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學生我想問問有沒有西門子plc大佬 想問乙個問題,如何用plc程式模擬量控制變頻器啊,

時間 2021-06-01 10:54:25

1樓:末葉

這個不難吧,估計這個時候你都已經會了。

具體的還是的看什麼型號cpu、模擬量模組、變頻器的的供電方式,都知道後就差不多了啊。

你直接上來就西門子plc,抱歉不會。

2樓:yangguang04

在電腦上控制的話還是用485協議與變頻器通訊比較合適,一是成本低,二是連線簡單,加個485轉232的模組就行。

用PLC的話也可以實現,但成本增加,且模擬量易受干擾,不如485穩定。

3樓:

PLC需要ai ao模組,然後變頻器支援模擬量訊號控制和輸出。一般變頻器都支援模擬量控制和輸出,檢視其支援的是0_20ma還是4_20ma還是0_10v即可。

4樓:劉三江

電腦上安裝WINCC軟體,建立畫面,建立輸入域,建立輸出域用S7-300 CPU,模擬量輸出模組,程式中需要用到FC106塊進行輸出

然後變頻器,設定為端子啟停,模擬量控制頻率接好線執行起來試試

5樓:「已登出」

首先,你需要PLC模擬量給定頻率的方式控制變頻器,那麼你需要乙個CPU,乙個模擬量輸出模組,然後你需要電腦上控制,那麼你的電腦必須要和PLC進行通訊,有幾種方式,一種是通過組態軟體,一種是直接傳送報文,這兩種方式都需要提供乙個串列埠。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你的模擬量控制是個什麼概念?如果用不到PID的話,乙個電位器就足夠了,通過電位器給定頻率,PLC控制啟停。

如果走通訊的話也是可以的,就是PLC和變頻器走485通訊。

6樓:

這個有好幾種方式,

第一種,可以直接跟變頻器走通訊協議,現場匯流排等,一般的變頻器都是支援Modbus的直接RS485通訊直接操作對應的變頻器暫存器位址給變頻器轉速還有啟停訊號。讀取對應的變頻器寄存區位址,獲取變頻器的實時狀態。轉速,電流,電壓什麼的都是可以的。

第二種就是比較簡單的硬接線,使用PLC的模擬考輸出端子給模擬量訊號 (0-10V/0-20mA/4-20mA)給到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端子直接做速度控制,PLC的數字量輸出訊號或者是繼電器輸出訊號給到變頻器的數字量輸入埠作為啟停。 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出(0-10V/0-20mA/4-20mA)介面定義為你需要的變頻器的狀態,電流,頻率燈,反饋到PLC的模擬量輸入埠

都是可以實現你想要的功能

7樓:阿泉

不是大佬也會的。

新手向:

電腦: 用TCP工具往PLC傳送資料 ,同時接收資料。

PLC:接收資料,把ASCII轉化成實型,再計算轉化成對應的模擬量的數值輸出到模擬量的輸出點。將實型資料轉化成ASCII碼,通過TCP協議傳送給電腦。

先試試,實現正常通訊了再來優化,再把協議換成穩定點的協議,然後不用通訊工具改用自己寫的軟體。

我是初三的學生,想問問哲學對我的學習有沒有好處,還有就是我該學那些哲學問題?

秋水問天 你這是典型的實用主義思想,學哲學抱有這種功利的目的是學不好的。有興趣就去讀,沒興趣就別看。要是什麼東西都先看看有沒有用再去學,那你還是別看哲學了。去看課本和輔導書吧,對你考試有用。 拭墨 沒有好處。哲學的好處從來不是別人告訴你的。如果讓別人告訴你,那就是沒有好處。但這不妨礙你追尋純粹的興趣...

我想問問廣大女生們乙個問題。我和乙個女生很親密,一起跨年一起看電影,她都靠我肩。為啥還是拒絕我?

鄧鄧duuuuuu 你如果是男生的話 第一,她還在矜持,考慮太多,最終確定和你不適合在一起。沒準備好談戀愛吧。第二,她不喜歡你 雖然直接但是事實 和你玩的近只是習慣或者很喜歡這種交往方式。其實我覺得這個女生挺好的,直接拒絕,沒有曖昧。如果你還對她很喜歡,就堅持追求吧,她和你這麼親密說明她不反感你,你...

我是乙個男生,我想問問女生化妝算不算是一種欺騙?為什麼女生自己不這麼認為?

天智 首先化妝大體可以劃分為兩類。禮節性化妝 非禮節性化妝。禮節性化妝 在正式場合,非成年女性需要化妝,這屬於一種社交禮節。這就和穿正裝的要求類似。相對的男性需要打領帶或是領結。的確會對主體產生一定的拘束,但這是表達對於這個場合的一種尊重。更準確說是一種習慣,所以禮節性化妝算不上欺騙。非禮節性化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