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與labview之間如何通過OPC進行通訊?

時間 2021-06-05 03:46:42

1樓:天馬山大軍師

這個問題你解決了嗎?我現在是建立了通過西門子的OPC SCOUT建立起來了連線。然後在labview中呼叫了西門子OPC中建立的變數。

可以讀取,在下位機上操作,labview上也可以顯示,但就是沒法通過labview去控制PLC。這個問題困擾了有些天了。

硬體條件:s7-300、cp5611網絡卡、profibus電纜線

軟體:XP系統、西門子SIMATIC NET 2006、西門子程式設計軟體v5.4、labview2014、labview DCS包

2樓:工控.上神白淺

題主,你需要乙個opc軟體,比如kepserver這樣的軟體,然後在kepserver裡配置乙個通道,鏈結到西門子的硬體。

3樓:

PLC和labview之間缺乙個OPC SERVER,需要找一些軟體實現。學習OPC的話,下個Matrikon玩玩就懂了。

4樓:曾其鋆

沒用過Labview的OPC Server,大概看了一下NI的介紹和一些文件。

OPC Server 有規範的,所以軟體做出來都差不多。

OPC Server中建立乙個裝置,選擇好與裝置通訊的協議,再新增group、新增Items,選好Items對應的PLC記憶體位址、是否可寫等,後面的事情就交給OPC Server軟體去通訊就好了。

在上面的OPC通訊之前,至少你要做到上位機能連上PLC,用乙太網可以ping通,用MPI可以連線上~~~

三菱plc與西門子plc的區別? 西門子s7 200程式求解讀

各有各的優點 三菱plc組態簡單,程式設計介面易於上手但是缺點也明顯,比如需要用高階邏輯框時候很蛋疼 西門子嘛,組態難得一逼 rockwell比它不知好了多少,但是麻煩歸麻煩,好處是直接接觸到底層報文,在排除問題的時候容易了不少。還有就是ob塊優先順序,s7 300沒有程式跳轉指令,ob塊優先順序代...

學PlC應該先學三菱PlC還是西門子PlC?

工控PLC布道師 這個問題有代表性,但不難選擇!如果你想接大廠的專案,尤其是歐洲的外資,百分之百是西門子!即使是一些國企,用西門子的也占多數 必競市場占有率擺在那!也就是說,除了日企,三菱並不佔優。筆者推薦除了西門子,還學門高階語言。著眼未來,人工智慧才是方向和趨勢,不要守著plc止步不前。 劉三江...

現在企業都用西門子什麼型號的PLC,希望知友都說一說?

北島李工 目前我們大專案中用的西門子PLC以S7 1500居多,比如CPU1515和CPU1517 如果具有故障安全的還可以使用其安全型CPU 中型專案可以使用S7 1200系列,比如CPU1214C CPU1215C,複雜一點的可以用到CPU1217C S7 1200系列也有故障安全型CPU 小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