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今天的今日說法 《留學之殤》?

時間 2022-01-19 07:56:19

1樓:RyuGyoku

作為一名在日本留學3年,工作1年的人,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日本生活根本沒有那麼艱苦。本人只有出發之前拿了家裡4萬RMB,當時換了差不多48日元帶過去,之後4年沒有向家裡要過一分錢。一年靠自己打工掙10萬RMB,學費交一半,剩的一半解決自己的衣食住行。

片中男主角擔心有人上門找麻煩,我在橫浜住了3年,我們公寓的門都沒有鎖過,不是3天,是3年!房間裡8.9個人合租,筆記本也是7,8臺(本人因為對配置要求高,買的台式電腦),每天早上所有人都去上課,家門依舊不上鎖。

跟我們合租的女生,天天晚上打工也是打到深夜12點才回家,3年沒出過一次意外。當然街上會有牛郎打招呼要不要去喝酒,只要婉言謝絕,對方也不會強求。

像男主角這樣,每年還要家裡打學費,母親不給學費就捅母親一刀這種行為實在是無法言喻。當然他選擇每月1.2萬房租的房子以及就讀一年23萬的大學也是原因之一。

自己高中成績就不好,幹嘛還要選那麼貴的大學。家庭條件不好就跟別人合租房,乙個人住1.2萬乙個月的房子,我都可以住8個月了。

在這裡說這麼多,只是想給正在為是否要去留學而迷茫的各位分享一點親身經歷。不要把留學想得太恐怖,覺得脫離父母和朋友自己孤身一人就會空虛寂寞冷。你要知道,正是這份空虛寂寞冷才是鍛鍊乙個人最好的自然環境。

如何評價《今日說法》這檔電視節目?

兔子不吃胡蘿蔔 多年前這個欄目內容是緊扣主題的,重點落在 說法 上,案件講一半,普法講一半,犯了什麼法,受害者如何維權,法律程式如何走,內容是有乾貨的。現在是個什麼玩意?純獵奇向的,案件故弄玄虛描述講95 時長,嘉賓隨便點評2句就完事,可以稱之為走近科學午間版 2018年7月1日那期,就是乙個女的跳...

如何評價3月25日《今日說法》節目裡,民警要求檔主給他個面子,賠償當事人200塊錢都做法?

代言者 民警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比那些只知道紙上談兵的人更值得讚賞。首先,民警的行為合乎法。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對這種民間糾紛或是這種輕微的治安案件可以調解,民警的這種行為是一種調解行為,符合法律的規定。其次,合乎情。有些民警就是片警,對當地的人事物很熟悉,與人民群眾有很深的感情,靠自己的面子解決乙個...

大家看了無數集的今日說法之後得出什麼結論?

飛哥 被人搶劫千萬不要喊,更不要正面剛,盡量順從罪犯,事後再報警。20140602 兩座城的懸賞 罪犯持刀搶劫計程車司機。本來罪犯已經打消了搶劫的念頭並提出下車,可是不意中司機發現了他的刀後緊急調頭且繼續行駛,刺激了罪犯。20130627 雨巷迷途 女子在自己樓下被殺。傍晚在自己家樓下的巷子裡,被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