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斷路器 高分斷 你了解多少?

時間 2021-06-01 03:44:24

1樓:Miss鯪

高分斷是指開關高分斷能力吧,例如變壓器出口處的主斷路器要求能承受變壓器最大短路電流並在0.4s內斷開。其極限分斷能力可達上百千安,這是作為主斷路器的必須條件,一般的斷路器(如MCCB)達不到這些要求。

給個筆記,民用建築裡基本上有這4種開關。

1、 微型斷路器(MCB):按脫扣曲線一般分為 B/C/D/MA 型,B 型多用於電子線路保護、C 型為常規負載,D 型多用於電機類、動力類負載,MA 單磁型多用於消防迴路(僅短路保護。)極限分斷能力 4KA,6KA,10KA,15KA,額定電流 63A以內,最大可以達到 125A。

2、 塑殼斷路器(MCCB):極限分斷能力一般25KA,35KA以上,按脫扣器型別分為熱磁、單磁(電磁)、電子式;一般標註熱磁(TM 二段保護),單磁(MA 一段保護),電子式(Mic 三段保護); MA 單磁型用於消防迴路,僅短路保護;額定電流一般選型 16A~630A,最高 1600A。

3、 框架斷路器(ACB):額定電流 630A~6300A,極限分斷能力一般 50KA~150KA,控制單元 MIC 一般為基本型、電流型、電流電壓型、功率型、諧波型、電能型(就是控制單元多帶一些功能)。

4、 真空斷路器(VCB):即高壓斷路器,一般額定電壓 12KV,額定電流630A~4000A,額定短路斷開電流 25KA,31.5KA,40KA。

分為手車式和固定式,分合閘操作電壓 DC110V 或 220V。

請問低壓框架斷路器的分斷能力是由其內部什麼決定的?65KA和100KA內部都有什麼區別?

三碗豬腳 就是開關的觸頭在電流為100KA或許75KA以下的話,不會因為電流過大而焊接到一同,使開關斷不行。1 斷路器的分斷才能為6KA是指能夠用在短路電流不大於6KA的線路裡。2 斷路器 英文名稱 circuit breaker,circuit breaker 是指能夠關合 承載和開斷正常迴路條件...

塑殼斷路器MCCB的分斷能力除了與滅弧室和動靜鋤頭銀點有關還與什麼有關係?

王知 塑殼斷路器的分斷能力相關因素太多了,幾乎斷路器的每個零件,每個結構都有關。核心是限流和滅弧。1.機構的動作速度有關,機構動的速度快當然限流好。機構的動作速度又跟什麼有關呢?磁脫扣的打擊速度,機構自身固有動作時間。這就會涉及到機構所有零件以及磁脫扣系統的所有零件。2.觸頭引數有關,開距大了,當然...

關於2p 漏電斷路器能否用在 400V 電壓下?

hgnoshgne 2P漏電開關裝在400伏電壓下只要考慮開關電子元件耐壓問題。樓下張工說的必跳原理上錯誤。一般你可以買3P 不是3P N 的漏電開關接2極。 能者風範 1 首先你在電路圖設計的時候就要思考你要實現什麼樣的控制或者實現什麼樣的電路保護作用,其次再考慮用什麼電氣元器件。2 另外,麻煩題...