗎?我活著為了什麼?我告訴你,我活著是為了拯救世界,我活著是為了讓全世界人民變得幸福,你信嗎?不信吧...

誰能告訴我火貓到底怎麼玩?

Anson Linc 火貓真的能當後期麼?感覺火貓和煉金一樣,需要極大的空間去無腦刷,裝備刷出來也不一定能帶起來翻盤。反正我遇到的路人局,火貓和煉金即使裝備刷起來了,也是輸的多。作為後期,幻刺,UG,大娜迦這種感覺更穩更能帶起來。即使前期你打錢去,隊友劣勢,等你出了關鍵裝備,可以帶領隊友翻盤。但是煉...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親情?

長弓臥鳳 夜間是多愁善感的搖籃 小小的感慨一下 因為很多原因吧,我從小和我哥哥關係不算好。不是親哥,是堂哥。對於家族意識比較強的家庭來講,我的堂哥和我兩個堂姐就算是我的親哥親姐。家庭是和睦的。但是由於我和我的哥哥姐姐年齡差距太大,我和他們是無法溝通的,再加上我年幼時因為重男輕女觀念對我的一些傷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