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近期知乎上大規模的 化學勸退 生物勸退 潮流?這些科目的競賽生是否應當以此調整自己的方向?

時間 2021-06-05 14:37:07

1樓:

以下是理性勸退內容:

1.一時的激情確實可能不能持續終生,很多因素會影響乙個人的精神世界,比如艱難的物質條件,這點需要考慮。

2.目前一些「勞動密集型」科研事實上是落後產能,理應逐漸淘汰。在這條路上即使奉獻自身,可能也並非為國家做了貢獻。

3.並不是說轉行,或者說轉變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並不是說轉行就會落後別人。人生很長,轉行很平常。

但針對你的情況,其實學化學競賽沒有問題,畢竟也是很能鍛鍊數理思維的,這點比生物競賽好多了。

但大學本科千萬還是要選其它更「理」的學科,即便將來讀研搞化學。

2樓:賈國松

這種勸退潮流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只不過這幾年從各大論壇貼吧轉戰知乎了而已。知乎平台本身「高逼格」的背景也推波助瀾讓人深信不疑。其實,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真正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並願意為之奮鬥的人,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永遠只有那麼幾個。

3樓:Theodore Tao

能加個數學勸退嗎?

還有,我跟你說啊,勸退的主力經常是競賽拿了獎的哈哈哈……(攤手)不想真搞科研,包括數學坑都沒必要真跳~

雖然知乎有認識的人,也不匿名了~

4樓: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專業沒有好不好只有適合不適合

比如說計算機是大肘子建築是蛋炒飯數學是天婦羅生物是氫氟酸

畢竟我也沒聽人說過氫氟酸好難喝之類的話

5樓:溴雨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回答。

目前而言學化學,生物等基礎科學的學生數已經遠超過相關行業的承載量,勸人轉行其實也是減少同行競爭的一種手段。

如何看待知乎上的部分 詹黑 大規模地黑詹姆斯?

孤獨的人是可吃的 我是詹密,我從來沒黑過任何乙個球員啊!也沒罵過誰啊!因為我愛籃球這個運動。我覺得只有在球場上打過球才能體會籃球這項運動帶來的快樂,而不是在網路上通過鍵盤來達到快感。為了黑而黑而去搜尋各種關於球員的言行還不如花點時間去球場幹一場。 小石頭 因為他們潛意識裡知道勒布朗是現役第一人,假設...

如何看待華為近期大規模招聘的現象?

我們終究會離別 華為沒錢了,但是國家開始動手要扶華為了。國家動手扶持看不了你業內員工素質,只能看人頭。所以說華為多找人就能多拿國家的錢。但是國家也不傻,給的補貼錢比人員工資會低一點。大頭我出不假,但是無腦找人吃補貼對你也是損失。但是華為 所以華為就得找大量的吃死工資的新人,讓他們去找新市場。說的明白...

如何看待雅思近期的的大規模抽查 成績取消

Aries 估計又背機經去了唄 前兩天SSAT中國這邊也有不少人被取消成績了 哎什麼事一擱咱這怎麼就變味了說實話我覺得雅思的權威性和考試的全面性是英語裡面比較高的了 雅思對應的是 英語能力測驗。也就是說,理論上通過了雅思考試,那麼這個人的英文水平應該就沒有問題。這是雅思考試存在的根本和基礎。但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