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到自己已經習慣性撒謊,請幫我剖析一下,並且希望能夠幫我出出主意,我想改正。?

時間 2021-06-03 07:33:37

1樓:遊樂園玩一場

我非常討厭這樣的人,尤其作為伴侶,是很難接受的。我老公偶爾撒這樣的慌(呃,比如他年輕時候撒謊去網咖玩…),就讓我對他容易懷疑。你這經常撒謊,你先去肯定很痛苦

不曉得怎麼開解你,無法感同身受,無法共情

坦誠相待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另外,下意識是無意識/潛意識的意思。最後一句話改為,想有意識改變更妥當。

2樓:

說個謊而已,什麼大不了的事嘛。不過切記,不要對警察和法庭說謊,也不要對醫生說謊,就算為了避免麻煩說謊但也不要為此坑了別人,只要做到這些,誰在乎你說的是不是真話。

3樓:阿恆

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習慣,因為完美謊言的偽裝比真實更能讓人接受,對人對己都是如此。想要停止說謊,我們都必須去接受事實,不完美的事實,也包括不完美的自己。人無完人,我們都有或多或少的瑕疵,我們應該去試著接受自己,相信我對自己坦誠相待會讓你愛上並不完美的自己。

也不知道這樣的答案會不會幫到你,加油,祝你好運!

4樓:中華禮文化

首先,你的這個撒謊的習慣,其實是善意的謊言,沒必要進行這麼強烈的自我否定。

其次,儘管你可能覺得問題很大,但是在我看來,沒有造成什麼實質性傷害的事件,結局看起來的皆大歡喜的。

接著,消滅原因比消滅結果更有用。你撒謊的結果是建立在自己認為自己做了某些會傷害到別人的情感的事情,你可以就這些事情,跟當事人談一談,看看他們的看法。是否是真正如同別人所想那樣會傷害到別人。

這種直接的溝通,應該要比撒謊的效果好吧?從你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你的家人都是很通情達理的人呀,你要相信他們。

最後,如果撒謊已經發展成無意識,那你就需要先有意識的去撒謊。

5樓:

並不覺得你是真的愛撒謊不誠實,只是害怕誤解,爭吵。如果身邊人都覺得你這樣不太好,下次可以試著將真實情況講出來,看大家是不是真的會誤會你。畢竟說謊很累,尤其那種本來沒有惡意的謊言,一旦被識破,原本好心反而成壞事。

6樓:明日天涯

明白樓主的意思,為了不讓別人擔心或者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會說「善意的謊言」。但是我想說,我們自以為的「善意的謊言」也許在別人眼裡看來並不那麼善意。而且樓主自己也說,不是一次兩次,如果是偶爾為之,還可以理解,經常這麼做的話,即使初衷是好的,被你欺騙的人心裡總是會不舒服。

用了「欺騙」這乙個詞,因為就算是謊言多麼善意,始終是說謊,始終是欺騙。任何人都不想被騙,心裡會不舒服,會不能理解你為何不對他們坦誠相待。久而久之心裡自然會對你產生芥蒂。

希望樓主能改一改,個人意見而已,不喜勿噴。

7樓:行雲流水

我對撒謊深惡痛絕,因為我被惡意撒謊的人害慘了,為此我曾想等我退休了我要寫一本撒謊術。因為說謊的兩口子很能配合說謊,他們能讓100%的人不懷疑是謊話。但是當我學了九型人格之後,我釋懷了,他們夫婦二人是自保3號,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說謊,為了能比過別人而說謊毀別人的名譽。

所以請你看看你是不是3號。如果是,只有了解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和恐懼,你才能從根本上改掉毛病。

8樓:

撒謊多麻煩啊,你得每次提到這件事都描述得一樣,而且是對任何人都得描述得一樣,不然就會被識破,我等笨笨是辦不到的。哈哈。

說正經的,你有沒有想過慣性撒謊是否是因為你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當你心中坦坦蕩蕩,認可自己的一切,不怕流言蜚語的時候,你自然不會撒謊了。

接納自我。真實的自我不完美,但卻是最可愛的。以上。

9樓:2515

撒謊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害怕把事實說出來會遭到批評,害怕承擔那種後果。這個確實是跟身邊人以及生長環境有關係的。

首先你要讓自己謹記,你現在長大了,要敢於去面對各種現實以及問題,不要害怕,要勇敢。其次,你要試著去跟最親近的人,(你文中提到主要是懼怕你媽媽),想撒謊的時候,營造輕鬆的環境用俏皮的語氣把事實告訴你媽媽。這樣你媽媽也會很輕鬆的接受,反應就不會那麼大,不會有那麼強烈的呵斥,這樣你也就會很驚奇的發現,原來告訴她事實也不是那麼恐怖。

每次都這樣,你就會發現很順其自然的把發生的事實說出了,用不著撒謊了。在這個基礎上你會活得更輕鬆。

再者,善於去發現生活中那些敢於承擔各種錯誤的人,跟他們學學,看他們每次遇到問題是怎麼承擔錯誤,怎麼跟人交流的。

望你能早日解決自己的這個困惑。

10樓:

1、區別——

是否是[善意]的謊言

取決於[誰是最大的受益方]

【不被批評】,所以你是受益方

[聽你說謊言的那個人]不是受益方

因此,你的話

並不是善意的謊言。

2、原因——

沒嚐過說實話後的,坦然

不敢直面後果

不敢擔責

3、方法——

給自己設定一條規則

至少一月說一次實話

不計後果的那種

體驗一下

然後逐漸加大頻率

4、會好起來的加油!

第一次認識就問年齡真的好嗎?

忘機 我覺得這很正常,如果你是相親或者對對方有好感 有些人有自己對年齡的要求,比如我就接受不了比自己小的,肯定第一次見會問,若是結交朋友,那倒是可以不問。 上善即若水 聽說不可以問道士年齡的哦,因為道士修的是長生之道,問年齡的話他們會不高興的。我覺得女生被問年齡倒沒什麼,不過如果在問我之前問了比我小...

相親第一次你們是習慣吃飯還是看電影?

小樓一夜聽春雨 我們這裡是個小縣城,娛樂設施不像大城市那麼發達,一般越女孩出來,也沒什麼地方可去。要麼就是去茶吧坐會兒,要麼就是去餐廳吃個飯。我一般看女方的反應,如果吃飯的過程中,女方跟你有說有笑或者沒有嫌棄的意思,那麼吃完飯我就會問對方要不要去看看電影,如果對方覺得可以,我們就訂票,如果覺得不太好...

怎麼樣跟乙個自己第一次認識的男生聊天?

孝文 人都喜歡喜歡自己的人,方法如下 第一步 見面就先誇一下對方,要麼衣服,要麼鞋子,要麼髮型真好看之類的,迅速建立熟悉感和好感。第二步 和對方聊一聊上學時候的趣事,上學時候的好朋友之類的家常。第三步 一起吃飯,一起聊相同認識的人。 懋琳 首先,如果是剛認識的話,可以聊一下家鄉啊,表示對他家鄉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