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家居真的實用嗎?

時間 2021-10-21 08:45:38

1樓:renest

在某檔韓綜中,大家看到了super junior的成員神童滿是人工智慧的家,從睜眼開始,有任何需求只需要張張口就好,絕對的懶人福音。

但是我們在自己家安裝智慧型家居時,一定要知道自己要的智慧型生活是什麼樣,知道自己的需求才能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說到智慧型家居系統,大部分人的理解是對居家電器、窗簾、熱水器等裝置的操控。

事實上這只是冰山一角,傳統意義上的智慧型家居系統是基於智慧型家居控制管理系統、智慧型家居照明系統以及智慧型家居安防系統上的擴充。

每天對於做飯最大的痛苦會手忙腳亂的,而智慧型家居廚房是一套完整的生態系統

把人和電器結合起來,連線無線網路,將需求說出來,做飯的時候語音控制,解放雙手,再也沒有手忙腳亂的時候。

就算在苦惱吃什麼或者擔心營養搭配不均衡的時候,它還會根據主人的健康資料推薦飲食計畫。

通過冰箱也可以一鍵下單食材,不管是對大廚,還是廚房小白,都非常友好。

各種電器也是聯動狀態,選好食譜後烤箱會自動預熱,吸油煙機也可以根據灶台狀態自動識別調整。

平時洗衣晾衣也是挺煩人的事情了,每次都要倒洗衣液,洗完還要掛起來晾乾,整個過程耗時耗力。

智慧型家居系統中衣物洗護的智慧型新方式可以解決這些煩惱。

一體化的設計滿足讓洗好的衣物自動到烘乾機功能。

以墨盒印表機的原理,只需要把洗衣液安置在洗衣機裡,每次根據情況自動加入洗衣液。

整個過程行雲流水,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這種省心省力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這個情況,困得不行的時候剛躺在床上,突然發現窗簾沒拉燈也沒關,下床關好後,人已經精神了。

在智慧型系統中,只需要說出這些需求就會全部幫你實現,就算在臥室想關掉客廳的窗簾或是燈,也只需要說出關上客廳的窗簾就好了,完全不需要自己去起身動手。

早期因為各種盲目認知裡的安全隱患問題,使大多數人望而卻步,所以逐漸退出了主流市場。

但是隨著科技的不斷更新,現在智慧型家居推崇者得以實現全自動化的生活狀態。無線智慧型家居,因為是沒有線路的,所以能自動組網、移動性強。

在安裝的時候,根本不用考慮到佈線的麻煩,而且專業知識也不繁複,一般的使用者按照說明書去安裝,通常就能完成了。

就算找專業的人員安裝,往往很短的時間就搞定了。

這種全自動的家,讓回到家的你只專心享受自己的事情,減去所有不必要的煩惱,試問誰不想在這樣的家中呆著呢?

2樓:智家氦哥

對於智慧型家居,我相信也有很多其他的聽到這個概念或者準備入坑的同學,也有類似的疑問。我想從幾個方面回答大家的問題。

首先,大家都在說的,智慧型家居是什麼呢?實際上大部分都是原來的家居用品增加了各種感測器,簡單點就是傳統家居產品+物聯網,具備對環境的感知能力,由於具有了感知能力就可以做一些規則或者智慧型化的分析和決策,最終通過下發指令實現操作。基本原理就是這樣的。

所以智慧型家居必備幾大部分:感測器,網路模組,控制器。智慧型家居相比傳統家居,具備兩大明確的價值,一是能實時感知家中各種狀況,比如攝像頭,門窗感測器等都是其應用場景,二是可以實現各類場景設定和聯動,以往燈開了就是這麼亮,現在不是,可以設定不同場景,可以自助調節亮度,色溫等等。

其次,從我個人使用體驗角度,的確提公升了生活幸福感,之前很多沒有的新產品被發明出來,有種有了就回不去的感覺,比如智慧型馬桶蓋和掃地機械人,實測很實用,帶來了全新的生活體驗和生活方式。各類感測器也讓我對家的情況瞭如指掌,長時間離家也很放心。

3樓:劍客

看個人吧,智慧型家居其實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包含了很多功能,從需求出發可以深入到很多方面,舉些例子:比如家裡有小孩老人吧,安全是乙個大問題,我們經常聽到小孩從窗戶爬出來,掉下去的事情,如果在窗戶安裝智慧型裝置,檢測到小孩有危險,就自動把窗戶關上然後給大人報警,就不會有這麼多的事故。還有乙個是發生在我身邊的,我外婆因為手腳不方便,晚上乙個人上廁所摔倒了,第二天發現她趴在床上死去了,因為前天晚上摔倒了,額頭流了很多血。

如果有個監控,比如摔倒監控,防摔監控等,有意外就報警,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其實這也是很多家庭面臨的問題。子女,父母可能照顧不到位。當然這只是家庭中的一方面,還有生活中的節能方面的智慧型家居,也是很有用的。

4樓:嫣然一笑

別說智慧型家居了,擁有一件智慧型家電也很實用的。想象一下,回家不用帶鑰匙開鎖、有掃地機械人幫你搞衛生、隨口一句冷了熱了空調機就自動調節溫度,這樣方便的生活,不香嗎?

不過目前中國的智慧型家居發展還不是特別完善,很多商家打出了智慧型的口號卻做不到智慧型化,因此從實際體驗考慮還是選擇大品牌比較靠譜。

綜合身邊人的裝修經驗來看,個人感覺最靠譜的是海爾,去年海爾推了乙個場景品牌三翼鳥,從設計到施工直接一步到位,並且很多產品都是自己的,質量等方方面面都照顧的到,體驗感一級。

智慧型家居真的安全嗎?

數碼先生 最近幾年AIOT智慧型家居迅速發展,但是安全的保障是人們廣泛關注的話題。智慧型家電巨頭美的公司的一舉一動都在引人關注。為此美的打造了完整的智慧型家居安全體系,下面來看看美的如何為安全保駕護航的 2019年10月10日,美的IoT公司在美的集團科技月活動期間舉辦了 美的AIoT創新成果發布會...

實用的智慧型家居有哪些?

308222168 1 音箱 語音互動及語音控制 4 安防 門磁 窗磁 人體感應器 燃氣洩漏報警器 水浸感測器 攝像機 機械手 5 環境 溫濕度感測器及聯動控制 空氣質素感測器及聯動控制。涉及加濕器 空調 地暖 新風。6 家電聯動與控制 序號從1開始順序推薦,序號為零的酌情考慮。 嘉朗智慧型 目前普...

做智慧型家居好做嗎?

匡小輝 智慧型家居目前技術的發展可謂日新月異,每天都有驚喜!同時消費者對智慧型家居也逐步開始認知並接受,並樂在其中。所以說,後面智慧型家居行業必將獲得蓬勃發展,也會越來越好做啦!當然,打鐵還需自身硬,技術在進步,我們要從事相關行業工作,也必須不斷學習,接受新事物,掌握新科技,這樣才能適應智慧型家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