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3D印表機是乙個偽需求麼?

時間 2021-06-05 20:31:34

1樓:悟空列印坊

就目前已經後面幾年來說,家用3D印表機真是乙個偽需求,不敢說具體幾年,怕打臉。

主要是現在的技術工藝和材料還達不到列印出來直接用的程度,就是一些愛好者列印一些玩具,手辦啥的玩玩,才選擇桌面級,工業級的還是比較貴的,買不起。

2樓:

我認識的幾個搞機械的朋友家裡都備了一台印表機,主要是自己的愛好,列印點東西玩玩,DIY。對於正常的家庭而言,我覺得其實必要性不強。大部分時間都是空閒著,裝置是會壞的,而且耗材是有保質期的,容易變質。

所以說除非日常有列印的需求,實在沒必要備一台3D印表機。

3樓:

3D印表機家用需求還是有的,就這次的疫情來說大家都不出門,那有些小配件忽然之間需要,你又買不到,這時候你就可以用3d印表機來做了

4樓:李卿墨是個好同志

儘管我是搞這一行的,但我覺得目前家用3D印表機前景暗淡……

目前3D列印的大頭是金屬,我也就講下金屬增材吧……

有很多過去覺得非常適合「家用」「私人用」的領域,事實上證明市場狹小。(私人用領域進展不錯,但都不是家用端製造的,比如醫療領域)

比如首飾,那些有名的珠寶製造商對於快速成型總是淺嘗輒止…… 而他們才是能推動金屬增材在首飾領域發展的關鍵,製造印表機的企業沒有用!!!

沒有女人願意買「EOS」「鉑力特」「三臨先維」之類公司製造的戒指,再好看,再浮誇都沒有用…

現在「私人」層面就乙個有指望:紀念品,

比如開個論壇會之類的……給參會的各單位送上精美的塑像或者鋼筆……

其他實在乏善可陳,而如果「私人端」需求提不上去,那麼沒必要開發更多的「家用型別」印表機。

上面一樓那個說的好,目前家用領域就是「玩具」性質……

5樓:影皇qlf

現在3D列印家用基本上只能當乙個新奇的玩具,但也有大神,b站有用3d列印筆做燃燒之翼的,是真的nb。跑偏了,3d列印的技術前景很好,但是到家家用的到,或者說比較多家庭有使用都要時間,但是說不定很快技術難題就攻克了。

3D印表機的一捲材料可以列印多少東西?

左趨趨 桌面列印,重量是關鍵,一般桌面列印的材料 主要是abs和pla其它比如夜光材料就貴一點 在美國是30刀一千克,在國內可以便宜一半。如果你想打一些小工藝品,30個都有了,可以用廚房稱稱下你單個的物件。在列印程式中,主要是切片演算法程式,可以調物件的空腔實腔比例,makerbot預設給的20 比...

3D印表機有應用於鋼鐵模具的潛力麼?還需要解決什麼技術難題?

鋼鐵模具具體指什麼模具?注塑模具的話可以做,而且通過金屬列印來做注塑模具的隨形冷卻水路最近很火 壓鑄模具的話,做是肯定可以做出來,但是模具壽命等效能應該還趕不上傳統工藝 沖壓模具就不要想了,壽命和效能肯定不行的。而且直接金屬列印出來的表面質量都不是太好,都是要留有加工餘量進行後期機加工的。真正工業生...

需要乙個家用掃瞄影印列印一體的印表機,求推薦?

兄弟中國 一直以來,家用印表機的位置都很尷尬,很多人覺得買來沒什麼用,同時了解的也不多。那麼,應當如何選擇家用印表機比較好呢?家用印表機一般還是推薦噴墨印表機。像兄弟的DCP T510W基本能滿足各種學習用列印需求。兄弟DCP T510W為一款噴墨多功能一體機,其支援列印影印掃瞄以及無線網路連線,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