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360今日凌晨發布的針對WNCRY勒索蠕蟲病毒的檔案恢復工具?

時間 2021-06-02 13:27:42

1樓:1252

基本上就是和在三甲醫院危重病房裡發小廣告的莆田系是乙個性質。

原理樓上基本都說了,就是個簡易資料恢復功能,改頭換面就成了「破解」。

然而資料恢復的一條基本原則就是——在恢復之前要儘量減少對目標磁碟的讀寫。

360這種資料恢復領域的「業餘選手」或許可以恢復一些檔案,但是是以更多的檔案就此徹底無法恢復為代價的。

此事一出,更加鄙視這家公司了。

2樓:風巖聚楽

因此在我中斷病毒執行之後有一部分檔案本體並未被損壞但旁邊也新增了乙個帶.WNCRY字尾名的版本。

嘛……這麼看來,也許只能指望一些能夠恢復多次覆蓋檔案的高階恢復工具了。360 這個恐怕不太行。

3樓:Aemior

就是這樣,病毒沒有考慮對原檔案進行深度處理。一些高階的恢復軟體可以恢復覆蓋了幾次的檔案。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於當前變種,如果其它病毒或是變種採用了檔案粉碎深度處理的話就沒有辦法了。

瑞星給的病毒分析報告裡,確定無疑是病毒的漏洞了昨天下午偶然想到的方法,沒有任何技術含量,沒想到360凌晨就公布了工具

大家還可以用其它資料恢復軟體試一試

如何看待 360 推出的 360 OS

Thass張承再 最害怕的所謂os,九十企鵝和360,單純的安裝乙個衛士,就會想盡辦法給你裝個系列上去,企鵝則是想用這個功能,對不起不是會員,想幹這個,對不起,你沒有磚。歸根結底是一套ui罷了,好用不卡才叫優化,自家應用擺一排的不叫優化,叫湊表臉 一二 哇!好期待!好喜歡!哇!好期待!好喜歡!哇!好...

如何看待搜尋引擎因發布虛假違法廣告,360 搜尋被頂格罰款 200 萬 UC 瀏覽器被罰 209 萬?

jntianzhibing 這樣的處罰不足以引起涉事主體的警覺,應該罰的讓利益相關者感到害怕,有切膚之痛,他們才會記住教訓,否則,他們就會認為這次是他們倒霉,撞到315槍口上了,還有僥倖心理。如果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潤,資本就會蠢蠢欲動 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潤,資本就會冒險 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潤,資本...

如何看待11月15日凌晨趙麗穎發布的原著改編圖?

布朗熊的KNT 一直以來都能感受到她對角色的較真!覺得說她不配,炒作的人也太可笑了,不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人家做什麼都是錯的,與其這樣,不如不要關注,非得說乙個不配什麼的,顯得自己有見識 說她炒作就更好笑了,都知道她這麼一說會觸動背後多少大佬的利益,她傻嗎?哦,她確實挺傻的! 綴網悅蛛 乙個演員,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