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奧的科學可以僅靠自學就能夠學會嗎?

時間 2021-06-04 12:18:27

1樓:合法使用者

先說答案,很難。

大致是因為

1. 深奧的科學可能涉及較多專業的知識,只憑藉看書這種理論知識的獲取,很難和應用結合,極為枯燥,導致容易放棄;

2. 深奧的科學注定只是少部分人的研究物件,因此社群不完善,也就是說你遇見問題,也許很難快速找到解決方案,需要翻閱大量的資料和中外文獻,導致容易放棄;

2樓:

看你如何定義深奧和自學了。

先說下自學吧,什麼叫自學?是指拿一本書兩本書死磕嗎?還是說可以去問別人,上網查補充資料?

私以為,前一種可能會比較蛋疼,而且也沒有必要;而後一種,其實是廣大學生(研究生)的常態,畢竟內容太多,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遇到問題問問導師或者周圍的大佬。

深奧這個詞其實是相對而言的。就比如說,對乙個中學生來說,Lebesgue積分也許是很深奧的知識,但對任何乙個做分析的人,這都是非常基礎的東西。事實上,如果去學超出你能力範圍的東西,自然是比較難的,我們需要做的,是一點一點學上去,這樣就不會感覺你學的東西有多麼深奧了。

這種東西其實也不能一概而論,像數學這種靠自學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它是一套嚴密的語言體系,一步一步跟著理論的建立看下去,總是可以看懂的。但像文學,哲學這些東西,恐怕真的不好說。

僅僅靠醫學科學就能做一名合格的醫生嗎?

你在遠方 絕對不可能,就我們國家現在的醫療環境來說,你除了要把本專業學的非常專業,還要成為患者的出氣筒,被他們打罵完還得笑著把臉伸過去,不然就投訴你,然後還要學會如何不能超支醫保,如果超了,可能幾個月沒有績效,再最後,你得學會隨叫隨到,會修空調,印表機,電視機,手機,馬桶!要做到服務的了別人,作賤的...

有什麼好看的書推薦嗎,不要太深奧可以打發時間的?

一條狗 我的徒弟都是大反派 虧成首富從遊戲開始 逍遙小書生 我師兄實在是太穩健了 修真聊天群 老衲要還俗 女帝直播攻略 異常生物見聞錄 希靈帝國 都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不知道你看的習慣不 公子糾 鄙人看書不多,很多書都沒看過,但是有喜歡書還是會廢寢忘食的看,一般來說劇情連貫的書比較適合打發時間,比如...

怎麼自學並且系統科學的練習畫畫?

嘛 題主我比你大一歲誒嘿嘿,初三的話要自學並不能有多大進步畫畫時間都被可惡的卷子和練習擠掉了啊!畫個屁!尤其是下學期!我初三一年就沒產過一張成品!所以說我建議初三先努力學習,每週要保持兩個小時的時間練習繪畫就行 D,先考個好學校再說嘛,學校作業就夠多了,此外你還要刷題。自學的話我認為中考後的那個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