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已經有了讓男生懷孕的技術,是不是女生就可以擺脫生孩子的命運?

時間 2021-06-02 15:07:29

1樓:肚肚

首先你這提問是有問題的。

生孩子是女人的命運嗎?2023年了,我還以為生育對於女性來說是一項權利而不是義務,無論男性是否能夠自己孕育,女性都有選擇生與不生兩種人生的權利。

2樓:嶗山可樂

偽命題毫無意義,如果男性能懷孕,那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會變化,經濟,社會體制,科學,人權,一切的一切都會改變,所以臆想沒有意義。

3樓:堃堃

這個問題非常有趣,我們不妨來大膽推測一下。

(推測純屬主觀,沒有任何資料支援,當個樂子看就好)在剝除這些因素之後,兩性關係可以被視為一種生物種群的分工關係。

任何一種生物在進化過程中產生的分工,都是為了種群能夠更好地繁衍延續。

女性在這個過程中進化出了生育的能力,亦或是說因為進化出了生育能力而成為了女性,這個是無法否認的客觀事實。

於此同時,女性也具備了哺育後代所需要的能力,包括更豐富的情感、更細膩的母性、更細緻的觀察。

男性在這個時候,承擔了種群繁衍的另一部分任務--保證種群的物資供給,為女性提供安全、溫暖的住所,充足的食物等等。

為了擁有這些,男性逐漸發展出了更強健的體魄,更冷靜的思維等一系列強化生產勞作的能力。

這些是兩個性別群體的客觀差異,我們不能因為說其中的某個個體不一樣而否認。

黑人中有比較白的,你就說黑人不黑,那顯然是不對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人類逐漸進步,發展出了當今的社會。

在生活資源日益充沛的今天,男性的社會地位其實是一直處在下降的乙個階段。

人類的思維漸漸開始覺醒,不再執著於種群的繁衍延續,不管是男性也好,還是女性也好,大家都開始放眼於個人追求與自身價值的體現。

但是很可悲的是,我們的經濟、文明、社會發展的太快了,人類的肉體卻沒有那麼快的進化速度。

作為生物,人類依然保留著繁衍的本能,生育的能力也沒有及時地轉化,兩性的客觀差異並沒有消除或者減弱。

男性社會地位降低,卻依然需要像遠古時代一樣為女性提供住所、食物等資源。

女性參與勞作的比例增加,卻因為生理構造和生育責任而難以實現自我價值與人生追求。

這就是兩性矛盾。

接下來,我們再加入題主的假設。

如果,世界上有了讓男性生育的技術。

正如我上文所說的,對於人類來說,繁衍已經並非人類的第一追求了。現如今的繁衍,更多的是來自社會、習慣、生物本能的訴求。

因為這些外在因素,所以在第一時間,男性生育這件事並不會大規模的爆發,女性依然會是種群繁衍的主力軍。

隨著時間的推移(假設這項技術不花錢)

人們的社會道德觀念慢慢轉變,男性生育這件事情會逐漸變得普遍起來,女性逐漸放下了生育繁衍這份重擔,可以更加方便去追求自己的人生。

但是,你必須要知道的是,人類的身體進化是很慢的,女性的很多生理構造是為了生育而服務的,如果說女性卸下了生育重擔,很多身體的構造便成為了絕對的累贅。

具體哪些我就不贅述了。

在工作與生活當中,女性是會獲得比現如今更自由的生活體驗,但是這份自由卻是有限的。

因為身體構造的原因,女性依然難以完全取代男性的社會分工,與此同時,女性所失去的,將會是整個社會為了保障生育繁衍所提供的一切福利。

很多女性在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會感到憤怒,認為女性憑什麼天生就要受這種委屈?

我相信題主也會這麼覺得,從問題我大膽推測題主,正在恐婚恐育吧?

下面我要說的,並不是對於題主的問題所做的回答,而是我的個人感觸。

正如我上文所說,現代社會的繁衍延續已經並非第一追求。

社會追求如同浩浩蕩蕩的江水,每個人都是江水中的魚,被水流裹挾著前進。

但是這種追求就一定對嗎?

我看未必。

從一開始我就說了,生育只是兩性分工的問題而已,如果你的追求是與大眾相同的,所謂的個人價值的體現,所謂的名利場與社會成就。

那麼你就是或多或少踏進了男性的分工領域,女性的生理特徵、生育能力包括對於女性的社會要求自然就是你的負重。

帶著負重,自然是更難的,也更加令人欽佩。

如果你更加注重於感情,追求所謂的相夫教子,這也並沒有什麼可恥可笑的。

恰恰相反,這是偉大的,是富有奉獻精神的。

二者平等,並沒有高低之分,亦沒有貴賤之別。

每一種選擇都有與之匹配的痛苦和磨難。

如果將這種苦難的矛頭指向異性,就不太恰當了。

這就好像人不能因為自己沒有翅膀而去責怪麻雀、鴿子一樣。

我們,要麼打造飛機意衝九霄,要麼在地上做出汽車一日千里。

你說是吧?

如果現在的婚姻讓你覺得是個錯誤,但是已經有了孩子,那我們該不該及時止損。?

故事書 現在開始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1 你結婚是為了什麼?2 構成結婚理由的要素 3 這個錯誤影響了哪些要素 4 改變這個錯誤需要哪些要素 5 每項要素所需要的做的事情 6 這些事情對婚姻的影響 把這些問題解決了,就知道該不該止損 蝶夢 怎麼說呢,這應該是兩個問題,第乙個如果現在的婚姻是乙個錯誤,應不...

如果你前男友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但是還想找你曖昧,也不是說要復合,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石人 新女友在情感或性格等方面不能全面代替你,就是說有一部分沒有你好。所以他覺得不滿足,回過頭來向你找尋。可能找尋的僅僅只是你們之間特有的一種曖昧。是回味還是雞肋只有自己知道。 讓他趕緊滾,玩弄別人喜歡跟好感的人不值得尊重,我知道很難,但是早斷早解脫,分手要果斷決絕,不要給自己回頭的機會,也不要糾纏...

有什麼是暗示表明男生已經有女朋友了?

二忽的生活 而你想告訴別的女孩子,說明你跟這個圈子也有交際 很大程度可能就是乙個圈子的,甚至是乙個單位的同事,或者乙個學校的同學 但還沒告訴,說明在別人眼裡,你倆看著不像一對 你不自信,所以你自卑,你不配 所以你心裡感覺不舒服,想要通過某些暗示或者行為告訴其他女的,他是你男朋友,其實,告訴別人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