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家居真的安全嗎?

時間 2021-06-03 14:23:32

1樓:數碼先生

最近幾年AIOT智慧型家居迅速發展,但是安全的保障是人們廣泛關注的話題。智慧型家電巨頭美的公司的一舉一動都在引人關注。為此美的打造了完整的智慧型家居安全體系,下面來看看美的如何為安全保駕護航的

2023年10月10日,美的IoT公司在美的集團科技月活動期間舉辦了"美的AIoT創新成果發布會",美的特別強調智慧型家居安全的重要性,發布了美的智慧型家居安全架構"4S+1M",融合美的固有的數位化生產品質製造系統優勢,從風控系統、雲安全、資料傳輸、終端安全四大維度,為智慧型家電產品上市與使用等安全問題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

智慧型家居發展迅速安全保障缺乏標準鑑於此,美的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數千萬智慧型家電使用者打造完整的智慧型家居安全體系。徐祥智明確表示,安全是我們對智慧型生活的第一要求,美的IoT在實現"極速配網"體驗提公升後,同步實現了智慧型家電配網安全性更高的目標。

基於 "4S+1M"雲管端與風控大腦的智慧型家居安全體系架構,可以實現對產品安全上網行為做出更全面的分析與預警,不僅為消費者解決了隱私資料通過家電上網後可能會受到黑客攻擊的問題,也為物聯網行業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智慧型家電安全檢測的工具和方法。

四大金剛保障安全美的給出標準答案

在完成整個體系的構建之後,使用者感知層面的安全保障,首先體現在使用者普遍關心的隱私資料保護方面。

不少人在使用智慧型家電過程中都會擔心漏電、燃氣、煙霧、浸水等高危事件的發生,尤其是家中有老人或者兒童的情況下,上述事件發生的概率會增加。對於高危事件產品的告警。美的利用效能卓越的智慧型家居感測器,對這些高危事件提前告警,最大程度上杜絕安全隱患。

徐祥智認為,智慧型家居背後需要多重安全技術支撐。比如說在實現"7變3極速配網"的同時,配備了身份認證,資料加密與簽名等安全技術防護,可全方位保證使用者資料的安全和不被洩露;再比如執行過程中,採用了金融級別的安全晶元,為智慧型家電供資料加密儲存及身份證機制。

另外,美的IoT在雲端搭載乙個風控大腦,除了可以對漏電、燃氣、煙霧、浸水等高危安全事件的告警,還可透過雲計算使用者畫像,對潛在的威脅事件和潛在的黑客攻擊事件第一時間告知使用者。

相信,伴隨著智慧型家居的持續發展,美的IoT通過不斷的創新突破,堅持產品領先、使用者體驗第一的價值觀,將會在智慧型家居領域走出一條獨特的發展之路,為智慧型家居安全保駕護航。

2樓:子非魚

智慧型鎖只是把開鎖門檻提高了而且大部分也有機械孔,大部分市面上智慧型家居都會連線網路路由器,網路路由器的漏洞真是一抓一大把,但是相對於普通家庭使用應該相對安全吧,攝像頭最好不在智慧型家居生態網路內

智慧型家居真的實用嗎?

renest 在某檔韓綜中,大家看到了super junior的成員神童滿是人工智慧的家,從睜眼開始,有任何需求只需要張張口就好,絕對的懶人福音。但是我們在自己家安裝智慧型家居時,一定要知道自己要的智慧型生活是什麼樣,知道自己的需求才能減少不必要的麻煩。說到智慧型家居系統,大部分人的理解是對居家電器...

你擔心智慧型家居的安全嗎?

靈犀物潤 非常擔心,在現在的主流技術框架下都是建立在對手機和瀏覽器非常信任的基礎上的,一旦你家的瀏覽器和手機處於不安全狀態,你家的裝置可能就處於失控了狀態,期待有新一代的安全基礎設施被建立起來。 賀儀 其實是有擔心的。在目前的階段,為了智慧型家居的便利,我們把它們連進乙個閘道器。一旦閘道器break...

做智慧型家居好做嗎?

匡小輝 智慧型家居目前技術的發展可謂日新月異,每天都有驚喜!同時消費者對智慧型家居也逐步開始認知並接受,並樂在其中。所以說,後面智慧型家居行業必將獲得蓬勃發展,也會越來越好做啦!當然,打鐵還需自身硬,技術在進步,我們要從事相關行業工作,也必須不斷學習,接受新事物,掌握新科技,這樣才能適應智慧型家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