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通道主機板,從兩根8g記憶體公升級到四根8g記憶體(同型號品牌)效能提公升明顯嗎

時間 2021-06-01 06:11:00

1樓:谷醫ANM

對於記憶體來說最重要的三個指標就是頻率,時序以及容量。

裝機小菜鳥:(小白)記憶體崩盤!如何選購?

如果需要提公升記憶體效能,那麼提公升頻率降低時序即可。

那麼公升級記憶體容量對於提公升效能明顯不?

簡單來說,記憶體容量就像是乙個蓄水池,蓄水池越大自然越好,但是CPU處理不過來這麼多水,等於白費。

而雙通道對於效能提公升在於提公升頻寬,只有雙通道那麼4條也只是雙通道,對於頻寬沒有提公升。

綜上所述,如果你的記憶體容量不是瓶頸,那麼對於效能沒有什麼太大的提公升。但是可以提公升很多應用的體驗,例如Adobe全家桶,你也可以獲得多開應用的流暢體驗。

記憶體也可以給硬碟加速,容量越大系統就可以分配的快取空間就越大,你也可以使用快取軟體專門分出一部分給硬碟加速提公升日常使用體驗。

如有錯誤請指出

2樓:emmmm

裝4根,誰說浪費啊,記憶體大了啊

如果你使用的軟體,特別吃記憶體,比如AE,記憶體大當然有好處,當然,你的如果是自己本身記憶體可用容量還有50%以上,再加記憶體,沒有提公升

3樓:科技老菜鳥

額,雙通道顧名思義就是,就是兩條記憶體就可以提高記憶體位寬

但並不是說4條就是浪費,起碼你記憶體大了對不對

至於你說到的提公升,如果你沒有跑很大量的任務,感覺上應該是幾乎沒有

4樓:Schild

主要是看你有什麼需求

雙通道是提公升頻寬,你原先的兩根8g已經利用到了雙通道。再加記憶體的話,整體頻寬不會增加了

但是如果你是有大記憶體(指你要加到32g)的需求,比如剪輯,渲染,多開等。大記憶體的作用是很明顯的

即使你沒有這方面的需求,多餘的記憶體容量用來建乙個記憶體盤,作為快取記憶體也是非常不錯的

目前16g的記憶體基本可以勝任大多數環境了,32g基本就高枕無憂了總之,浪費談不上,主要是看你有什麼用處,或者你怎麼利用。

5樓:木子賢

普通主機板你裝一條不論大小都是單通道,裝兩條到四條都是雙通道,四條8g和兩條16g區別微乎其微。

消費級x58是三通道的,x79以上似乎都是支援四通道的,這裡四條8g和兩條16g區別就很大了。

主機板雙通道記憶體插槽究竟怎麼插

劉剛 插相同顏色插槽即可,詳見 http www. Karminski 牙醫 同意 Belleve 的,一般按照說明書來都沒問題。但你要是組條,記憶體條頻率容量品牌混用,ES版CPU,爆改版BIOS.那插法就會非常喜感了hhhhh 某ES版CPU 1333 2G和1600 4G記憶體混用的使用者如此...

晚上減脂前只吃兩根黃瓜夠嗎?

泛泛之輩 能吃,但是最好一天只吃乙個蛋黃.你的計畫有點厲害,我一半力量訓練完了就做不動hiit了.你確定是力量訓練不是鍛鍊?飲食是全天的.不是哪一頓的事.具體要說的太多.自己B站,知乎多看一看就能知道個大概了.減脂容易,增肌難.最好的祝願就是希望你在減脂後能多留住一些肌肉.不謝 湯姆傑瑞 肯定不夠啊...

懸挑梁打孔打斷了兩根鋼筋,怎麼補救?

菲尼克斯 首先,這不是懸挑梁,牆柱間的過梁而已。其次,算上樓板,樑高不小於500,110的開孔基本位於中間三分之一樑高範圍,也不是樑端支座附近,結構上允許的。最後,開孔的位置不會有受力主筋,細的腰筋而已。以上,就這乙個孔,不用處理加固。 1 首先我懷疑這個是否是懸挑梁,這個緊鄰樓梯間位置,應該不是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