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家居有必要聯網嗎?

時間 2021-06-01 13:34:25

1樓:iYinkun

智慧型家居有必要聯網麼,我覺得應該是使用者佔據主動!

為什麼這麼說呢,就是,我想遠端控制了,那麼我就使用我的內網穿透鏈結!我不用遠端控制,我就關掉!

這也是「私有雲」智慧型家居的乙個方案!

2樓:

嚴格意義上來講,科技發展應該讓效率更高,生活更美好。

但我看很多東西,包括題主說到的智慧型家居的這些聯網功能看選單啥的,有什麼必要呢?

純屬顯示技術有多厲害,但實際上,培養了懶人,創造了可有可無的需求。

3樓:王晴

當然要了,現在的智慧型家居主要是兩類,一類是像c4這樣的,本地大腦,通過主機,發布一些命令,做一些執行,那些命令都是預設好的邏輯,滿足什麼條件,做什麼樣的指令。

另外一類是像蘋果那樣的雲大腦,它是通過大量資料之後執行的,雲大腦肯定是未來的趨勢,只是它還需要時間來優化,使它達到和本地大腦一樣的穩定性

4樓:智慧型那些事兒

智慧型家居系統,可以不用聯網就實現本地化的控制。但是,如果想要實現遠端控制接入就必須聯網。

家居電器要實現在不聯網的遙控器端控制,只有紅外控制電器可以實現。而,紅外遙控器只有指令的傳送,是沒有處理能力的。智慧型遙控器,也是指令傳送,有的是直接傳送電器,有的是通過一些裝置中轉到可以處理訊號並且發射輸出的裝置中。

空調電視的遙控器,只能是你對著他能控制,你拿到百里開外就不知道開的是什麼了。

電器聯網,主要還是為了收集資料,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多裝置多方位控制,甚至是場景化的聯動。而冰箱的聯網加上一塊螢幕,只是方便了將內部資料外部直觀視覺化,和遠端推送資料。所謂的菜譜……只能說有用,用處大不大看個人需求

5樓:濤濤

首先呢,智慧型家居和智慧型家電是兩種東西,

智慧型家電來說,他的資料是要走雲端的,要收集資料來判斷你冰箱裡的東西過沒過期啊,或者傳送到你手機上啊,冰箱自己本身不能發資訊給你。

然後智慧型家居,有的品牌是可以不走雲端的,資料和計算都在本地完成,這樣,即使斷網了,你家裡的裝置不會停止執行。這種本地資料安全一些,防黑客或者防止資料洩露。

6樓:

你說的產品是智慧型遙控器,目前有相關的產品,主要是針對紅外控制的家電。

智慧型冰箱除了提供基本的冰箱功能外,一般是對你的食物新鮮度進行監控,提醒你先吃買的早的。知道菜譜是為了給你提供採購的機會。菜譜功能一般會在廚電類家電上。

家裡有必要裝智慧型家居產品嗎?

Tori 智慧型燈光,智慧型影音是家裝最大的切入口,隨著房地產精裝交房大勢到來,智慧型進入家裝只是時間的問題,而燈光和影音就是最直接的體現形式,而且更容易與窗簾 空調等組合成場景! 工程師李濤 不是剛需,推廣起來比較困難,我之前研發了一套,沒有應用到市場上,沒那麼多錢砸廣告,但基本功能都實現了,ht...

智慧型家居有多智慧型

simon西蒙電氣 隨著5G AI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成熟 我們的生活也在悄然變化 智慧型化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 那麼如何選擇合適的全屋智慧型系統呢?小蒙整理了超全智慧型生活家指南 i7 Smart 享你所享 分享給大家!你夢想的智慧型生活是什麼樣?會有那個Ta 熟悉你的一切生活習慣 悄悄守護在你身邊嗎?...

智慧型家居 物聯網 5G有什麼聯絡?

Chen Li 5G跟他們不是那麼有聯絡,因為只是乙個支撐的網路,4G,5G,甚至3G都可以,物聯網跟智慧型家居比較有關係,因為現在市面上流行的智慧型家居就是靠協議來傳輸資料,簡單來說,你可以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控制裝置,像小公尺的閘道器就是走這個協議,不是那幾款走藍芽的,那個還是一定需要網路才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