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需不需要專業證件找工作?

時間 2021-06-01 16:21:07

1樓:小白菜

找工作一般不看你證書的,當然有的話肯定是加分項,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你的能力,以及學歷,沒有學歷的話,很多公司是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的,除非你在這個領域有了一定的影響力,可能不需要學歷吧

2樓:麥可易特網

我專職搞 web 前端差不多快有 3 年了,我也沒有什麼專業的證件,就一畢業證。如果不是特殊行業的工作崗位,大部分是涉及不到專業的證件,而且普通的的證件吸引不了眼球。

我以前從事 PHP 相關的工作,大概做了有四五年,後來機緣巧合下轉的 Web 前端開發,最初的想法也很簡單,就是覺得 web 前端開發有意思,自己想要什麼效果,自己來實現,非常好玩。

我是2023年畢業的,當時PHP盛行的是模板引擎,其實這時就已經跟「HTML」有不少的「互動」了。從廣州來了深圳,從事業單位換成了國企,因人手不足,領導悄悄問我一句「誒,xx,面試時你說你會 web 前端?」我說是的,從此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

這時已經是 2016 / 2017 年了,Angular / Vue / React 等已經非常流行了,我在 2014 年時接觸過 Angular 並簡單的使用過,所以一入手就拿了 Angular4.0 開刀,開發了一套元件庫,歷時1個多月,包含33個元件(後續換成 Vue 了,對於簡易的中後台系統,Angular 有些過於臃腫了)此時我還是隸屬於後端部門的,但是 web 前端的工作也逐漸多了起來,無暇兼顧,2023年正式轉為 web 前端開發。正式轉職後,也從 Angular 轉向 Vue。

3樓:TiAmo

這個是不需要的,但是有一些前提/資本

大學本科以上/計算機專業滿足這些條件是最好找工作的,還有一種情況是你有足夠厲害的技術,這樣的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進一些小公司

4樓:三隻小石頭

不需要咯,了解基礎h5、css、js知識,會vue或者react框架開發和一些網際網路知識,基本能夠從事web前端工作,重要的經驗是開發的一些專案

5樓:蘇夢苓

一般不是非常特殊的崗位的話基本上是不需要什麼證書的。

現在招聘基本上都是看你個人的技術,很少會看證書方面的證件,因為現在很多的證書沒有含金量,而且前端也是技術行業,企業看的是你個人的技術能力這個才是關鍵的。

如果是有相關方面的證書的話可以在簡歷上增加一點色彩,不過沒有的話也並不影響你去面試的過程中是否被錄取。

技術重要。

6樓:大碗寬麵

在前端招聘的過程中,第乙個階段往往是hr篩選簡歷,這個階段主要是人力資源或者相關的工程師根據海量投遞的簡歷篩選符合自己崗位要求的候選人簡歷,主要依據的原則包括院校層次、專業匹配、外語水平、學校成績、技能描述的專業性以及獎懲和實習經歷等。可以看到專業證書屬於技能描述部分,可以給你的簡歷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有非常重量級的專業證書會被重點關注,在未見面就爭取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當收到面試通知後,一般面試官會根據你的簡歷描述由淺入深的開始提出一些問題讓你解答,主要目的是考察技術掌握程度和你的簡歷描述的真實性,這個階段其實你的專業證書也在發揮作用。為什麼這麼說呢?畢竟在你考取證書的過程中,對於很多知識進行了系統化的學習,對於解決一些技術概念或實際問題有一定的指導作用。

相對於其他沒有準備過這方面知識的候選人有一定的優勢,但是並不是說有證書就一定比沒有證書好,而是在實際應用技術水平相當的前提下有更加系統合理的知識梳理。

所以證書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但是考取證書的整個過程是知識積累的過程,會讓你對實際問題有一些callback,對知識理論的理解更深入,總體來說多考取證書好處還是很多的。這個東西就像學歷一樣,只有擁有的人才能說不重要,因為能拿到更多。

7樓:Uniqueli

沒聽過前端有什麼證,其實還是看你個人的技能,如果非說要考什麼證,PMP(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cka(Certificated Kubernetes Administrator),還有一些其他的華為認證,IBM認證這些,倒也可以考考,聊勝於無。按照中國人思想,來都來了,反正有些相關的肯定比沒有的機會大的。

8樓:粟稷

不需要,找工作不看證書。把該掌握的技術學好,在GitHub上找兩個前後端分離專案練手,就可以去找工作了。

2020 最新Web前端工程師學習路線圖

UI互動設計,前端,我該如何規劃我的學習?

9樓:黃河水

不需要。

目前市面上現存的技能等級證含金量不高,背書能力不強。

行業更看重的得是你在什麼公司呆過,做過什麼專案,接觸過什麼技術領域。

前端程式設計師需不需要學linux,vim?

jiangtao9999 Windows 程式的前端開發,不需要學這倆東西。但是你真的這輩子就不碰 Linux 不碰字元介面的簡單開發了嗎?你真的要在你現在的崗位一輩子,不會去其他行業或者其他系統的開發了嗎?或者,你的學習能力非常強,什麼東西,都能到眼前了才開始學,但是又能非常快的學會嗎? lwz ...

會計專業需不需要考研

沃的課堂 簡單地回答為有必要或者沒必要,書生覺得都是不負責任的說法。會計專業的學生,有沒有必要考研,要看自己將來就業的定位。對將來準備去高校當老師或從事會計方面的研究工作的學生來講,考研是必須的,考研可以說是唯一的出路 而準備去一線城市的銀行或大型企業工作的學生來講,考研也是必須的選擇 再多的,書生...

工業設計專業需不需要考研。

人間還湊合 不要,真的,沒有工作過,不用談讀研,我覺得任何專業都一樣,太多人對於自己未來的工作想的很美好,實際上根本不一樣,學院派的設計和現在的商業設計不能說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很多都是用不到的。學校裡的設計偏重調研,偏重前期,在實際的設計上很多都不需要這些,也沒有時間搞這些,大部分都是給你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